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他们都把镀铬发音为镀络?镀络是什么啊?????求解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推荐于2017-09-20 22:34:56 最佳答案
在字典上,铬只有一个读音:gè
但是在实际生活中,特别是在工厂里,一代代传下来的是luò。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一种说法说是为了区别于化学元素里的镉(gé),而采用这种读音。但是在字典里是查不到这个读音的,所以在以后这个读音肯定是要渐渐淡出我们的生活的。但是做为对老一辈工程师们的尊重,记住这个字的luò,以便于在生产中与前辈进行交流。也必须记住这个字的gè读音,以便于与下一代沟通,与标准接轨。

aingjin

采纳率:94% 来自团队:科学教育新手2 擅长: 化学 篮球

其他回答

不过是读错了而已
张立江东辛庄 | 发布于2015-09-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