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HNO3 ——Mg(NO3)2+NH4NO3+H2O

HNO3中的N由+5-->-3怎么回事啊明明都是5价啊
猪头他媳妇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10-12 最佳答案
HNO3中的N由+5-->-3  指的是NH4+ 里面的N 原子,

Mg(NO3)2与NH4NO3中的NO3- 的N原子 化合价没有变化

119454546

采纳率:88% 来自:芝麻团 擅长: 化学 生活 教育/科学 地区 江苏

其他回答

NO3氧化Mg,其还原产物逐渐由高价向低价过渡;+2
HNO3应该是稀的。随着HNO3溶液浓度的减小,自身被还原啊。N=+5-->-3,从最浓到最稀可生成NO2、NO,Mg=0-->、N2O
秋水若渡 | 发布于2011-10-12
评论
NH4NO3中的NH4的N是-3价的。
294624800 | 发布于2011-10-1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