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立定跳远能力

初三 一米八 才跳两米三、、、差二十厘米啊
推荐于2016-06-01 09:39:14 最佳答案
  提高立定跳远能力方法:
  1、技术结构
  跳时两腿稍分,膝微屈,身体前倾,然后两臂自然前后预摆两次,两腿随着屈伸,当两臂从后向前上方做有力摆动时,两脚用前脚掌迅速蹬地,膝关节充分蹬直同时展髋向前跳起,身体尽量前送,身体在空间成一斜线,过最高点后屈膝、收腹、小腿前伸,两臂自上向下向后摆,落地时脚跟先着地,落地后屈膝缓冲,上体前倾。
  要提高立定跳远成绩,力量是基础,特别要提高膝、踝、髋三个关节的协调用力及爆发用力的能力。
  2、练习方法
  (1)蹲跳起
   这是主要发展腿部肌肉力量和踝关节力量的练习。
  跳的方法:双脚左右开立,脚尖平行,屈膝向下深蹲或半蹲,两臂自然后摆。然后两腿迅速蹬伸,使髋、膝、踝三个关节充分伸直,同时两臂迅速有力向前上摆,最后用脚尖蹬离地面向上跳起,落地时用前脚掌着地屈膝缓冲,接着再跳起。每次练习15~20次,重复3~4组。
  (2)单脚交换跳 这是发展小腿、脚掌和踝关节力量的练习。
  跳的方法:上体正直,膝部伸直,两脚交替向上跳起。跳时主要是用踝关节的力量,用前脚掌快速蹬地跳起,离地时脚面绷直,脚尖向下。原地跳时,可规定跳的时间(30秒~1分钟)或跳的次数(30~60次)。行进间跳时,可规定跳的距离(20~30米)。以上练习重复2~3组。
  (3)蹍跳步
  蹍跳步主要用来发展腿部后群肌肉和踝关节的力量,训练身体的协调性。 动作方法:用右(左)腿直膝向前上方跳起,同时左(右)腿屈膝向上举,右腿落地,然后换腿,用同样方法跳,两臂配合腿前后大幅度摆动。跳时踝关节和前脚掌要用力,整个动作轻快。

一尾鱼的海

采纳率:81% 来自团队:生活技能团 擅长: 育儿

其他回答

但是你可以多做一些跳跃性的练习,你现在的情况,技术我没有见你的面不能指导你,爆发力和你的立定跳远技术才是最重要的,比如说你可以从地上跳到水泥的乒乓球台上提高你的爆发力吧,你可以多做纵跳的练习,蛙跳的效果不是很好,立定跳远满分应该很轻松,每次跳得时候双臂尽量向高出举,腾空的时间比较长一点,这样有助于提高你的收腹的技术,这样有助于你的起跳高度和身体的展开,还有从较低的地方跳到较高的地方
追问
高手   能否指导下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烟雨来了 | 推荐于2016-07-09 00:26:11
评论
再有就是每天坚持做仰卧起坐和收腹跳,身体重心向前上方,加强腹部肌肉对立定跳远是很有帮助的,加强腿部力量的同时提高立定跳远的远度每天坚持做蛙跳和原地蹲跳起,做蛙跳的时候跳跃的高度要适中,这样才能越跳越远
冰佳1314 | 发布于2011-10-14 11:47
评论
立定跳远时摆障碍物,越过障碍物,这样可以练习收腿,提高蛮快的
呵欠打着哈欠 | 发布于2011-10-14 19:35
评论
练习深蹲(要有杠铃)和蛙跳。
hanhanlengyue | 发布于2011-10-14 09:53
评论
我小五,跳一米八三,应该加紧练习,每天跳五次,跳时稍微厚登。
呼咖 | 发布于2011-10-13 20:47
评论
l立定跳远要有爆发力,动作要规范,找个专业教练简单咨询一下吧
lnbxjianghua | 发布于2011-10-14 08:20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