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为什么不愿若曦被化骨扬灰?化骨扬灰是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10-04 最佳答案
我觉得若曦就是一种象征对自由的追求吧。而当时古代人包括现在还是有很多说法是入土为安。所以不希望化骨扬灰。好像化骨扬灰只对那些有罪恶的人做的吧

其他回答

扬。人死后将骨头挫成灰撒掉:往上撒化骨扬灰也是挫骨扬灰的意思,解 释:挫:折断
睡也安然 | 发布于2011-10-11
评论
其实应该是挫骨扬灰,人死后将骨头挫成灰撒掉。形容仇恨极深或者罪孽深重。
古代人死都是土葬,保有全身。跟当时的迷信也很有关系。古代人囿于科学知识的贫乏,以为另有一个阴间世界,也像阳间需要金钱物质,所以对安葬的要求很高,要像生前那样有必需的和充足的用品,于是在棺椁之外,要有很多陪葬物,要建造像样的阴宅。这是厚葬的办法。
死无全尸及死无葬身之处在古代都是极其可怕的。
zihan翁 | 发布于2011-10-07
评论
人死后将骨头化成灰撒掉。

是34集的时候十四爷说 若曦要化骨扬灰 而若曦希望来去自由
半心不离 | 发布于2011-10-16
评论
若曦在宫中呆了半辈子,想下辈子自由。
血泪伤痕 | 发布于2011-10-15
评论
化骨扬灰就不能转世了
J2Y0721 | 发布于2011-10-06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