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汇金?

汇金入市,可以拯救中国股市吗?... 汇金入市,可以拯救中国股市吗?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4个回答
最佳答案
拥有尾巴的人类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推荐于2017-09-03
拥有尾巴的人类
生活类行家
采纳数:212 获赞数:19395
学生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汇金的意思是一家国家的投资公司简称,全称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央汇金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由国家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根据国务院授权,代表国家依法行使对国有商业银行等重点金融企业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直接控股参股金融机构包括六家商业银行、四家证券公司、两家保险公司和四家其他机构。
  主要职能是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以出资额为限代表国家依法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行使出资人权利和履行出资人义务,实现国有金融资产保值增值。汇金公司不开展其他任何商业性经营活动,不干预其控股的国有重点金融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2007年9月29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汇金变为后者的全资子公司。
知道贡献者0500
推荐于2017-09-29
知道贡献者0500
采纳数:908 获赞数:54997 LV1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2003年12月,中央汇金公司成立,总部设在北京,代表国家依法行使对国有商业银行等重点金融企业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2007年9月,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从中国人民银行购买中央汇金公司的全部股权,并将上述股权作为对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出资的一部分,注入中投公司。中央汇金公司的重要股东职责由国务院行使。中央汇金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由国务院任命,对国务院负责。
目前中央汇金公司控股参股机构包括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hilywong
2011-10-13
hilywong
采纳数:7 获赞数:19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汇金公司相当于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的一部分,它主要负责对主要金融机构进行长期股权投资,其实质是稳定金融秩序,管理主权基金。它的资金来源应该是税收,国家将税收的一部份用来管理金融市场,所以设置了汇金公司。
至于汇金入市能否救中国股市,我想未必,现在的全球经济大环境非常不景气,中国内部也有很多问题,主要是银行和房地产。这种时候投资股市更得小心啦。我的建议是在观望一段时间。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gosu4u
2011-10-12
gosu4u
采纳数:2692 获赞数:6070 LV15
擅长:股票 动漫 花鸟鱼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中央汇金公司的大股东是财政部,也就相当于中央政府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