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2010 如何锁定特定的一行?

比如第10行是一个表头。
有的回答说是 冻结窗格,我下拉看数据的时候可以对照这行看,但是里面是冻结的都是第一行或第一列!

谢谢在excel中如何锁定特定的一行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1-17 04:28:30 最佳答案


我把那个东西叫做拉手,按住鼠标上下拖动就可以随意切分窗口。

如果你想左右切分窗口,拖住它你就可以左右切分窗口,在下面滚动条的右端也有一个线,双击一下,你把鼠标放到上面,把鼠标放到分窗的窗框上面,分窗就没有了,鼠标的光标就变成一个夹子一样的东西。

想要取消切分的窗口在右边的滚动条最上面有一条线

其他回答

都可以翻页,再点击下面的区域、滑动用拆分(不冻结)。
这时,页面分成上下两部分。将上面的滑动到第十行,进行操作
nugget | 发布于2011-10-24 13:21
评论
如果要冻结第10行,那么选中第11行或者A11,选择冻结拆分窗格即可
若要冻结X行Y列,就选中X+行的第Y+1列单元格,选择冻结拆分窗格
karen0425 | 发布于2011-10-24 13:50
评论
1.鼠标选中第10行,右键设置单元格格式—保护—锁定
2.无需锁定的行,右键设置单元格格式—保护—将锁定的√去掉
3.审图—保护工作表——选定未锁定的单元格
4.选中第11行,冻结
misshelen_0316 | 发布于2011-10-27 16:24
评论
冻结应该是活动单元格的上面,你选择了第10行的当前列应该就是冻结的那一行与那一列了!
追问
还是不太明白,麻烦详细点,谢谢!
追答
先将鼠标点到你需要冻结的单元格下方,一般应该让其位于左上角以方便观察使用,再点菜单中的“窗口”冻结窗格!
nqzxyy | 发布于2011-10-24 13:02
评论
先流动第一行,要用解冻窗口。点击菜单“窗口->拆分”,这时EXCEL中间会出十字拆分边境,双击竖条的,把纵向拆分去掉,再拖提拽横条至第一行下边,最后点击菜单“窗口->解冻窗口”就行了。 然后维护第一行,选中第一行之后的一切行,点击菜单“格式->单元格”,在弹出单元格格式对话框中选择“维护”页,把“锁定”前面的勾去掉,最后再点击菜单“工具->维护->维护任务表”,肯定即可。 试试吧,有效果再问,祝你胜利! 回答时间:2011-10-24 16:34:44
kslvf234 | 发布于2011-10-24 16:34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