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字头下面三个心字的是什么字? 20

杀榕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2-15 14:56:11 最佳答案
蕊rui第三声
花蕊

不能说的secret

采纳率:1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惢(suǒ。雄蕊。雌蕊,suī)声;
部首:艹;
笔顺编号。本义:花蕊,植物的生殖器官)
同本义〖stamen〗
蕊,聚也。——《苍颉篇》
蕊,华也: 3 总笔画。——《广雅》
贯薜荔之落蕋。——《楚辞·离骚》
又如:蕊香(花蕊的芬芳);蕊黄(古代妇女装饰面容时。
草木丛生。

笔画数:15蕊 ruǐ: 艹 部首笔画,
部首: 15



ruǐ
【名】
(形声。从艸,以黄点额,其形似花蕊,故名蕊黄)
花苞〖bud〗
嫩蕊商量细细开。——杜甫《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


ruǐ
【形】
草木果实累累貌〖fruitful〗。如:蕊榜(录取进士的榜)
草木丛生貌〖tufty〗
蕊,草木丛生貌。——《广韵》

ruǐ
植物生殖器官的一部分:花蕊
MSMJ2 | 发布于2007-08-10
评论
蕊 蕋 [ruǐ]
<名>
1. (形声。从艸,惢(suǒ,suī)声。本义:花蕊,植物的生殖器官)
2. 同本义 [stamen]
蕊,聚也。——《苍颉篇》
蕊,华也。——《广雅》
贯薜荔之落蕋。——《楚辞·离骚》
3. 又如:蕊香(花蕊的芬芳);蕊黄(古代妇女装饰面容时,以黄点额,其形似花蕊,故名蕊黄)
4. 花苞 [bud]
嫩蕊商量细细开。——杜甫《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
<形>
1. 草木果实累累貌 [fruitful]。如:蕊榜(录取进士的榜)
2. 草木丛生貌 [tufty]
蕊,草木丛生貌。——《广韵》
zhbhope | 发布于2007-08-10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