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多长时间才结果? 10

推荐于2016-12-01 16:10:34 最佳答案
  榴莲

  又称为韶子,木棉科常绿高大乔木榴莲(Durio zibethinus)的果实,原产马来西亚、菲律宾、缅甸等地,近年来我国广东、海南等省有栽培,成熟期为11月至次年2月和6~8月。果呈卵形、球形或椭圆形,重可达3~5kg,长达25cm;成熟时果面为褐黄色,并有众多木质尖突;内有种子数十颗,具乳白色肉质假种皮,为食用的主要部分。果实气味浓郁,味甜,被誉为“果中之王”,为东南亚著名鲜果。名品如泰国的chanee、gahn-yao和mawn-thong。成熟果实供鲜食或加工,也可与肉类炖汤或加虾做成虾酱;未熟果可作蔬菜,煮食或炖食;种子味同板栗,富含淀粉,可供炒食。不耐贮藏,需及时食用。

  榴莲是木棉科榴莲属果树,一般认为原产东印度、马来半岛一带,是亚洲热带雨林树种。从原产地首先传到邻近的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越南、缅甸及印度等地,因其果形巨大,果肉具有特殊的浓郁香味,吃过之后留香唇齿之间,深受当地群众喜爱,有“果中之王”之称,成为有名的热带水果。我国海南省有零星种植,在海南省东南部的兴隆农场和南部的保亭热带作物研究所有大树,个别年份能开花结果。

  (一)生物学特性大乔木,树高15-20米,主干明显,枝条脆弱,易遭强风为害。叶片互生、革质,长椭圆形,叶面光滑青绿色,叶背具银白色细粒状鳞片毛茸,全缘。花大,每年都可进行播种,以春季为好。播种株行距以20厘米x20厘米为宜。在幼苗生长期,应注意除草,并结合施肥,以促进幼苗生长。优良母株可用空中压条繁殖,极易生根,从圈枝至成苗,只需60-70天。

  3.定植苗高30-40厘米时可定植,株行距3米x5米为宜,施入有机肥、土杂肥和
  适量石灰作基肥。全年均可定植,以带土种植为佳。

  4.施肥管理结果树每年要重点施1次肥,即春季抽蕾肥、夏季果实膨大肥和采果前肥,尤其要施好果实膨大肥。采果后深施一次有机肥。

  5.整形修剪因萌芽力很强,种植后1-2年要注意整形,采果后及时修剪,以保持良好的树型。

  6.采收果实转橙黄色或橙红色时即为成熟,可采收。采收后果实不能直接鲜食,需经4-7天后熟期待果肉松软才能食用。

dfhhai

采纳率:6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蛋白质3%。
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但是信用榴莲要注意以下方面,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引起便秘;当嗅到一股酒精味时。
因榴莲口感较稠结,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 它亦含较高的钾,多喝开水可助消化,糖尿病者更不应该进食,属滋补有益的水果:
健康红绿灯
一次不可多吃,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榴莲健脾补气:酒与榴莲皆属热气之物,易积于肠内。榴莲富含纤维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会引起上火,还有 多种维生素等、中风情况出现。一般健康人都可食用,如患糖尿病人士两者同吃,千万不要购买,一定是变质了水果之王。
特别提示
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存放时间不能太久,补肾壮阳。
不可与酒同吃 ,营养相当丰富,糖分13%。榴莲含热量及糖分较高,严重的会有爆血管,每天不不应超过100G,温暖身体,会导致血管阻塞。榴莲营养丰富。榴莲果肉中含淀粉11%
花叶飘飘1 | 发布于2007-08-15 15:04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