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用日语怎么读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10-15 最佳答案
1.早上第一次见面的“你好”是
おはよう御座います
o ha yo u go za i ma su

2.白天的“你好”是
こんにちは
konn ni chi ha

3.晚上的“你好”是
こんばんは
konn bann ha

其他回答

午10点以前:(你好)读作::(你好)读作,或睡觉前:(你好)读作:どうも(dou mo) ---- 这个也是日语的比较口语的一种打招呼方式,不过它会比上面的那个よ~(yo~)更礼貌些,比如说你在街上碰到一个同事或者邻居什么的:こんにちは 读做: ko n ni ti wa

日落后至晚上11点:(你好)读作:こんばんは 读做:ko n ba n wa

晚上8点以后告辞或分手时,因为双方都认识的,而且也属于熟人那种,但关系又没那么亲密,那么打招呼就可以用どうも(dou mo):おやすみなさい 读做: o ya su mi na sa i.

“哟”
日语、比较随意。在日语中是关系很熟很亲密彼此毫不拘谨的熟人朋友之间使用的:よ~(yo~) ---- 这种打招呼比较口语型。相当于汉语中熟人见面时打招呼的“嗨”。

“多莫”
日语: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读做:o ha yo u(go za i ma su).

上午10点到日落
尚冰轩 | 发布于2011-10-15
评论
こんにちは
靠 泥器哇
ん做拔音こ的鼻音
770833324 | 发布于2011-10-17
评论
こんにちは(空你气哇),就这一种,标准的你好,适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
wtx512008 | 发布于2011-10-15
评论
こんにちは。
Rin2011 | 发布于2011-10-15
评论
用中文拼音来读是:o/ha/you/o/gou/o/gou/za/a/ma/su你好。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10-15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