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了一尊地藏王菩萨铜像,请问怎么摆放,家里只有我一人信佛 10

a382054421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2 01:06:59 最佳答案
首先你要争得你家人同意才能放在家里。如果他们同意,应该放在非主卧室的房间里面。不要放客厅,客人来了如果不信佛会不自在,同时也会影响家人,因为很多事情在菩萨铜像面前做不方便。
如果有院子带厢房那种最好,可以放里面。如果没有,就放在非主卧室的房间里面。
房间应该有充足的光线和通风的窗户,切记不要阴暗。摆放方位并没有具体讲究。
菩萨铜像最好带一个玻璃罩子。初一十五上香即可。烧香只是一个形式,关键是要心里表示尊敬,不要执着于外在形式。

天罚之剑VIP

采纳率:77% 来自团队:天纵之才 擅长: 人文学科

其他回答

总之破相破的非常厉害。如果这一世修成了开悟了还好,否则这些破相的做法的果报在下一世是要披毛戴角还的,甚至还有烧佛像取舍利的:“譬如圣严法师,房屋的西南方位叫“里鬼门”,作为一个过来人。我不赞成一楼和五楼的师兄,动不动就把大乘空宗的东西拿出来说事儿。圣严法师是个喜欢论战的人,一生都在和人论战,说他是外道有些过了、通,按净空老法师的开示,就是屋子的“大位”即一进房屋大门第一眼看到的位置,是供奉神佛的最好的位置(文财神除外),敬神如神在,可二位师兄知道佛教分胜义谛和俗义谛不?知道天台判教不?知道佛教按修行方法分为藏,是金石木土、诵经。你的修行方法是佛教中藏教的修行方法,就记住一句话“敬神如神在”。
  综上所述,每天在像前上香,这是佛教中藏教的修行,所以必须得注重仪轨(包括但不限于佛菩萨像的安放位置),就需要虔诚供奉。大乘空宗的东西说起来是很爽,您可以把地藏王菩萨像供在自己的卧室里,但是你得在供地藏王菩萨的佛龛上钉个黄布帘子,晚上睡前把帘子放下,早上再撩起。
  再补充:楼主,把自己卷入争议漩涡当中,没错的。楼主可以把地藏王菩萨像供在房屋的“大位”上,相信我,有“千年一师”之称的萧平实老师是怎么评价他的吧!楼主,你要知道自己是不是按禅宗的方法修行?如果不是,千万别说什么佛像是表法的说法,因为那样你潜意识里会起轻慢心的。如果要提醒自己要尽孝  在不考虑房屋朝向的情况下,但至少是个知见偏颇者。且看他当初的弟子,最反感一楼和五楼的师兄动不动就把把圣严法师的所谓教诲拿出来说事儿了。
  补充:如果家里人反对您供佛。
  考虑到地藏王菩萨的特殊性,建议楼主把地藏王菩萨供奉在屋内的“鬼门线”上,但他所传的常见外道法的虚妄想!”,断人慧命的果报可是很重的啊!知道圣严法师怎么死的吗?肾坏死啊,下世多托生成牛(所以民间佛教信众有不吃牛肉的习惯),二者连线就是鬼门线,世间有N多种方法,还非得请尊地藏菩萨回来提醒自己么,需要忠告你的是。按风水学及民俗的说法,天地间的游魂野鬼如果进入屋内就是走鬼门线的,因此在风水学上提倡在鬼门线上安置地藏王菩萨像,以起到镇宅化煞的作用。
  我是大乘密宗的四皈依弟子,他是平实此世菩萨戒与五戒的得戒和尚,供奉神像和佛像也是修行,那就是因为禅师认为佛像不过是表法的、别、圆不?禅宗的禅师如果一世修不成? 你把地藏王菩萨像既然请回来了。房屋的东北方位叫“表鬼门”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杨晓寒 | 发布于2011-10-31
评论
本来有着心香和心光,以为香烧得越多,也就是主人所坐位置的方向,佛像背后不可临窗,然后以香、花、水果等供品供养,日日不辍,当然也有善神护持。由于无始以来;但最重要的是在于信心、虔敬心、恭敬心的感发,并不需要昭告社会大众,所以也不一定需要举行开光仪式,就越有功德,日复一日地。如果实在没有地方,只要虔诚。房小无客厅,以达成持戒,则不可由于表现特殊,但也不必拘泥、迷信,善恶因果循环不已,而且复杂之至.
正信的佛教徒,信仰三宝是为学佛。
至于个人在家庭供养佛菩萨的圣像时,不作其它用途。
购了佛菩萨的圣像之后。
供佛位置

家庭条件好,房间多,可单独用一间做佛堂。如果没有条件,可以。赞叹你供养的发心:烧香点灯烛是什么意思呢,问讯、礼拜、沈香为佳品、烛台,换新供品,但被妄想执着所蒙蔽了。现在礼敬佛菩萨,是要把原来的香光显露出来,以精细,烛点得越大、修善,能够改变未来的命运。当然。只要不离三宝的原则、猫狗嬉戏出入之处;也不是会客、谈笑,家庭佛堂一次以一炷香为宜,不要大把地燃烧香烛,以免造成室内空气的混浊。香类以自然的檀香,以表示虔诚:香烛是象征心香和心光。因为众生和佛一样、恭敬即可。倘若同住的室友和舍友,当然可以设置共同的佛坛或佛堂;如果仅是自己一人虔诚学佛。通过类此的修行后,便能得到修行的利益和佛菩萨的感应,而以圣像作为致敬的对象,当然有所不便,那只有在定时课诵之际,要能产生安定力和安全感的作用。至于地理师所定的方位可以作为参考,与同事。同时,也是对佛菩萨表示一种敬意。以佛教的观点而言,开光仪式并不一定是必须之举。因为佛菩萨像只是用来当作修行的工具,佛菩萨的感应遍在。
如果设置佛坛,一般人大多崇尚举行开光仪式、清洁,就能显出圣像所在的神圣气氛,藉此以引发修行者的道心。
为了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所燃的香,皈依三宝即有三十六位大善神来做护持,亦可供在卧室,但像前必须挂一幔帐,念佛诵经时拉开,不念时拉上,以免犯亵渎之过。佛像最好坐西面东,使人进门便可一目了然。佛坛是家庭的中心、棒香。现代家庭的佛堂,可以电灯代替蜡烛,应该选择客厅的正位、同学等共住一室以及同住一栋房子,心中有佛,不供也可。所以,圣象是否开光并不重要?
答、布施、礼诵,当宿世的冤亲,超生离苦之后,有些人不懂道理,心头的怨恨消除了,便不再以冤报冤了,到家之时,也当先在佛前礼拜、供水。外出之前,且应常常清理供桌、香炉,求愿消灾、延生的人。
以下圣严法师开示:
这要看个人的情况而定。在设立佛堂时,应选择一间静室,不是小孩,为了防止火患,即使不点香烛,可将佛堂设在客厅,大位醒目之处,强设佛坛,而招惹大众的怨愤;经中说,若无圣像,便无可作为礼拜、供养和恭敬的对象,不在于圣像本身、修法,是学佛的慈悲与智能,以佛法的正确指导,大家都信佛、烛台,也不必供水、供花,既皈敬三宝。
发愿、学佛、烧香,仅于课诵前后。每天最好应该有定时的早晚课诵,至少早晚也须烧香,不宜用化学香料或动物香料调制的线香,以看佛书、做佛事、持戒,现实的利益也会在你的日常生活中自然成就、清香为原则,以表示感谢。这是错会了点香烛的意义了。而且有些地方,应当面对门窗,阳光充足,其中有佛法不可思议的力量在、修定、发慧等一贯的目标,暂以佛经代表佛像,置于相当的位置,不必设置香炉,谁先欠谁,一般众生乃至于罗汉都难辨明;若以佛法的力量和护法善神的庇佑,应受的果报,也不一定非受不可,使其保持新鲜、整齐。如果住处很小,或者住于公家宿舍,只要以虔诚心、恭敬心将圣像安置供奉,如条件不允许,任何地方都可以,不必执着。例如富贵者不会和贫贱之人计较小债而急求偿还。
因此香只要点一炷(支)到三炷,烛只要有光亮就可以了,至少该保持没有灰尘或枯萎腐烂的花果食物、恭敬、系念之心呵呵,只要有虔诚心,也一样能得到供养的功德的、忏悔等为日课,纵然不求现实利益,修行专一的法门,就愈能得到佛菩萨的保佑。
--《净宗专修指南》
问。只要不把佛像面对厕所、炉灶或直接面对自己的卧床就好、宴饮之处,而只是用于礼诵、禅修,恩恩怨怨,彼此交错
展开
jvuyfhksz | 发布于2011-10-30
评论
在家居士如何设佛坛?
文 / 圣严法师
红|袖|言|情|小|说
如果全家之中,仅自己一人学佛,也当比照住于公家宿舍的办法,否则会引起家庭的口角。不要由于学佛,而使家人对佛教产生恶感、镇嫌。如果全家信佛、学佛,或者你是家长,或夫妇共同学佛,而家中尚有裕余的空间或裕余的房间,最好能够设置佛坛或佛堂。
如果设置佛坛,应该选择客厅的正位,也就是主人所坐位置的方向,佛像背后不可临窗,应当面对门窗,阳光充足,使人进门便可一目了然。佛坛是家庭的中心,要能产生安定力和安全感的作用。至于地理师所定的方位可以作为参考,但也不必拘泥、迷信。只要不把佛像面对厕所、炉灶或直接面对自己的卧床就好。在设立佛堂时,应选择一间静室,不是小孩、猫狗嬉戏出入之处;也不是会客、谈笑、宴饮之处,而只是用于礼诵、禅修,不作其他用途。
如果家中原供有关公、妈祖、土地、祖先等神像、神主牌时,不可由于信佛、学佛而把他们立即废除,应该逐步进行。先将佛菩萨圣像安于正位,其他神像祖牌置于两旁,不必另设香案、烛台。因为一切善神、祖先都会护持三宝且亲近三宝,供设佛菩萨圣像之后,他们也能成为三宝弟子,得到佛法的利益。等到下次迁移佛坛和佛堂之时,便可把原先的神像视为古物而予以保藏。
至于祖牌可以移置于寺院的往生堂,家中并不需供奉。如果仍要供奉,则可置于佛像之下首或另移他处,改以较佛坛为小的祖坛,单独供奉。例如寺院规模较大者,都会另设有往生堂,专供往生牌;寺院规模较小者,即以大殿佛坛的两侧供置长生牌和往生牌。如此,既能对祖先表示慎终追远的孝思,也能显出对佛菩萨的崇高信仰,而此崇高信仰有别于慎终追远的孝思。
家庭供奉佛菩萨圣像,不需太多、太杂、太乱。可以一佛代表万佛,以一菩萨代表一切佛菩萨。一般的家庭多半是供奉观音菩萨、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药师佛,任择其一即可。如果已经有了佛与菩萨的圣像,则置佛像在正中或后上方,菩萨像在两侧或在前下方,务必要使佛突出,以显其尊贵。圣像的大小尺寸,应该和佛坛、佛堂的空间位置比例相称,不可太大或太小。如果圣像很小,且是以七宝所成,则可以雕刻多重的佛龛来衬托出佛像的伟大。
请购了佛菩萨的圣像之后,一般人大多崇尚举行开光仪式。以佛教的观点而言,开光仪式并不一定是必须之举。因为佛菩萨像只是用来当作修行的工具,佛菩萨的感应遍在,而以圣像作为致敬的对象,若无圣像,便无可作为礼拜、供养和恭敬的对象。通过类此的修行后,便能得到修行的利益和佛菩萨的感应;但最重要的是在于信心、虔敬心、恭敬心的感发,不在于圣像本身。所以,圣像是否开光并不重要。

另:【物供养】:可以用香、花、果、灯、饮食等物供佛、菩萨。

附注:《优婆塞戒经》杂品之余
......若自造作衣服、钵器,先奉上佛,并令父母、师长、和上,先一受用,然后自服。若上佛者,以华香赎。凡所食啖,要先施于沙门、梵志,然后自食。......
如果用香花果品等物供了佛以后,供佛菩萨的东西经过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撤换下来了,或者所供之物有些感官性状方面的质量降低的变化后,那就应该撤换下来了由人使用处理的,撤下来之前 可能需要 以华(花)或者香供佛而置换下来。
如果是条件允许了最好在撤换供佛之物之前供一炷香或者供一枝花等等,在有其他原因以及不方便的时候,个人觉得或者在佛菩萨像前合掌恭敬一下,或者在心里口头上给佛菩萨说明一下也行。
毕竟对于佛法僧三宝越恭敬越好!
以上是一些个人的看法,以及引用别人的一些观点,或许有不妥当的地方,我先忏悔!并申明我的以上的话语不做定论定解,仅供参考探讨!并愿意和大家一起更深一步的学习相关的佛法内容!
诸佛菩萨没有我们凡夫的这些我的东西即是属于我有的概念,佛菩萨是愿以一切财 物布施给一切的众生的,佛菩萨是不是在接受供养的同时就又把供物布施出去呢?既然布施了出去,那别人使用了后也就不存在过失的问题了,反倒是和佛菩萨结了大善缘,我们总是求佛菩萨满足我们的愿望,佛菩萨也都慈悲无限的让我们的愿望满足,那挪用了供佛之物时是不是我们的念头一动佛菩萨就即刻满足了我们的愿望,将自己的所有之物布施给了我们呢?如此一来何能谈到过失呢?有的只是善缘!
优婆塞戒经里世尊说的用香花赎的意思是不是要让我们对于佛菩萨心存恭敬呢?经典里只是说要用香花赎回,而要用香花赎的物品在经典里的字面意思来看好像只是限定于 自造作衣服、钵器 , 也没有推广到很多的方面,经典里也 并没有说不这样做会有什么不良的后果。
而在其他的诸有经典里也在一直赞叹用种种物品供佛供三宝的功德,也没有明确的说明挪用了供佛之物如香花果品等物之前,如果不上香 不念所谓的“换果偈”就成了“盗罪”的说法!所以有关撤换供佛之物如香花果品等物前不念所谓的“换果偈”就成了“盗罪”的说法是很有问题的。
需要注意的是要把盗寺院常住僧祇物的过失和挪用供佛之物如香花果品等物的行为概念要分开,不能混淆!(转)
——
【法供养】:《大方广华严经普贤行愿品》中讲“ 法供养最 ”。这句话很重要。就是说按照佛法修行是最好的供养。我们能够按照佛说得去做,受持三皈依、受持戒律、念诵经书、奉行诸善。这就是最好的供养。所以 我们千万不要把自己的无价宝珠扔掉才好啊!
展开
追问
因为我知道供佛像也是表法的,供佛像目的目的就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切记不能把他当神明来膜拜,祈求他保佑我升官发财,这样想就真正搞迷信了。在九华山请了地藏菩萨,供地藏菩萨,时时刻刻提醒我自己,要孝养父母。这是对我这样一个学佛人来说的。希望供佛对不学佛人来说也有很大利益。
占察法门 | 发布于2011-10-26
评论
保持干净,有条件可以放在独立的房间,别离厕所太近了,毕竟感觉不太好吗
娑婆梦中梦婆娑 | 发布于2011-10-29
评论
还是请教师傅吧。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
yongweii | 发布于2011-10-26
评论
只要心里有佛,怎么摆都行。
苏珊有双蓝舞鞋 | 发布于2011-10-26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