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纤维是什么面料 精选

聚酯纤维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聚酯纤维的 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a474812802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7-09
a474812802
采纳数:45 获赞数:7206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中国的商品名为涤纶,在服装行业又叫冰丝。聚酯纤维(polyesterfibre juzhi xiɑnwei)是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所得的合成纤维。

涤纶具有许多优良的纺织性能和服用性能,用途广泛,可以纯纺织造,也可与棉、毛、丝、麻等天然纤维和其他化学纤维混纺交织,制成花色繁多、坚牢挺刮、易洗易干、免烫和洗可穿性能良好的仿毛、仿棉、仿丝、仿麻织物。

涤纶织物适用于男女衬衫、外衣、儿童衣着、室内装饰织物和地毯等。由于涤纶具有良好的弹性和蓬松性,也可用作絮棉。在工业上高强度涤纶可用作轮胎帘子线、运输带、消防水管、缆绳、渔网等,也可用作电绝缘材料、耐酸过滤布和造纸毛毯等。用涤纶制作无纺织布可用于室内装饰物、地毯底布、医药工业用布、絮绒、衬里等。

聚酯纤维的优点

聚酯纤维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弹性恢复能力,因此坚牢耐用、抗皱免烫。它的耐光性较好,除比腈纶差外,其耐晒能力胜过天然纤维织物,尤其是在玻璃后面的耐晒能力很好,几乎与腈纶不相上下。另外聚酯面料耐各种化学品性能良好,酸、碱对其破坏程度都不大,同时不怕霉菌,也不怕虫蛀。

聚酯纤维的缺点

聚酯纤维的吸湿性差,吸水性不强,抗熔性差,容易吸附灰尘,是由于其质地所致;然后就是透气性较差,不容易透气;最后就是其染色性能较差,须要在高温下用分散性染料染色。

目前市面上还流行聚酯纤维阳光面料,这样的面料有很多的优秀,遮阳、透光、通风、隔热、防紫外线、防火、防潮、易清洗等特点,是一种非常好的面料,主要用于服饰制造,很受现代人的欢迎。如果您想选择更舒更高档的面料仿丝棉就是不错的选择!

拓展资料:

涤纶和天然纤维相比存在含水率低、透气性差、染色性差、容易起球起毛、易沾污等缺点。为了改善这些缺点,采取化学改性和物理变形的方法。化学改性方法有:

①添加有亲水基团的单体或低聚体聚乙二醇等进行共聚,能提高纤维的吸湿率;

②添加具有抗静电性能的单体进行共聚,可以提高纤维的抗静电和抗沾污性能;

③添加含磷、含卤素和锑的化合物以改善纤维耐燃烧性能;

④采用较低聚合度的聚酯纺丝以提高抗起球能力;

⑤与亲染料基团的单体(如磺酸盐等)进行共聚,以改善纤维的染色性能。经过物理变形的有各种异形涤纶、与其他高聚物复合纺丝、着色的涤纶、细旦涤纶和高收缩涤纶等。

kouli2014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7-07
kouli2014
采纳数:0 获赞数:332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聚酯纤维在业内就是涤纶。

优点是结实耐磨,有一定挺括感,易洗涤易干,色彩牢固性好,不褪色不缩水。八十年代流行的的确良就是混纺的涤纶布料。

缺点,吸湿性较差,穿着有闷热感,同时易带静电、沾污灰尘,影响美观和舒适性。聚酯面料的抗熔性较差,遇着烟灰、火星等易形成孔洞。面料摩擦部位会泛光,保暖性能差等。

拓展资料:

聚酯纤维面料(polyester fibre)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所得的合成纤维。聚酯链研究报告指出:工业化大量生产的聚酯纤维是用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制成的,中国的商品名为涤纶。是当前合成纤维的第一大品种。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聚酯纤维网页链接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泥靴
推荐于2018-03-30
泥靴
采纳数:125 获赞数:6561 LV7
擅长:电影 音乐 军事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就是涤纶的一种叫法,商家用这个来混淆消费者的认识,因为涤纶是种低档廉价的纤维料嘛。
优点是结实耐磨,有一定挺括感,易洗涤易干,色彩牢固性好,不褪色不缩水。八十年代流行的的确良就是混纺的涤纶布料。缺点,怕火星,不透气,沾水会变得透光,面料摩擦部位会泛光,保暖性能差等。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susen12345
2011-10-08
susen12345
采纳数:2 获赞数:1338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种合成的纤维,中国称之为涤纶,很多衣服是用这个材料的,优点是耐磨、易清洗,光鲜亮丽,缺点是不透气,穿着感不怎么样,不能直接接触皮肤。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品质站
2018-02-03
品质站
采纳数:1 获赞数:7 LV2
擅长:服装/首饰
向TA提问 私信TA
引用泥靴的回答:
就是涤纶的一种叫法,商家用这个来混淆消费者的认识,因为涤纶是种低档廉价的纤维料嘛。
优点是结实耐磨,有一定挺括感,易洗涤易干,色彩牢固性好,不褪色不缩水。八十年代流行的的确良就是混纺的涤纶布料。缺点,怕火星,不透气,沾水会变得透光,面料摩擦部位会泛光,保暖性能差等。
展开全部
聚酯纤维(polyester fibre),俗称“涤纶”。是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所得的合成纤维,简称PET纤维,于1941年发明,是当前合成纤维的第一大品种。
聚酯纤维最大的优点是抗皱性和保形性很好,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弹性恢复能力。其坚牢耐用、抗皱免烫、不粘毛。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就为了看个书丶
2018-03-30
就为了看个书丶
采纳数:0 获赞数:2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引用泥靴的回答:
就是涤纶的一种叫法,商家用这个来混淆消费者的认识,因为涤纶是种低档廉价的纤维料嘛。
优点是结实耐磨,有一定挺括感,易洗涤易干,色彩牢固性好,不褪色不缩水。八十年代流行的的确良就是混纺的涤纶布料。缺点,怕火星,不透气,沾水会变得透光,面料摩擦部位会泛光,保暖性能差等。
展开全部
涤纶的色牢度远远没有锦纶的色牢度好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2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