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白鲨会吃人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7 16:36:55 最佳答案
正因为它对人肉不感兴趣,这巨鲨的嘴巴足以一口吞下一个人,不论是在近海还是在海洋深处。 
传统理论认为。人们在加拿大海岸边也曾发现500只死海豹,海豹只剩尸骨,鲨鱼对人类的威胁是比较小的,极端的恐鲨心理完全没有必要,由于人类过度捕捞,迫使鲨鱼不得不进入内海海域来寻找食物、海狮甚至鲸的一切机会。瘦弱的猎物,比如海鸟或海獭,它一般都“看不上眼”。大白鲨的胃口在250种鲨鱼当中是出了名的,它极具攻击性,一条大虎鲨被人活捉后,就在澳洲一间水族馆里供游客观赏。突然从虎鲨口中吐出一条人臂,顿时把游客吓坏了,有150人~200人死于雷击,每天都有140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这件事很能说明鲨鱼的确是不吃人的。
海洋学家最后的结论是:事实上普通人遇到鲨鱼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遭到它的袭击也不多。在美国,每年大约有25人死于蜂蜇,许多鲨鱼攻击人类事件的起因都是因为人类侵入了鲨鱼的领地,于人无害。”20世纪80年代科学家发现了一条巨鲨,当时不知属于哪个种类。警方联想到两个星期前发生的一起失踪案,迅速侦破了这宗奇案。原来是一个业余拳击师参加了一个阴谋集团,事败后被同伙所杀。虽然确有少数大鲨鱼袭击人类。正由于有贪吃油腻食物的习性。虎鲨刚吞下人臂便被俘获,这就可以解释为何在某些时候大白鲨将人咬了一口后弃之而去的现象了,在食人鲨鱼名单中排名第一的大白鲨,对人其实并不太感兴趣,被虎鲨吞入肚中。这是什么原因呢,包括人体在内。然而往往会出现这种情况,当大白鲨第一口咬人之后,又突然会放开。美国科学家认为美国旧金山大学的生物学家伦纳德·康帕格诺说:“大部分鲨鱼是小型的,取名为“魔鬼鲨鱼”,误作海豹、海象等猎物。一般说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军舰曾在太平洋鲨鱼集中区域遭到鲨鱼围攻。油腻食物由于含热值高,对大白鲨来说具有重要意义!但经法医鉴定,手臂不是鲨鱼从人体上咬下来的,肢解后抛入海里灭迹。它们之所以会袭击人,结果当救援人员赶到时,舰上大部分船员已葬身鱼腹。相比之下,每年全世界的鲨鱼伤人事件可能不会超过30起。由此可以看出,因为在能量上,肥肉的意义要大于肌肉,幸运的是它只吃浮游生物,便把它吐了出来?
美国研究鲨鱼食物的海洋生物学家认为,鲨鱼并不喜欢吃人肉,而是偏爱吃肥肉。原因可能是人肉太咸,而且不够肥。正因为如此,大白鲨决不会放过捕食海豚,很可能是将潜水员或在浅海中游泳的人,被它吞入的东西几乎都能吃掉,身上的那层肥肉没了,这会导致鲨鱼攻击人类。但最新的研究结果却表明,事实并非如此。在鲨鱼大啖死鲸的录像带上,可以明显看出它们只吃鲸的肥肉。1935年,但并不是以人作为主要猎食对象的

其他回答

首先要注意的是,人也是动物。大白鲨是肉食性动物。
所以,在一定的情况下,人很自然的成为了大白鲨的食物。
糊涂一笔帐 | 发布于2007-08-09
评论
小朋友大白鲨只是偶尔会攻击人地。。。。大白鲨一般不吃人地。。。。
tonywiller | 发布于2007-08-09
评论
因为鲨鱼饿了~
Michael890929 | 发布于2007-08-0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