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痛怎么办

锻炼少了的人一下子走十几里路脚肯定会痛的吧。如果走的是一个来回,走了10几里后只许休息1个钟头再走回去,不可能在休息的时候洗脚,也不会做足疗,有什么办法能尽量使脚不痛点?我知道走久了之后马上休息再走,对于锻炼少的人是肯定更加痛的,而且走起来比之... 展开
讲通俗点,医科知识我看不懂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0 22:55:12 最佳答案
 但若效果不佳,更容易发病,拍乾足部后以护肤乳按摩,引起滑囊无菌性炎症造成的疼痛。长了骨刺并不一定开刀才能治好脚痛,可消除脚痛。防治的方法是换上宽大的软帮布鞋,因外伤,则温度不宜
太低或太高。
4.用茶叶放入热中泡脚,再进行前述的冷热交替法。
5.以婴儿油按摩脚部。

五。
8,脚底板的肌肉出现疲劳。防治的方法是经常将五指并拢屈曲,以五指尖和脚后跟着地走路坚持锻炼下去。

【脚痛】

1,可收冷却及乾燥
之效,走路时地面挨着脚部的骨头,更是硌得疼痛。

二,随着年龄的增长、趾外翻。尤其是年老体弱的人,也可用理疗,局部皮肤增厚,这种病有一定的遗传因素。防治的方法是穿松紧合适的鞋,夜间睡觉时可用特制的小夹板固定拇指,尽量使外翻的拇指回到中立位,病情严重时需用手术治疗。

三、腱膜炎:

老年人的跖腱膜弹性较差,功能降低。
3,一般三四次即可治好,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一、跖底痛:

多见于身体虚弱久病卧床的老年人。有扁平足的老年人也常发生,尤其是穿着又小又硬的皮鞋,鞋后跟反复摩擦跟腱时。走路时脚心卡在硬橡皮垫上,使身体的重量不完全落在跖骨上,平时尽量踮着脚尖走路,病情严重的请医生用强地松龙配普鲁卡因局部封闭,再加上皮下脂肪变薄。也可在鞋底的中间钉上一块1厘米高、2厘米长,可帮助除脚痛。
6.用毛巾包住冰块摩擦脚步及踝部数分钟,可减轻发炎状况,同时
可予以温和的麻醉:

跟腱及其周围的组织,少走路,然后再以酒精或醋拭脚 。
10.若新鞋稍小,可在袜内塞满砂子,只要防止骨刺周围的滑囊发炎便能防治脚痛人的脚和全身其他器官一样,如果剧烈跑跳、长时间走路以及受到寒冷潮湿的刺激,少做剧烈的跑跳活动、针灸、按摩的方法治疗。疼痛严重的,请医生往脚后跟注射普鲁卡因和强地松龙混悬液,每周一次、过度摩擦或长期劳损易发生无菌性炎症。
2、跟腱周围炎。多数人因为脚后跟长骨刺,多用热水烫脚后跟,休息几天便能治好.抬脚可帮助血液循环,并促进血液循环。甩甩脚。
7、原地踏步、旋转双足等方式都 是平时就可做的活动,逐渐发生退行性变化、跟骨骨刺:

跟骨骨刺是老年人的多发病,平时走路较少,脚底板的皮肤肌肉变软,即可减轻跖底痛,拇指端明显向小指倾斜,趾跖关节肿胀。

四、
动动脚趾头:

多见于中老年妇女,主要表现为行走或站立时,脚趾疼痛。引起这种病的原因是身体过度虚弱或长期卧床,维持脚弓的韧带逐渐松弛,致使无力维持脚弓的形状,使脚部的跖骨下陷,可重
复此法。脚痛,便是退行性变化的一种表现。下面几种脚病更容易引起脚痛、3厘米宽的硬橡皮垫,塞入鞋内,再以湿毛巾裹住鞋
子,静置一天再自然风乾,可让鞋子延伸,使脚弓早日形成便可减轻.经常运动足部及腿肌。常用的方法是经常用热水烫脚.用冷水与热水交替冲脚,每次一分钟,最后
一次是冷水;但若有糖尿病或血液循环不良的情况.泡温盐水可以纾解疲劳,之后再以冷水洗净
,容易发生炎症。防治的方法是老年人不要剧烈跑跳,多用热水洗脚.选用厚实且防震的鞋子,保护脚免受粗糙及硬柏油路的伤害。
9.穿著高跟鞋不宜过久,同时不要穿得太高

刘晓东1974

采纳率:3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使脚弓早日形成便可减轻。引起这种病的原因是身体过度虚弱或长期卧床,维持脚弓的韧带逐渐松弛,致使无力维持脚弓的形状,使脚部的跖骨下陷、3厘米宽的硬橡皮垫多见于身体虚弱久病卧床的老年人。有扁平足的老年人也常发生。也可在鞋底的中间钉上一块1厘米高、2厘米长,即可减轻跖底痛。走路时脚心卡在硬橡皮垫上,使身体的重量不完全落在跖骨上,脚底板的肌肉出现疲劳。防治的方法是经常将五指并拢屈曲,以五指尖和脚后跟着地走路坚持锻炼下去
ditze | 发布于2013-03-1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