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石》主要内容和课后题 5

是北师大版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8:46:55 最佳答案
敬佩.因为天文学家发现了它是一块陨石,知道了它内在的美.牛似的模样;?
答:作者是这样描写丑石的"丑":1;对丑石的认识前后有什么变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
答:"我":从丑石没用.作者怎样描写丑石的"丑"的,可以凿下刻字雕花,也不像大青石那样的光滑,可以供来浣纱捶布;天文学家发现了这块丑石是陨石;我和奶奶改变了看法,觉得丑石是美的这几件事.
1."我".
2;对丑石的认识前后的变化是:讨厌<丑石>一课本文写了,嫌弃,咒骂变成喜爱.它不像汉白玉那样的细腻.2.
我是多铉,希望这些对你有帮助哦

哈哈老师12

采纳率: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奶奶脸红了,我也脸红了。
我感到自己的可耻,也无可奈何;我甚至怨恨它这么多年竟会默默地忍受着这一切。
这使我们都很惊奇!这又怪又丑的石头,嫌它石质太细,也不采用,慢慢地,曾合伙要
搬走它,如果你对主要内容不满意,它真是丑得不能再丑的丑石了,也感到了丑石的伟大,我们的先祖或许仰望过它,门前摊了麦子,奶奶总是要说:1,但力气又不足;虽时时咒骂它,闪过
光。它不是做这些顽意儿的,所以常常就遭到一般世俗的讥讽。作者通过强烈的对比;以后又来了好些人,说这是一块陨石,从天上落下来已
经有二三百年了。石匠看了看,院边的槐荫没有庇覆它,花儿也不再在它旁边生长。荒草便繁衍出
来,枝蔓上下,便是美到极处。正因为它不是一般的顽石,当然不能去做墙,做台阶,不
能去雕刻,捶布,原来是天上的呢,借助了一个公认为平凡的对象——一块顽石,我们盼着
满月出来,就爬到其上,翘望天边。我们这些做孩子的,也讨厌起它来,而“不屈于误解,随便去掮一块回来,哪一块也比它强。房盖起
来,压铺台阶,伯父也没有看上它!它补过天,在天上发过热,就住了下来,摇着头,是一件了不起的东西,突然发现了这块石头。有一年,可以凿下刻字雕花,也不像大青石那样光滑,并不能掩盖和抹杀那“默默忍受”多年,奶奶又说:
用这块丑石吧,想以它垒山墙,但苦于它极不规则,从而突出了文章的主题:所谓的一般性可能也有例外?
2、“我”对丑石的认识前后有什么变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嫌弃它?”
“是的,丑到极处,台阶也垒不成呢,“它是以丑为美的。”
“以丑为美,荒
草里。好巧啊:这块丑石,
多碍地面哟,多时把它搬走吧。
于是;奶奶总是要骂的:这篇借物说理的散文。每每到了十五的夜晚,伯父家盖房,一躺就是几百年了?
奶奶说:“真看不出!它那么不一般?”
“它是太丑了”。天文学家说。
“真的,是太丑了”。
“可这正是它的美”天文学家说?我把文章打给你,已经有二三百年历史了。我们(我和奶奶)感到脸红。
终有一日,村子里来了一个天文学家。他在我家门前路过,是在那石上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坑凹儿,雨天就盛满了水。常常雨过三天了,地上已经干燥,却怎么连墙也垒不成。
它不像汉白玉那样的细腻丑石:人们的无知。
课后题,我们刚刚学完,我上六年级。
本文记叙了:有一块丑石默默卧在我家门口,我与奶奶都想搬走它,有一位天文学家路过,发现它是陨石,竟锈上了绿苔、黑斑?而我又立即深深地感到它那种不屈于误解、寂寞的生存的伟大,只好任它留在那里去了。
稍稍能安慰我们的。不久便来了车,小心翼翼地将它运走了,眼光立即就
拉直了。他再没有走去,来了一个石匠,为我家洗一台石蘑,说明了一个道理,没棱角儿,也没平面儿;用錾破开
吧,又懒得花那么大气力,因为河滩并不甚远,可以供来浣纱捶
布;它静静地卧在那里,那石凹里水儿还有,鸡儿便去那里渴饮、寂寞的生存的伟大”;而它落下来了,在污土里:先抑后扬,反衬,你就自己总结一下。
丑石
贾平凹
我常常遗憾我家门前的那块丑石呢:它黑黝黝地卧在那里,牛似的模样;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时
候留在这里的,谁也不去理会它。只是麦收时节,害怕我们摔下来,省得从远处搬动,向往,憧憬。

主要内容是不是不太全面,它给了他们光明。
人都骂它是丑石。果然那一次就摔了下
来,磕破了我的膝盖呢、作者怎样描写丑石的“丑”?

我再给你一个主要内容
展开

参考资料: 语文书

Lilyjackson3 | 发布于2012-12-09
评论
丑石:先抑后扬,反衬。好巧啊,我们刚刚学完,我上六年级。
本文记叙了:有一块丑石默默卧在我家门口,我与奶奶都想搬走它,有一位天文学家路过,发现它是陨石,已经有二三百年历史了。我们(我和奶奶)感到脸红。
课后题:1、“我”对丑石的认识前后有什么变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
2、作者怎样描写丑石的“丑”?

我再给你一个主要内容:这篇借物说理的散文,借助了一个公认为平凡的对象——一块顽石,从而突出了文章的主题:所谓的一般性可能也有例外。作者通过强烈的对比,说明了一个道理:人们的无知,并不能掩盖和抹杀那“默默忍受”多年,而“不屈于误解、寂寞的生存的伟大”。

主要内容是不是不太全面?我把文章打给你,如果你对主要内容不满意,你就自己总结一下。
丑石
贾平凹
我常常遗憾我家门前的那块丑石呢:它黑黝黝地卧在那里,牛似的模样;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时
候留在这里的,谁也不去理会它。只是麦收时节,门前摊了麦子,奶奶总是要说:这块丑石,
多碍地面哟,多时把它搬走吧。
于是,伯父家盖房,想以它垒山墙,但苦于它极不规则,没棱角儿,也没平面儿;用錾破开
吧,又懒得花那么大气力,因为河滩并不甚远,随便去掮一块回来,哪一块也比它强。房盖起
来,压铺台阶,伯父也没有看上它。有一年,来了一个石匠,为我家洗一台石蘑,奶奶又说:
用这块丑石吧,省得从远处搬动。石匠看了看,摇着头,嫌它石质太细,也不采用。
它不像汉白玉那样的细腻,可以凿下刻字雕花,也不像大青石那样光滑,可以供来浣纱捶
布;它静静地卧在那里,院边的槐荫没有庇覆它,花儿也不再在它旁边生长。荒草便繁衍出
来,枝蔓上下,慢慢地,竟锈上了绿苔、黑斑。我们这些做孩子的,也讨厌起它来,曾合伙要
搬走它,但力气又不足;虽时时咒骂它,嫌弃它,也无可奈何,只好任它留在那里去了。
稍稍能安慰我们的,是在那石上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坑凹儿,雨天就盛满了水。常常雨过三天了,地上已经干燥,那石凹里水儿还有,鸡儿便去那里渴饮。每每到了十五的夜晚,我们盼着
满月出来,就爬到其上,翘望天边;奶奶总是要骂的,害怕我们摔下来。果然那一次就摔了下
来,磕破了我的膝盖呢。
人都骂它是丑石,它真是丑得不能再丑的丑石了。
终有一日,村子里来了一个天文学家。他在我家门前路过,突然发现了这块石头,眼光立即就
拉直了。他再没有走去,就住了下来;以后又来了好些人,说这是一块陨石,从天上落下来已
经有二三百年了,是一件了不起的东西。不久便来了车,小心翼翼地将它运走了。
这使我们都很惊奇!这又怪又丑的石头,原来是天上的呢!它补过天,在天上发过热,闪过
光,我们的先祖或许仰望过它,它给了他们光明,向往,憧憬;而它落下来了,在污土里,荒
草里,一躺就是几百年了?
奶奶说:“真看不出!它那么不一般,却怎么连墙也垒不成,台阶也垒不成呢?”
“它是太丑了”。天文学家说。
“真的,是太丑了”。
“可这正是它的美”天文学家说,“它是以丑为美的。”
“以丑为美?”
“是的,丑到极处,便是美到极处。正因为它不是一般的顽石,当然不能去做墙,做台阶,不
能去雕刻,捶布。它不是做这些顽意儿的,所以常常就遭到一般世俗的讥讽。”
奶奶脸红了,我也脸红了。
我感到自己的可耻,也感到了丑石的伟大;我甚至怨恨它这么多年竟会默默地忍受着这一切?而我又立即深深地感到它那种不屈于误解、寂寞的生存的伟大。
求你选我吧,这可是我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我只是个学生。
展开
yaoyaoyao1025 | 发布于2012-04-10
评论
本文记叙了:有一块丑石默默卧在我家门口,我与奶奶都想搬走它,有一位天文学家路过,发现它是陨石,已经有二三百年历史了。我们(我和奶奶)感到脸红。
baijiahao993 | 发布于2012-03-06
评论
丑石:先抑后扬,反衬。好巧啊,我们刚刚学完,我上六年级。
本文记叙了:有一块丑石默默卧在我家门口,我与奶奶都想搬走它,有一位天文学家路过,发现它是陨石,已经有二三百年历史了。我们(我和奶奶)感到脸红。
课后题:1、“我”对丑石的认识前后有什么变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
2、作者怎样描写丑石的“丑”?

我再给你一个主要内容:这篇借物说理的散文,借助了一个公认为平凡的对象——一块顽石,从而突出了文章的主题:所谓的一般性可能也有例外。作者通过强烈的对比,说明了一个道理:人们的无知,并不能掩盖和抹杀那“默默忍受”多年,而“不屈于误解、寂寞的生存的伟大”。

主要内容是不是不太全面?我把文章打给你,如果你对主要内容不满意,你就自己总结一下。
丑石
贾平凹
我常常遗憾我家门前的那块丑石呢:它黑黝黝地卧在那里,牛似的模样;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时
候留在这里的,谁也不去理会它。只是麦收时节,门前摊了麦子,奶奶总是要说:这块丑石,
多碍地面哟,多时把它搬走吧。
于是,伯父家盖房,想以它垒山墙,但苦于它极不规则,没棱角儿,也没平面儿;用錾破开
吧,又懒得花那么大气力,因为河滩并不甚远,随便去掮一块回来,哪一块也比它强。房盖起
来,压铺台阶,伯父也没有看上它。有一年,来了一个石匠,为我家洗一台石蘑,奶奶又说:
用这块丑石吧,省得从远处搬动。石匠看了看,摇着头,嫌它石质太细,也不采用。
它不像汉白玉那样的细腻,可以凿下刻字雕花,也不像大青石那样光滑,可以供来浣纱捶
布;它静静地卧在那里,院边的槐荫没有庇覆它,花儿也不再在它旁边生长。荒草便繁衍出
来,枝蔓上下,慢慢地,竟锈上了绿苔、黑斑。我们这些做孩子的,也讨厌起它来,曾合伙要
搬走它,但力气又不足;虽时时咒骂它,嫌弃它,也无可奈何,只好任它留在那里去了。
稍稍能安慰我们的,是在那石上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坑凹儿,雨天就盛满了水。常常雨过三天了,地上已经干燥,那石凹里水儿还有,鸡儿便去那里渴饮。每每到了十五的夜晚,我们盼着
满月出来,就爬到其上,翘望天边;奶奶总是要骂的,害怕我们摔下来。果然那一次就摔了下
来,磕破了我的膝盖呢。
人都骂它是丑石,它真是丑得不能再丑的丑石了。
终有一日,村子里来了一个天文学家。他在我家门前路过,突然发现了这块石头,眼光立即就
拉直了。他再没有走去,就住了下来;以后又来了好些人,说这是一块陨石,从天上落下来已
经有二三百年了,是一件了不起的东西。不久便来了车,小心翼翼地将它运走了。
这使我们都很惊奇!这又怪又丑的石头,原来是天上的呢!它补过天,在天上发过热,闪过
光,我们的先祖或许仰望过它,它给了他们光明,向往,憧憬;而它落下来了,在污土里,荒
草里,一躺就是几百年了?
奶奶说:“真看不出!它那么不一般,却怎么连墙也垒不成,台阶也垒不成呢?”
“它是太丑了”。天文学家说。
“真的,是太丑了”。
“可这正是它的美”天文学家说,“它是以丑为美的。”
“以丑为美?”
“是的,丑到极处,便是美到极处。正因为它不是一般的顽石,当然不能去做墙,做台阶,不
能去雕刻,捶布。它不是做这些顽意儿的,所以常常就遭到一般世俗的讥讽。”
奶奶脸红了,我也脸红了。
我感到自己的可耻,也感到了丑石的伟大;我甚至怨恨它这么多年竟会默默地忍受着这一切?而我又立即深深地感到它那种不屈于误解、寂寞的生存的伟大。
展开
郝伟光423 | 发布于2011-11-03
评论
丑石:先抑后扬,反衬。好巧啊,我们刚刚学完,我上六年级。
本文记叙了:有一块丑石默默卧在我家门口,我与奶奶都想搬走它,有一位天文学家路过,发现它是陨石,已经有二三百年历史了。我们(我和奶奶)感到脸红。
课后题:1、“我”对丑石的认识前后有什么变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
2、作者怎样描写丑石的“丑”?

我再给你一个主要内容:这篇借物说理的散文,借助了一个公认为平凡的对象——一块顽石,从而突出了文章的主题:所谓的一般性可能也有例外。作者通过强烈的对比,说明了一个道理:人们的无知,并不能掩盖和抹杀那“默默忍受”多年,而“不屈于误解、寂寞的生存的伟大”。

主要内容是不是不太全面?我把文章打给你,如果你对主要内容不满意,你就自己总结一下。
1131860522l | 发布于2011-10-30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