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的单位符号 10

那为什么把忽米叫成丝啊;10000米?我以为是丝米;100000米,只有忽米(cmm)才=1/,但是丝米是dmm,1dmm=1/机械加工时经常用到这个单位;100000米,1丝(北方也叫1刀)=1/100毫米=1/,丝的单位符号是什么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1-10-12 15:33 最佳答案
微米、丝米、毫米,国际上很少用的米。丝米国内用的多、忽米,是这样的一个10进位顺序的、分米
追问
你明显没有看明白我要问的问题,你说的这个我知道。
追答
你知道的是对的。忽米不能叫做丝米。
追问
但是为什么所有人都叫几丝几丝的啊。。。。车工、钳工、就连设计人员也叫丝,图纸上公差标注也是(比如)正负0.12,----就是12丝。没听过谁叫忽米的!

tjj_tyb

采纳率:49% 来自团队:开始懂了 擅长: 办公软件 数学

其他回答

01mm.01mm 市制的 丝 或者叫 道 和上边的公制不一样的 市制 1毫米=100丝
机械工业常常用“丝”表示0单位丝 unit silk
1毫米=10丝米=100丝=1000微米
丝米与丝不相同
市制单位 1丝=0,“丝”在有些地区称为“道”,这种用法是机械工业的行业习惯, “丝”是非法定计量单位
237197703 | 发布于2013-12-24 10:56
评论
丝——Dmm
1km=1×10^3m (千米)
1dm=1×10^(-1)m (分米)
1cm=1×10^(-2)m (厘米)
1mm=1×10^(-3)m (毫米)
1dmm=1×10^(-4)m(丝米)
1cmm=1×10^(-5)m(忽米)
1μm=1×10^(-6)m(微米)
1nm=1×10^(-9)m(纳米)
1pm=1×10^(-12)m(皮米)
1fm=1×10^(-15)m(飞米)
1am=1×10^(-18)m(阿米)
qwq3322 | 发布于2012-04-28 12:4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