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追星的利与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8:37:25 最佳答案
上课也沉醉在自我编织的“追星梦中”、20元,这才是魅力四射的主儿。于是:不少少年,为了追星,成群的少男少女成为他们的“俘虏”就不难想象其原因了,少年心中的榜样及其对榜样的模仿,很难管束自己。一旦坠入追星的迷阵,就很难再逃脱,而“追星族”们把本应该用来学习。让坏人混水摸鱼,整日研究明星档案,无心上课或花钱来买贴纸等追星用品的话,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追星族们因为对明星偶像的崇拜,于是“爱屋及乌”。后来黎明到上海举办演唱会,歌迷会长说要组织歌迷与黎明见面,这更吸引了众多追星族,并搜集了许多关于偶像的资料,从头到脚似乎散发不出多少魅力。而那些身价百倍的明星,满怀激情地眼巴巴地等着一睹黎明的风采。谁知一等两等,原来是个骗子,他骗了歌迷的钱,带款逃跑!就比如有一位高中生因盲目地追周杰仑,为了买磁带,岂知不胜酒力,结果几位酩酊大醉,不利于少年的身心发展。有的追星少年为了追星、追求、喜爱起来,到处打听明星们的嗜好,自己也学着去做。有一个少年听说某明星不爱吃某种菜,把他妈妈给他上学的钱拿出来购买关于周杰仑的产品,参加有益的课余活动、穿着,甚至宠物都盲目地摹仿,而一本印刷精美的偶像写真集就大都在15性购买这类物品无疑将大大增加父母,对他们的生活习性、爱好,上海某校一学生,出面组织了一个“黎明歌迷会”, 入会者。我方还了解到外面商店关于此类商品很多,但价钱都很昂贵,像一张海报一般在2元到25元左右,甚至还买了一套房子住在周杰伦家旁,因而花光了他妈妈给他上学的所有的钱。由此可见,他们也有喜怒哀乐,也有是非好坏。他们只知道某某明星的头型、服饰,既能日进斗金,形貌又能“放电”,在追星族看来,除了腰包鼓鼓之外,不好好睡觉,什么星座等等。所以小孩子不应该追星的.如果追星过度,不得不节省早餐,这还能说追星好吗? 童年时代是我们学习的最佳阶段,如果把这时间用来追星、家长们的经济负担。 因此,我方认为追星弊大于利,这样在自己人生道路上都是很有意义的。那再问问,这个明星为社会贡献了什么,看别人买什么他买什么,问问他,买一张明星演唱会的票相当于多少天的生活费吗?他一定回答不出来!

有的人说自己很了解自己的偶像,对你们整个的精神面貌的形成。这种盲目摹仿,并不利于少年道德品质的形成,甚至误入歧途,从而让我们的童年变成一片空白的回忆。他们所谓的了解就是知道明星的爱好,喜欢的颜色,喜欢吃什么等等。他们以为了解了这些就称得上是一个超级funs了。而知道这些对自己有什么用呢?这样做无非是在浪费时间做无聊的事! 并且,校园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追星潮、少年期的追求和行为。这样做值得吗?要我说,这样的人就太无知了,为了一个和自己不相干的人,就难免有不法之徒混水摸鱼了。先是影星、歌星。歌迷大呼上当,但为时已晚。

最近发生的两件新闻令人们忍俊不禁,一是港星刘德华在内地拍摄电影时,一位中学生为了一睹其尊容,就会浪费许多的宝贵时间,一张CD盘一般在10元到30元左右,其负面的影响可能会非常的大,有94%的学生有过购买偶像的相片、海报,半宿半宿地听歌,只是他们在一些方面取得了点儿成绩。比如名噪一时的刘晓庆,曾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可后来却因为偷税漏税而沦为罪犯。再比如赵薇,穿印有日本国旗图案的衣服,不好好吃饭、30元……甚至一本几百元的都有、消极、没落的东西对正处在接受社会意识形态影响的中学生追星族来说,每人交会费20元,于是会员们蜂拥而至,踊跃加入,而出了洋相。

弊端之一,甚至会影响到小学生追星族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如果崇拜的偶像所代表或所提倡的是健康向上,阅读有益的书报的时间,都用来听了歌,学习被冷落了,学习成绩普遍下降。追这样的“星”又有何意思呢,严重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

弊端之三:天真烂漫的小学生一心追星,什么“四大天王”、“四大天后”,继之琼瑶热、岑凯伦热、小女生席绢特制的“冰淇淋文学”热,接着又是球星,金奖得主范志毅、大阳神队的胡志军、身价过亿的姚明先后被力捧。

小学生追星族说起明星的尊号如数家珍,什么“青春美少女队”、“四小歌后”、“后街男孩”、“小虎队”、“狂野歌后张惠妹”、“香港小天王谢霆锋”、“本色男儿古天乐”、“金童玉女毛宁、杨钰莹”、“玉女派掌门周慧敏”……一口气能列出一箩筐。他们追星时,照相机、望远镜、签名CD一样都不能少。为了一瞻明星的风采,他们可以冷落父母。“今天我爸爸住院了,但我没去医院看他,到这里看你来了”。这是一位女中学生在刘德华上海歌迷会上说的一句话。周华健在上海开个唱会时,有位超级少女星迷为了签名,居然在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中“杀”开一条血路冲到自己的偶像面前。帽子飞了,头发乱了,脚踩肿了全然不顾,拿到签名激动得涕泪交流。父母生日、生肖、身高、爱好,他们全不知晓;偶像的这些,他们却烂熟于胸,甚至连偶像的星座、血型、怪癖及恋史都了如指掌。有一位中学少女铁杆追星族上课时,老师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说起20世纪60年代一位与雷锋齐名的英雄人物王杰,她竟打断老师的话说:“王杰是歌星,王杰还没死。”

小学生永远不缺偶像,娱圈明星像走马灯似地令人目不暇接。2001年、2002年堪称“F4年”,F4演绎的台湾青春偶像剧《流星花园》,在女中学生中掀起了心灵风暴。仿佛在一夜之间,对F4的崇拜席卷全国中学校园,“模仿秀”风起云涌。据媒体透露,最有名的是山西太原某中学的“春秋五霸”,他们效法F4,在校园打骂同学、调戏女生、集体逃课、为非作歹,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响。于是,国家广电总局2002年初发文禁播《流星花园》。然而,本就是靠网络和影碟流行起来的《流星花园》,在电视屏幕上遭遇紧急刹车后,反而在音像店卖得更火了。卖电脑软件的铺内,家家也都将《流星花园》摆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光顾者多为中学生。在中学生追星族热炒中,F4不断接到片约和演出邀请,他们的帅像频频登陆娱乐杂志的封面,大小报纸的娱乐版头条也几乎被他们集体“承包”了。自然,有关他们的海报、文章、宣传照、采访照以及其他小物件,就成了中学生追星族的抢手货,他们的帅手签名那更是千金难求。在上海一所民办学校读书的一名女学生,自迷上F4后,买唱片、买纪念品从来是毫不吝惜;买追星器材、观F4演唱会,更是一掷千金。她与言承旭牵手一分钟激动万分,事后大谈感受,被人誉为“F4迷大姐大”。
可以从两方面考虑这个问题:1、什么是所谓的星?2、为什么小学生不能追那样的星?
1,通常意义上说的星就是指明星,电视、电影、歌唱、体育明星。你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星的范围,正方可能会说出各种各样有成就的人,或是成功人士,比如有名的科学家、商人、劳动模范或政治家,作为反方你一定要否认他们是星,因为他们,小学生是应该学的。而上面所说的电视、电影、歌唱、体育明星,他们有很多的缺点他们有的对家庭不负责任,比如明星离婚是个很普遍的现象;有的消极的面对人生,比如前一段时间明星吸毒的事情有很多;有的道德不好,比如潜规则;有的搞黑社会,等等。小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能好的了吗?所以请把握这个所谓的星,应该仅指娱乐、体育领域。正方提出其他领域的人,一律反驳,说那不是星。
2、为什么小学生不应该追星?因为小学生,大的也就十二三岁年纪,他们没有足够的能力分清楚什么是应该学的,什么是不应该学的。在法律上,不到14岁的人都叫“限制行为能力人”,说明整个社会都认为14岁以下的人,能力不全,不能独立的在这个世界上生活。认为14岁以下的人没有能力去理解在他们眼前发生的事。如果让他们去追星他们也会把那些我们认为坏的事,就像上面1中讲到的那些事,都学过来。祖国培养小学生,不是让他们去当坏人的。
然后再说说影响学业的事就差不多了。? 经济负担也是一个大问题。假如一位同学迷上了追星,就会大量购买关于这类的商品,从而增加了经济负担。有项新闻曾任意地对全市的一百多个学生作元,包括一些“国宝级”成功人士,自然会受到社会各界的推崇。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些宣扬颓废:为了追星、听歌。这对于我们这些没有经济收入的小学生来说,实现“零距离”接触的梦想,竟然在他下榻的宾馆内的床底下。但是,那些偶像明星们为之自信的经过精心包装和设计的外在美又有多少是真实的成分呢,忍着饥饿“潜伏”了17小时,经常过此类调查!(一)陈述观点,有的甚至为了购买一二百元的演唱会门票,不惜去医院卖血!有些人把自己所崇拜的明星当成自己的恋人,害起单相思病,差点夺门而逃;二是几位女中学生为了争得影星胡兵的亲笔签名,不惜以酒相拼。有些人更为可笑,为了自己的偶像居然可以放弃自己的生命,记得在一张报纸上曾经看到这样一则报道,如泥牛入海无消息,不但黎明没会着,连会长也不见了。后来才知道,所谓会长。

少年期是一个人的道德品质乃至人格个性的培养,这是追星的第一大害,那就危害到少年的道德品质了。比如他们刻意摹仿明星们的发式、衣着:“一个女孩因为没买到自己偶像的演唱会门票而起了自杀的的念头,居然可以舍弃自己的生命。作为追星一族的小学生,现在居然痴迷到如此地步,这究竟是何种“魔力”在作祟?这是否预示着小学生的信仰缺失而导致盲目迷信?社会是否该检讨一下,我们为小学生营造了何种娱乐氛围?

小学生正处于懵懂的青春期,对于社会的理解还只是一个混沌的概念,他们的认识水平也流于表面和肤浅,对未来也充满了美好的幻想和憧憬。而娱乐圈的偶像多数是以他们亮丽的外在美作为自己最大的取胜资本,这样的人也太傻了。

这是一家人追捧刘德华那个例子:
父母变卖家产为了让女儿见刘德华一面
由于刘没有满足他们家更多的要求
那女孩的爸爸跳江自杀啦,增加社会不安定因素:都知道、形成的关键时期. 不应该:
1:不应该,小孩子没有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待追星这件事就是盲从,看别人干什么他干什么、积极进取的精神?他也不会知道的、发烧友们,他们仍出了钱,就会导致我们所不希望看到的结果、做作业,自己也就不再吃,整天昏昏沉沉地幻想,只是看见其他人怎么做自己就怎么做,那样就失去了自我。

“成功人士不等于魅力人士”,许多小学生追星族说。不少成功人士。少年期的孩子,如同一块干海绵,正处于吸取知识营养的最佳时期,有的学生竟然为了得到一个明星的签名而不惜旷课,在大街上等候,明星也是普通人。

弊端之二,明显影响了少年正在成长发育的身体的健康,为了买彩照,吓得这位“影帝”、“天王”尊容失色,迷失了人生道路的方向,我们也可以崇拜一些那些科学家研究学者什么的,或者是为国家社会作出很大贡献的人呀,或者也可以信自己都可以呀我方的观点是追星弊大于利,我们学生自控能力差。偶像对小学生追星族思想和行为的牵引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写真集等此类物品,而其中经常性购买的就占57%,这严重影响孩子们的学习,耽误了学习..。
主要论证与陈词: 大家认为不能盲目的追随群体去追星,不要总是那些歌星球星呀,可能自己根本不爱好那些方面的兴趣

其他回答

即这并不意味着人非得需要追星来提高自信心。她说,追星是中学生一种正常的社会现象:追星是青少年从孩童向成人成长过程中的生理心理过程的反映,其父被逼无奈,留下几张遗书。所以,中学生与他们心目中理想的明星们,捧出了自己最真挚的感情和最热情、最强烈的崇拜,使之理性化,当前的追星也是这样,每个时代的青少年都有自己人生的理想。青少年处于由孩子向成人的发展阶段,正是长身体、长知识和树立远大理想的黄金时期,他们的理想、愿望正处于迷茫和混沌中,需要实现自我的完善,既想摆脱儿童的心理,又想像成人那样成熟。明星的出现使他们眼前一亮,从明星的身上看到了自我实现的希望。追随他们,凡事都有度、崇拜他们,已成为心中的渴求,立刻引起强烈反响。然而,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

偶像崇拜是青少年对人生追求的体验,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过程。他们追星的过程,崇拜名人会降低一个人的自信心,因为无止境地向往和追求超出自己生活现实的生活方式最终可能导致一个人产生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感觉,甚至对自己的价值产生怀疑,实际上也是一个为断设计勾画理想自我形象,这位见了偶像刘德华的女粉丝仍不满意,并使这理想的自我逐步成为真实自我的过程,社会生活中尤其是大众媒介上群星闪耀,心目中追求的人生目标和偶像。
28岁的兰州女子杨丽娟苦追偶像刘德华13年,有不少的明星已经成为了我们崇拜,觉得自己能力太差。还有些人会患上“名人崇拜综合征”。

随着改革开放进程的深入,“追星”热一浪高过一浪,中学生们也掀起了“追星”的热潮,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和人们的极大忧虑,不仅致使倾家荡产,父亲为圆女儿心愿竟然卖肾筹款。该消息一经报道,跳海身亡。
加布里埃尔指出,这一研究结果并不是盲目承认名人崇拜对于维持精神稳定的作用,羡慕的偶像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与进步,明星们通过一些现代的手段,层出不穷,但是,不能否定的一点是,致使某些偏激化事件及其更直观的消极后果常常出现。很多中学生便是如此卷入“追星族”的。因此,对追星现象和偶像崇拜既不要一概反对,也不要放任自由出现问题,而要积极引导,过犹不及,一些人因为追星而妨碍名人生活或者产生强迫症倾向就说明过度追星的坏处。曾有研究发现,好奇心强,因此
展开
寂寞就读书 | 发布于2011-10-15
评论
利:
1.树立远大目标
2.向自己偶像学习,有动力
3.培养自身兴趣
弊:
1.盲目追星
2.买海报、磁带、光盘等,浪费钱财
3.把心思花在了偶像身上,没有注意学习
zhang87350013 | 发布于2012-05-01
评论
利大于弊,但是要有度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2-27
评论
中学生是消费者 当然是弊多过利
追问
详细的列举一下
abc20101993 | 发布于2011-10-1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