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中国护照,澳洲签证,入台证,经香港去台湾 50

我持中国护照,有澳洲签证,现在在澳洲办了入台证,但是应为户籍是成都所以不能办自由行的入台通行证。 现在向从澳洲回成都以后,从成都出发,经香港去台湾可以吗?是办一个港澳通行证,然后用港澳通行证出关,到达香港,再用护照和入台证飞去台湾?那从香港回... 展开
匿名
推荐于2016-12-04 20:23:00 最佳答案
那从香港回成都的时候?边境检查会有什么疑问么,到达香港,还是用港澳通行证入关?
A,有澳洲签证,经香港去台湾可以吗,用澳洲签证出关!
目前最安全的方法 利用你护照的澳洲签注 以要到香港转机到澳洲为理由通关离境 (借一张
香港飞澳洲的电子机票,这样可以么,但是建议你从深圳皇岗口岸或罗湖近香港
是办一个港澳通行证,然后到达香港后用护照和入台证转机去台湾?但是港澳通行证一次只能停留7天,然后用港澳通行证出关?哪一种方法好呢:如果你要在台湾停留7天以上 那千万不要用港澳通行证 因为港澳通行证是内地前往港澳用的
不是能从香港出境的证件 而你用港澳通行证进香港 在深圳边检立场 你是在香港停留(规定
只有七天)等你在从香港返回国内时 会被认定逾期停留香港 那就麻烦了??
A,我打算在台湾呆10天左右怎么办?还有说可以向旅行社借一张飞第三国(澳洲)的机票?,再用护照和入台证飞去台湾,时间跟日期得算好别穿帮了)
进入香港到达机场 只要你有护照跟入台证 那飞台北完全没问题
那回大陆的时候呢我持中国护照,从成都出发:可以?
A,现在在澳洲办了入台证
追问
跪谢!!!非常有用!!!只是再想请问一下,我的机票应该怎么订呢?去的时候是成都-香港,香港-台北,回来是台北-香港,深圳-成都 ?出去的时候是用澳洲签注和电子机票在成都出关?回来的时候到了香港机场再去深圳出关么?因为我从来没有走过深圳海关…… 另一个,电子机票就向旅行社借么?他们会办理这种吧?再次感谢!!!
追答
我建议你 最好是 成都-深圳  香港-台北  回程 台北-香港  深圳(广州)-成都
因为现在你的订位很可能会被旅行社开连程机票
在成都报到登机时查看登机牌与护照 (万一连台北段都开给你) 就比较有可能出问题
还有你的香港飞澳洲段是否有真实订位记录?成都海关能否查到?
因为内地海关会严查护照到香港旅游的旅客 怕你只是假借转机其实只是要去香港玩
万一因为查不到而问你 你答不出来就可能会有问题
但你飞深圳这风险可以避免
而只是去香港玩 用护照又是违反规定
这问题很绕舌 真要解释怕你混淆
因为这牵扯两岸三地的入出境规定 而香港又有回归前后的问题
简单说
1.内地赴港 规定用港澳通行证
2.内地赴台 规定用台湾通行证
3.经香港赴台 需护照或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即可(香港关立场)
4.香港海关欢迎世界各地任何人持有效签注 经港转机到签注地 并允许经停香港七天
5.香港护照到台湾不用申请台湾通行证 香港回归后在港府的认定 大陆护照也可以凭签注自由出入香港
6.重点是既然要经港转机 你得从香港出境(港澳通行证不是出境证件) 至于去哪里?他们不管
这些因素你都清楚了 就应该能理解难搞的是大陆边检
只要能安全的进到香港 就可以平安的出去

还有一点要注意 国内段航班还是比较便宜只是花时间
万一有任何问题被挡下来 你会连港台段机票都损失
所以如果是我 我宁愿花时间走深圳陆陆关过香港
从深圳走皇岗口人最多 也比较不会问东寸西 来回都可以 24小时通关
怎么走还有过关后怎么到机场?上网搜寻一下很多教程可以参考
一般电子机票跟旅行社借票 不一定会有订位记录 很可能只是一张假票
在广东开这样的借票比较多 因为国际航线代理几乎都在这里
但是不一定每条航线都能借 一般最多是借 香港飞东南亚
能不能借到飞澳洲的还真得要找看看
追问
谢谢你啊!写了这么多!对啊,说到底就是从大陆安全出海关的问题=-=,你说的找旅行社借机票的方法我完全看明白了。如果说在台湾停留7天以内回香港的话,从深圳凭通行证 出大陆 入HK (通行证上两个章)从HK 飞 TW 通行证出HK(已有三个章) 入台证入台(入台证上第一个章)TW飞HK 入台证出台(第二个章 单次入台证收回)到达HK机场 不出机场(无出入境章) 直接通过转机柜台飞大陆目的地 通行证入境(四个章全齐)这样可以么?

其他回答

不敢说.澳门没去过,不能在没有台湾签证的情况下逗留,这个我了解,如果有,可以驻足一周,
台湾需要单独办手续,需要有去国外的机票,不知道晕楼上不懂嘛,浪费时间干什么
先说,属于合法暂留,想在香港停留,香港
习惯向北 | 发布于2011-10-26 19:13
评论
① 你从大陆出境持护照及多次往返澳洲签证。

② 你在香港逗留,入境香港持护照、出境香港仍持护照。办理登机使用入台证。

③ 入境台湾持入台证、出境台湾仍持入台证。

④ 如果你仍不放心的话,建议你以因私理由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提交你已有的入台证就可以了。这样你有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后,如不打算到香港旅游的话,可从国内直飞台湾。

⑤ 或者你不打算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话,但仍有担心的话,可找香港旅行社购买到澳洲的高等级舱位的机票,就是退票手续费用最少那种上,用于配合护照从大陆出境,到香港后,再将机票退掉。
pcibxtau | 发布于2011-10-26 23:33
评论
问题太长,请略减~
追问
中国护照+澳洲签证+入台证+港澳通行证,(没有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怎么经香港去台湾10天以上?边防会有什么疑问?
追答
没台湾通行证怎么去?
澳洲签证去澳洲!
港澳去香港澳门!
你拿身份证可以去朝鲜,有特权!
其他都没有
希望有帮助 谢谢
追问
不懂就别回答哈,浪费时间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10-26 18:0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