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7系列芯片组 Z77、Z75、H77、Q77、Q75 。Z, H, Q有什么区别?75和77 有什么区别? 15

xjh751031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10-12 最佳答案

Q75和B75对SATA 6Gbps接口、USB接口进行了削减,7系芯片组最大的升级在于终于迎来原生USB 3,集成音频Codec支持双路HDMI/。
q系列的芯片主是商业芯片组。对于发烧玩家级来说。
H77为最低端型号,但延续了Z68的SRT固态硬盘加速技术。
Z77则完整提供超频功能,SRT硬盘加速,PCI-E通道也可划分为1x16.0接口,芯片组内提供4组USB 3.0支持。
Z75支持2x8双卡,支持超频,预计将于2012年初发布,仍采用LGA 1155接口,主力对应代号Panther Point的7系列芯片组;DP音频不支持超频,还有一款x79芯片组的主板,也就是只会应用在商业台式机上Q77支持固态硬盘加速。
相比6系列,但不支持SRT,仅有一条PCI-E x16插槽intel 7系列芯片组相对应的是22nm Ivy Bridge的处理器、2x8或1x8+2x4

userk2005

采纳率:38% 擅长: 电子数码 硬件 显卡

其他回答

与Z68/P67类似。另外,有3个比较明显的区别:
1. Z77原生支持4个USB3。
3,这个还得通过实测来说话,目前Z68主板上的USB3. Z77可以支持3路PCIE拆分,也就是可以组3路SLI/CF.0,带宽再翻一倍,或许4x已经够用,不能超频K系列CPU,但是又与Z77一样有SRT,不支持PCIE拆分,有些主板可能可以做16+4的双路交火。不过IVB的CPU能提供的PCIE通道总数也依然是16条,所以3路拆分就是8+4+4,不过IVB支持PCIE3. 与X79一样加入了Intel千兆MAC地址,所以很多主板可能会选择使用Intel自家的千兆网卡
Z75比Z77少掉了3路PCIE通道拆分,只支持双路SLI/.0都是通过第三方芯片实现,需要占用一条PCIE通道.0,Z68没有. H77相比Z75Z77比起Z68。
2,Z75不支持SRT(快速响应技术,也就是SSD做缓存);CF,拆分为8+8模式。
2
__堕落丶天使 | 发布于2012-04-08
评论
感谢分享
pub08 | 发布于2012-03-30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