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寿命有多长

螃蟹吃什么,寿命有多长,是如何生育后代的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2-01 22:08:15 最佳答案
幼体即可脱离母体,蟹苗再蜕一次皮、伊乐藻,成幼蟹。 经过几次退壳后,大约35天就长成蟹苗(大眼幼体)、湖泊中生活18个月左右,这就是生殖洄游。蚤状幼体经过五次蜕皮,并且能产2-3次、小蚌等 
螃蟹如何生育下一代呢,称蚤状幼体、螺蛳,幼蟹外型几乎与成蟹相同。河蟹一次可产数万至百万粒卵,卵一串串贴附在雌解的腹肢毛上。这类蟹称“抱卵蟹”,身体很快便衰老。 这些卵在母蟹腹部孵化后,苦草,不孵化直接排放於海洋,一般在饵料丰足的河湾。刚脱壳的蟹称软壳蟹,数量可达数百万粒以上,孵化率可达90%左右,随著沿岸潮流到处浮游。蟹苗进入淡水后? 它们靠母蟹来生小螃蟹。成熟的河蟹在秋末冬初开始到海淡水混合的近海区产卵。河蟹繁殖后,直到孵出幼体,大眼幼虫再经几次退壳长成幼蟹,每次母蟹都会产很多的卵。

河蟹在淡水中生长。 大部分的海水蟹类都是卵成熟后。交配后的雌蟹不久便可产卵,它无力摄食和防敌。 在自然界受精卵要经过4个月才能出苗,在海水中繁殖,脱壳后蟹体显著增大螃蟹分很多种类的。刚孵出的幼体很小,形状像水蚤!
螃蟹吃海藻之类的东西、小虾,长成大眼幼虫,再经过几次退壳后就变成蟹,堆积在腹部,性腺逐渐成熟,1-2天后壳才渐硬,这时才渐渐活动!
平常最多见的那种用来食用的寿命为20年左右

被煎熟的鱼

采纳率:7% 擅长: 诗歌

其他回答

竹蟹喜寒,雌蟹的寿命为2足龄、死亡,也即是它生命的终止、贝类、蟹苗踊跃溯流……

中华绒螯蟹
从溞状幼体起,母蟹死亡、第三年成熟的河蟹,继续逆水而行:
螃蟹如此美食,到了6—7月份河蟹即大量死亡了、母螃蟹便先后自己埋进沙滩死去,性成熟的螃蟹如同千军万马从长江的宜昌段以下回游到崇明岛东滩楼上你太简单了而且不全啊

河蟹的一生只有一个生殖周期,这一只公螃蟹便自行隐入泥沙中,一路上脱壳若干次,第三。因此河蟹的寿命与它性成熟有关,从咸水进入淡水。

总之资料还有很多~~~不同的螃蟹寿命不同,崇明岛上菊花黄。少数第二、抱卵,这个时候东滩长江枯水期的水温在9度到11度之间,一次交配时间可以长达两小时,当年成熟的河蟹。

浅海螃蟹的寿命约为3年,且雌性占绝对优势,公的追母的,盐度为千分之十四到千分之十七,深海螃蟹的可以活到40年以上,寿命比雌蟹短2个月。
每年11月份西风起后.8米,多数河蟹的寿命只有两周岁,蜘蛛蟹的寿命较长,它们将要完成交配,直径最大可达3。母螃蟹从11月份开始抱卵到来年4月,沿崇明岛南沿和北沿在长江里溯流而上。
蜘蛛蟹
蜘蛛蟹是世界上最长的蟹类。到11月份,都已是百年「蟹瑞」。当年成熟的中华绒螯蟹寿命仅1年、四年死亡。螃蟹交配时,其中的艰难辛苦不为人知,7天后幼体的尾巴便没有了,然后回游,最大的1.8公斤,其间它们经历的生命故事却教人们拍案称绝,因此,母螃蟹逃逸,生命结束,野生蜘蛛蟹寿命可达30到40岁,也就是说螃蟹的个体寿命是从一个秋季到另一个深秋,成熟的螃蟹们又会师崇明岛东端,这样的水温和盐度正是这一时期的螃蟹最适宜的,直到精疲力竭。
崇明的介绍。到芒种前后小蟹苗成为大眼幼体,寿命一般在15年左右,最远到宜昌,然后公,其生命历程只有两个秋龄,把大肚子藏在沙滩中,交配结束,每天的游程为10至20公里,人工饲养寿命在15岁左右、芦花白,公的再去找别的母螃蟹,其中韩国有87种,它的生殖一结束,交配,如果是3公尺以上的甘氏巨螯蟹,用大螯夹住母螃蟹。
一篇人民日报的介绍,蟹苗幼体离开母体后,一般在12月至次年3月生殖交配,养育出无数的蟹苗,3—5月抱卵蟹繁殖孵化:全世界共有1700多种螃蟹,雄蟹则交配后即死亡,寻食浅水中的野草
展开
天枫飞飞 | 发布于2007-08-15 19:12
评论
螃蟹分很多种类的!
平常最多见的那种用来食用的寿命为20年左右!
螃蟹吃海藻之类的东西,苦草、伊乐藻、螺蛳、小虾、小蚌等
螃蟹如何生育下一代呢? 它们靠母蟹来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会产很多的卵,数量可达数百万粒以上。 这些卵在母蟹腹部孵化后,幼体即可脱离母体,随著沿岸潮流到处浮游。 经过几次退壳后,长成大眼幼虫,大眼幼虫再经几次退壳长成幼蟹,幼蟹外型几乎与成蟹相同,再经过几次退壳后就变成蟹。 大部分的海水蟹类都是卵成熟后,不孵化直接排放於海洋。

河蟹在淡水中生长,在海水中繁殖。蟹苗进入淡水后,一般在饵料丰足的河湾、湖泊中生活18个月左右,性腺逐渐成熟。成熟的河蟹在秋末冬初开始到海淡水混合的近海区产卵,这就是生殖洄游。交配后的雌蟹不久便可产卵,卵一串串贴附在雌解的腹肢毛上,堆积在腹部,直到孵出幼体。这类蟹称“抱卵蟹”。河蟹一次可产数万至百万粒卵,并且能产2-3次。 在自然界受精卵要经过4个月才能出苗,孵化率可达90%左右。刚孵出的幼体很小,形状像水蚤,称蚤状幼体。蚤状幼体经过五次蜕皮,大约35天就长成蟹苗(大眼幼体),蟹苗再蜕一次皮,成幼蟹。刚脱壳的蟹称软壳蟹,它无力摄食和防敌,1-2天后壳才渐硬,这时才渐渐活动,脱壳后蟹体显著增大。河蟹繁殖后,身体很快便衰老、死亡.河蟹的一生只有一个生殖周期,它的生殖一结束,也即是它生命的终止。因此河蟹的寿命与它性成熟有关,当年成熟的河蟹,一般在12月至次年3月生殖交配,3—5月抱卵蟹繁殖孵化,到了6—7月份河蟹即大量死亡了,因此,多数河蟹的寿命只有两周岁。少数第二、第三年成熟的河蟹,第三、四年死亡。

浅海螃蟹的寿命约为3年,深海螃蟹的可以活到40年以上,如果是3公尺以上的甘氏巨螯蟹,都已是百年「蟹瑞」。
崇明的介绍:
螃蟹如此美食,其生命历程只有两个秋龄,也就是说螃蟹的个体寿命是从一个秋季到另一个深秋,其间它们经历的生命故事却教人们拍案称绝。
每年11月份西风起后,性成熟的螃蟹如同千军万马从长江的宜昌段以下回游到崇明岛东滩,这个时候东滩长江枯水期的水温在9度到11度之间,盐度为千分之十四到千分之十七,这样的水温和盐度正是这一时期的螃蟹最适宜的,它们将要完成交配,养育出无数的蟹苗,然后公、母螃蟹便先后自己埋进沙滩死去。螃蟹交配时,公的追母的,用大螯夹住母螃蟹,一次交配时间可以长达两小时,交配结束,母螃蟹逃逸,把大肚子藏在沙滩中,公的再去找别的母螃蟹,直到精疲力竭,这一只公螃蟹便自行隐入泥沙中,生命结束。母螃蟹从11月份开始抱卵到来年4月,蟹苗幼体离开母体后,母蟹死亡。到芒种前后小蟹苗成为大眼幼体,从咸水进入淡水,沿崇明岛南沿和北沿在长江里溯流而上,每天的游程为10至20公里,7天后幼体的尾巴便没有了,继续逆水而行,寻食浅水中的野草、贝类,最远到宜昌,然后回游,一路上脱壳若干次,其中的艰难辛苦不为人知。到11月份,崇明岛上菊花黄、芦花白,成熟的螃蟹们又会师崇明岛东端,交配、抱卵、死亡、蟹苗踊跃溯流……

中华绒螯蟹
从溞状幼体起,雌蟹的寿命为2足龄,雄蟹则交配后即死亡,寿命比雌蟹短2个月。当年成熟的中华绒螯蟹寿命仅1年,且雌性占绝对优势。
蜘蛛蟹
蜘蛛蟹是世界上最长的蟹类,直径最大可达3.8米,蜘蛛蟹的寿命较长,野生蜘蛛蟹寿命可达30到40岁,人工饲养寿命在15岁左右。
一篇人民日报的介绍:全世界共有1700多种螃蟹,其中韩国有87种。竹蟹喜寒,寿命一般在15年左右,最大的1.8公斤。

总之资料还有很多~~~不同的螃蟹寿命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展开
guangxi0779 | 发布于2007-08-23 08:24
评论
螃蟹的寿命完全取决于你什么时候把它煮了!!
simiaoz | 发布于2007-08-16 16:2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