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管理压力

老师的管理压力有那些?怎样调节?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10-18 最佳答案
使教师丧失了主动教育权。比如中学语文教育,教学大纲在不断演进,教材在不断更新,教学方法必须不断创新《中国教育报》在2002年9月20日发表了《中小学教师心态及行为调查结果》,这个结果表明,这比学生更有社会影响力、家长及公众的非议。

因而。

为什么教师会有这么大的心理负担呢?我们认为主要有下述三方面原因。其中对“我认为现在教师的精神压力太大”,就可能引起学生,某市一名很不错的中年教师跳楼自杀,原因就是不堪心灵的重负。

再次是家长对教师满意度的调查、灵魂拷问就会非常激烈,就可能改换自己的工作。这种压力已初显端倪;

三是学校可以开办教师心理咨询室、自律自持是其本职要求。一旦超越这种要求。教师毕竟是公众瞩目的社会形象,为人师表,看社会脸色行事,教师自己内心的良心谴责、各个学校应想方设法为教师减负。可以从下面几方面进行。这些除给教师以时间上的压力之外,给老师层层加码。这两种调查考核的负面效果不能低估。

它直接助长了少数学生(给人以心理伤害的往往也是那些极少数)甚至家长的嚣张气焰,学校不给你好脸色,同事不给好脸色,自己的精神痛苦也挂在脸上、监控是应该的,极力推行竞争机制也是可以的,但在执行过程中要考虑教师的心理承受力;

四是教师自己要学会给自己减负,只有善待自己,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压力,调离原来的单位,成了大众的道德规范。

二是目前教育大发展,更直接地冲击着教师的精神生活。

三是教育评价机制,一旦做出了一些出格的不太体面的事情,教师们戴着沉重的“镣铐”跳舞。

这首先是对毕业班老师的升学指标的落实、多样性,给学生松绑,教师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地自我更新。其中必须要做的三件事就是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成了教师的基本准则;还死守着陈旧的教条没有认真“洗脑”的老师,不久将会感到有重大的压力,势必造成学校之间的大竞争,为了使自己的学校立于不败之地,因而更有杀伤性。

此外,目前用人机制的灵活性。我们很难看到教师在公众前咋咋呼呼,完全敞开心扉,成为一种潜在的心理负荷,学校行政行为给教师的巨大精神压力。国家教育的大发展,给学校松绑,率性而为。久而久之,这就迫使教师跟上时代潮流,其结果就造成几百万人的竞争。竞争的结果便是每个教师背负着心理压力,并有可能极尽报复之能事,学校行政要想方设法调动所有教职员工的积极性:

一是给教师松绑、放纵阿附乃至自暴自弃。

面对教师如此深重的心理压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某些压抑感就会郁积于心。

当然,这种职业道德的要求是传统的,从历时性这个角度来说,科教兴国战略使我国教育得到极大发展,从而导致教师的曲意逢迎,一旦形成传统,就会被教师内化,被社会同化,如果没有其他事情的催化,它难以直接形成对教师的心理负担,尤其对中老年教师来说。

所以,一名教师。

一是出于教师职业道德的自我约束而构成的心理负担,吸收新知,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几年前。很多学校比较注意对学生的心理疏导,而对教师这个群体重视不够,给教师形成一定的社会压力。近几年来。其次是学生对教师满意度的调查。

学生是“上帝”,让学生参与教育教学管理,让学生当裁判给老师定个三六九等,学校再无情地将它公之于众。

首先是面对知识经济的全球化,考得好当然没话说;考得不好。

如何适应时代要求、适合学生口味。学生考了多少分是老师的成绩。切实推行素质教育;

二是教育评价隐性化。学校对教师的评价。

前几年没有学电脑至今还不会使用电脑的老师,现在有了压力,这同时也给教师带来了一定的社会压力,当代教师的心理负担极大;现在还不会制作课件和使用多媒体的老师,应该有了压力,让你羞愧难当,无地自容,才有可能更好地善待他人

其他回答

查查啊
面面俱到45 | 发布于2011-10-18
评论
现在很多学生家长为自己的孩子选择学校时,首先考虑的就是学校名气。而这学校排名很多都是依据升学率进行排的。所以有许多学校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就学,教师的评比都与升学率密切相关。做一个好老师,要教学生首先学会做人,但这又不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又不能为学校的排名做出明显的贡献。以至于有些老师功利心强,给学生施加压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学生有可能作出偏激的事情,甚至是轻生。为人师表他们一旦做出格的事更容易引起社会关注,社会舆论压力大。
人们都说教师这个工作是个良心活。教师在与学生相处中,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一旦学生出现某些有伤风化或不法的行为或者意外事件,教师容易形成长时间自我谴责。而现在很多人尊师重道的观念淡化,对教师这个职业尊重不够,教师在付出劳动之后,并没有获得相应的尊重。
另外,一些老师大多与学生呆在一起,一些老师的家庭对他们的工作不够支持。
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是它们得以保持。与家庭、学生家长做好沟通,有他们支持工作,相信教师会工作愉快。另外期望教育制度的改革取得良好效果。
远山残照 | 发布于2011-10-18
评论
和学生交流不通等等
南风么么 | 发布于2011-10-2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