天龙八部人物介绍

要详细的
匿名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6-01 01:14:58 最佳答案
  小说共五卷五十回,一共提到的人物有二百三十余人,按他们和三位主人公的关系进行统计整理,如下所示:
  (一)、正式出场的人物
  段誉:段正明、段正淳、段延庆(恶贯满盈)、皇妃、刀白凤、秦红棉、甘宝宝、阮星竹、王夫人(阿萝)、王语嫣、木婉清、钟灵、高升泰、巴天石、华赫艮、范晔、褚万里、古笃诚、傅思归、朱丹臣、南海鳄神(凶神恶煞)、云中鹤(穷凶极恶)、钟万仇、崔百泉、过彦之、枯荣大师、本因、本观、本相、本参、黄眉大师、破疑、破嗔、鸠摩智
  萧峰:萧远山、阿朱、阿紫、游坦之、马夫人(康敏)、徐长老、白世镜、项长老(传功)、陈长老(孤雁)、吴长老(长风)、宋长老、奚长老、全冠清、张全祥、李春来、刘竹庄、易大彪、完颜阿骨打、耶律洪基、耶律重元、耶律涅鲁古、和哩布、耶律莫哥、室里、颇拉苏、游骥、游驹、赵钱孙、单正、单伯山、单仲山、单叔山、单季山、单小山、智光大师、朴者、向望海、祁六、鲍千灵、许卓诚、谭公、谭婆、谭青 、马大元
  虚竹:玄慈、叶二娘(无恶不作)、无涯子、天山童姥、李秋水、梦姑(西夏银川公主)、苏星河、丁春秋、康广陵、范百龄、苟读、吴领军、薛慕华、冯阿三、石清露、李傀儡、摘星子、天狼子、出尘子、乌老大、桑土公、玄黄子、章达夫、瑞木元、黎夫人、安岛主、区岛主、哈大霸、余婆、石嫂、符敏仪、程青霜、梅剑、兰剑、竹剑、菊剑、左子穆、辛双清、司空玄、不平道长、芙蓉仙子崔绿华、剑神卓不凡、珠崖双怪、钦岛主、霍洞主、司马岛主、于洞主、云岛主、龚光杰、容子矩、干光豪、葛光佩、郁光标、钱光胜、唐光雄
  少林:神僧、玄渡、玄难、玄痛、玄苦、玄寂、玄惭、玄愧、玄念、玄净、玄垢、玄鸣、玄石、玄灭、玄生、慧真、慧观、慧净、慧方、慧轮、止清、止湛、止渊、缘根、青松
  慕容:慕容博、慕容复、阿碧、邓百川、公冶乾、包不同、风波恶
  其他:神山上人、观心大师、道清大师、觉贤大师、融智大师、神音和尚、哲罗星、波罗星、姚伯当、司马林、诸保昆、诸葛中、马五德、赫连铁树、努儿海、宗赞王子、赵煦(宋哲宗)、范祖禹、苏辙、范纯仁、瑞婆婆、平婆婆、严妈妈、幽草、小翠、小茶、小茗、诸师弟、姜师叔、孟师叔、阿洪、阿胜、老顾、老汪、小毕、老贾、金二
  (二)、提到名字但未出场的人物
  玄悲、五叶大师、玄澄、灵门禅师、元元大师、七指头陀、汪剑通、柯百岁、孙三霸、九翼道人、秦伯起、章虚道长、都灵道长、司马卫、秦公望、海风子、王维义、鹤云道长、方大雄、乔三槐夫妇、骆氏三雄
  (三)、隐含的重要人物
  神仙姊姊(李秋水的妹妹)、萧远山的师傅、慕容博的母亲、慕容博的夫人
  书里人物虽然众多,但是作者写来却也能写出各自的特色,比如南海鳄神、包不同、风波恶,还有丐帮的四大长老也各有特色,确实是了不起的作品。

疼娇是种责任

采纳率:3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少了个明教
jfh19880319 | 发布于2011-10-29 09:47
评论
楼主想要的是什么人物?
逍遥
峨眉
天龙
天山
丐帮
慕容
星宿
少林
武当
到底是什么啊?
洛浅雪 | 发布于2011-10-29 08:22
评论
乔峰.
baobeilz86 | 发布于2011-10-29 01:06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1-10-29 01:0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