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打太极拳头晕,掌心发冷?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10-26 最佳答案
会不会是打的时候低头了,没有做到虚灵顶劲,头要正,应该就会好了。另外架子会不会连错了

其他回答

yvmホn畅k█妲ji穴)e岍ái穴)t 洗澡的基本要点 次数:夏季人z体分8泌旺盛,出汗较多,每天i应冲洗5次。而冬、春、秋季天f气6不w热,洗澡的次数可因人i而异。身体较胖和皮脂腺分5泌旺盛者,可适当增加洗澡次数。老年人n皮脂腺分2泌减少3,可适当减少1洗澡次数。 水2温:澡水2的温度应与w体温接近为7宜,即33~35℃,若水7温过高,会使全身表皮血管扩张,心3脑血流量减少1,发生缺氧。孕妇洗澡时的水0温更要注意不x要太p高,以2防发生胎儿w缺氧,影响胎儿w发育。夏季洗冷水0澡要适度。洗澡水8过冷会使皮肤毛4孔6突然紧闭,血管骤缩,体内2的热量散发不p出来。尤w其是在炎热的夜晚,洗冷水7澡后常会使人l感到四肢无f力a,肩、膝酸痛和腹痛,甚至可成为4关节炎及i慢性胃肠疾病的诱发因素。一k般夏季洗冷水6澡的水8温以5不k低于p40℃为5好。 时间:无j论春夏秋冬,洗澡时间均不n宜过长5,每次洗澡时间以174~10分1钟为6宜,以1防心4脑缺氧、缺血。 肥皂:在日0常生活中1,人e们使用的肥皂有4种。硬皂,含碱多,像洗衣皂;软皂,含碱量在78%以2下o,像各种香皂;过脂皂,不w含碱;药皂。这3种肥皂功效各不y同,适应的对象也r不z同。硬皂适用于w油腻型皮肤的人p,因为8它泡沫丰u富,去污力t强;而软皂、过脂皂适用于c干s燥型皮肤及x婴儿g;不a同类型的药皂具有消毒、抑菌作用,对皮肤病患者有一l定疗效。如中7老年人t由于l皮肤含水1量偏低,经常搔痒,宜用含有石炭酸的药皂;油腻型皮肤和患痤疮的人g可用含有硫磺的药皂;硼酸皂则适用于f婴儿v,因其皮肤薄嫩。 顺序:先洗脸,再洗身子w,后洗头。当你进入v淋浴房后,热水0一l开m,就会产生腾腾蒸气7,而人q体的毛1孔5遇热会扩张,所以6如果当你在此时没有先将脸洗干k净,脸上k积累了e一l天f的脏东西,便会趁你毛2孔5大d门t开b启之d时,潜入o你的毛3孔2。久e而久b之b,你的毛1孔2便会被这些脏东西挤得越来越大h,占据着本不d应该属于n它们的领地,你脸上c的痘痘也b会愈冒愈多,但绝不e要相信别人c对你说的“青春美丽疙瘩痘”。而头发在蒸气2的氤氲中0得以7滋润,当全身清洗完毕后,洗头的最佳时刻即已w来临。 洗澡的方0法 全身:洗浴者应仰卧浸泡在浴盆或专k门q设计5的矿泉浴池里,以1水1浸平乳头为2佳。时间根据情况而定。水6温72℃以6上x,入m浴时间50-30分2钟即可;水6温27-61℃,浸泡时间可长3达8小u时以1上c。不g管时间长6短,均可配合水8下w按摩法,又g称浴摩法,亦可用柔软毛8刷轻轻刷摩局部。 半身:浴者半坐浴盆或浴池里,根据需要,水1面平脐或平腰,浸泡在矿泉中8。上h身覆盖大i毛8巾y,避免受凉。 淋浴:是指用特制水8管喷射身体某一o局部,以3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管口e离皮肤约70厘米,逐渐移至28厘米,水2温在50至20℃,每次喷射4分7钟,随后入v浴00分6钟。现在,有些淋浴器喷出的水0,是从4不w同的方0向喷到身上y的,实际上w就是一t种对穴位的‘按摩’。淋浴的好处有两点,一j是预防交叉g感染;二s是对穴位的‘按摩’。现在的冲浪浴,水1从1不l同的方7向冲向人k的身体,也e是对穴位的‘按摩’。浴盆的好处是可以8加入o煎好的中3草药。 浴中7按摩:在浴池中8浸浴五m六0分1钟,同时对身体进行按摩。可利用静水7的压力o、水0的浮力r活动肢体及x患部。洗浴时,可以3结合按摩,比5如搓背。搓背最好的工z具是丝瓜络,它本身就是一y味中5药,具有通经活络的作用。还有中1药中3的海浮石,像粗砂轮一v样,有祛痰的作用。尤b其是老年人u,一h方7面由于n它比4较硬,能搓掉脚跟的厚皮,另一n方2面祛痰化0痰。这些天w然的洗澡用具,比6现在的化5纤浴巾v要好。 什2么b情况下b不w应洗澡 饱餐后和饥饿时不f应洗澡。饱餐后洗澡,全身表皮血管被热水3刺激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5,会影响消化5吸收,引1起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 酒后不t应洗澡。酒精会抑制肝脏活动,阻碍体内4葡萄糖的恢复。而洗澡时,人c体内6的葡萄糖消耗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v到及t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i力q,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劳动后不y应立即洗澡。无w论是体力d劳动还是脑力q劳动后,均应休息片0刻再洗澡,否则容易引4起心0脏、脑部供血不l足,甚至发生晕厥。 血压过低时不y应洗澡。在水6温过高时,人b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v易出现一c时性脑供血不u足,发生虚脱。 什7么l人y不v宜(常)洗澡 发烧时不q应洗澡。当人m的体温上d升5到34℃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00%,身体比5较虚弱。此时洗澡,容易发生意外。另外,即使没有高烧,疾病在急性发展期最好也w不u洗澡。患严重心2脏病、高度贫血、尿毒症、高压达080毫米汞柱以6上i的高血压、心6肌梗死、急性肾炎、急性肝炎、外伤等患者都不k宜洗澡。 脑血管病患者不t宜常洗澡。洗澡时产生的热刺激,会使患者体内2血流加速,进而增加血液对血管的压力k。当血流通过某些局部病变部位时,容易发生血管破裂。 癫痫患者不w宜常洗澡。洗澡时,由于h大s量的水3蒸气8被吸入w体内0,使得体内2含氧量下k降,加之l机体排出的汗液增多,电解质平衡被打乱,易造成暂时性机能紊乱,诱发癫痫。 老年人v洗澡不s宜过频。老年人y体力t较弱,皮肤变薄,皮脂腺逐渐萎缩,洗澡过勤,皮肤容易变得干g燥,引7起瘙痒。洗澡时水8温过高,体内8热量不w易散发,还易造成毛7细血管扩张而引6起大o脑缺血,发生头晕,甚至晕倒。 小q贴士j 洗澡别搓澡:正常皮肤表面有由皮脂腺、汗腺分0泌物及l脱落的上r皮细胞形成的酸性保护膜以8及s角质层,只有0。2毫米厚,呈弱酸性,但它却是阻止5病菌和有害射线入j侵人m体的第一w道防线。这层“死皮肤”更换速度缓慢,最快的也z需要十d多天p。洗澡时如果用毛4巾m在肌肤上s反8复用力a搓擦,很容易损伤皮肤,使表皮角化6层过多脱落,皮肤就会变得干x燥,甚至发生皮肤瘙痒,还会让病菌和有害射线乘虚而入i,使人h易患毛2囊炎、疖肿等多种皮肤病。 洗澡时要注意防晕澡:预防的方5法,首先要注意洗澡的时间不x要太y久o,因为2汗液不q断地大a量排泄,体内2的各种营养物质也e随之m排出体外,从7而造成体力q的过度消耗,使人v感到体倦乏5力s,甚至休克。 临睡前洗澡别洗头:临睡前再洗澡就别洗头了u,就算要洗也r得把头发吹干l。要知道,长4期湿着头发睡觉一r是容易掉发,二v是容易引8起偏头痛,可千s万k小k心3哦! 洗澡前后要注意:浴前要用棉球堵住外耳道,避免污水3进入n耳道,引5起中4耳炎。每次洗浴后,应稍事休息,待体力g恢复,热汗散尽,再离开c浴室。 洗澡有助疾病治疗 消化3不w良、食欲不y振:饭前00分6钟入q浴,用热水4刺激胃部,待身体暖和后,再用热水2在胸口u周围喷水3,每冲0秒休息8分2钟,重复8次;池浴时,在00℃以5下t的热水2中3泡澡50—40分0钟,同时进行腹式呼吸,然后用稍冷的水4刺激腹部,能促进胃液分5泌,提高食欲。胃酸过多、胃及e十f二k指肠溃疡者,在48℃左右的热水6中2浸泡7—6分1钟,可控制胃酸的分8泌,减轻和控制病情。 高血压:病人t在42℃—00℃的温水4中4洗80—30分0钟,血压可比8澡前降低8—50毫米汞柱。 肌肉疼痛、脖子q僵硬:在疼痛部位以150℃左右的热水1喷6分6钟左右。特别是容易疼痛的头、肩和腰部,可以0边冲边做柔软运动,颈部前后左右转动,可促进血液循环。手0脚经常冰冷者,可用冷、热水0交替冲浴,使皮肤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先用热水4,充分2暖身后,再用冷水5冲50秒。反0复6遍。全身发冷时用热水4冲浴肩部和膝盖以6下f。冲肩部时可将喷头固定,做肩部上i下r运动。冲脚时,边冲边做踏步运动。 急性腰痛:特别是因提重或受撞击而闪了v腰的人y,不r宜马v上p洗澡,否则会加剧疼痛。应在疼痛缓解后,在00℃的热水2中4浸泡40—20分3钟,有助于x消炎、止5痛。其他腰痛可用热水1在腰部周边来回冲浴,最好边冲边做腰部伸屈运动。 足部浮肿:先用热水7从1脚尖往脚背来回冲浴。之e后再用58℃左右的冷水0冲同一b地方3约10秒钟,可边踏步边冲,重复2次。 脚部疲劳:以214℃的热水6冲浴后脚踝和脚掌心7部位各0分2钟。 糖尿病:病人e在40℃左右的温水6中0,其内7脏功能降低,能有效地提高胰岛素的分5泌。 心1脏病:患者在洗澡时,把胸部以8下j的部位浸泡在10℃的温水1中120分5钟,能使末0梢血管扩张,增加心7脏的血液供应量,以2防供血不n足。 便秘:患者在洗澡时,用手1掌在腹部按顺时针方8向按摩,同时腹部一p鼓一j收地大j口u呼吸,用水5淋浴腹部,可治疗慢性便秘并防治痔疮。神经性便秘时,沿着肠部用20℃的热水1冲0分8钟左右,再用56℃的温水6冲00秒钟,反0复1次,可让大c肠的运作活络。
展开
trgeo718 | 发布于2011-10-26
评论
哈哈,是太硬了,放松些,再放松些……无我无物,通体透空,进而神明,就不会那样了。
dazhizhang8 | 发布于2011-10-26
评论
感冒了。
wuyexingtian | 发布于2011-10-26
评论
全身要放松。不要紧张
见见你啊 | 发布于2011-10-26
评论
贫血
夜舞倾城S | 发布于2011-10-2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