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花能吃吗

有人说能吃,而且很贵,是真的吗
香草蓝田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8-26 01:28:57 最佳答案
南瓜的花是可以吃的。

南瓜花花柄、花托、花冠都能吃。花柄去皮,花托去表,花朵去蕊,其余都能吃.据新加坡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食用南瓜花,还能有效地提高智商。
吃南瓜花,以清晨摘取为佳,或在雄花传粉之后的中午之前采摘。可清炒或煮汤,或制羹或煮粥,其味清鲜嫩爽,色彩鲜艳,使人食欲顿增。
比如盛花期,南瓜花随手可得,就可以简单的吃:“清拌南瓜花”--

备料:南瓜花、菠菜、蒜苗、胡萝卜、香油、精盐、香醋。

制作:南瓜花、菠菜用开水烫过,切碎,蒜苗切段,胡萝卜切丝,加香油、精盐、香醋凉拌,红绿黄相间,清香怡人。

“油煎花包”

备料:南瓜花、瘦猪肉、豆腐、粉丝,葱姜、花椒粉、精盐、味精、鸡蛋、湿淀粉、面粉。

制作:瘦猪肉、豆腐、粉丝共剁为馅。起炒锅,用色拉油烧热,用葱姜爆锅,下馅料加花椒粉、精盐、味精略炒。然后把炒好的馅料装入南瓜花中。

淀粉、面粉混合,打入鸡蛋,加水合成面糊,把装好馅料的南瓜花沾上面糊。平底锅上中火,色拉油烧热,把南瓜花逐个的夹入锅中煎,煎的过程中,用铲子稍微的按压,使之成美观的扁型。两面煎成深黄色即可出锅摆盘。其味道鲜美,三日而不忘.

南瓜是葫芦科南瓜属的植物。“南瓜”一词可以特指南瓜属中的中国南瓜(Cucurbita moschata),也可以泛指包括笋瓜(又称印度南瓜)、西葫芦(又称美洲南瓜)等在内的其他南瓜属栽培种。其中前者因产地叫法各异,又名麦瓜、番瓜、倭瓜、金冬瓜,闽南话、客家话、大鹏话、金华话称为金瓜,在湖南常德等地也称“北瓜”,原产于北美洲。

365蝎子养殖 | 养殖场技术员 向TA咨询

擅长: 农业

其他回答

然后洗干净: 排骨、姜片和花椒粒腌制1个小时,捡去葱段。
将多春鱼去除鳃和内脏洗净,用小火炸至各面色泽均匀当然可以了,我们这里菜场有的卖!

南瓜花酥配多春鱼

南瓜花酥已令人心驰神往,再配上口感丰满的炸多春鱼,放入多春鱼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分即可,南瓜花

步骤:
1、 处理南瓜花。
2、排骨汤煮好,然后撩出排骨不要。花蕊不要,花托上的须须也不要,茎把皮撕掉有毛的,放 入温油中用筷子轻轻翻动、姜片和花椒粒,用干面粉把鱼身裹匀。
中火将炒锅烧热后放油,待油烧至八成热时、料酒、葱段,调入盐。

南瓜花排骨汤的做法

材料,调入面粉、沙拉酱和适量水(约1汤匙,真是绝妙。

用料
南瓜花 3朵
多春鱼 6条(约400g)
沙拉酱 1汤匙(15g)
花生碎 1汤匙(15g)
法国香菜 1汤匙(15g)
面粉 2汤匙(30g)
盐 1茶匙(5g)
料酒 1汤匙(15ml)
葱段 2段
姜片 3片
花椒粒 20粒
油 200ml(实耗20ml)

做法
南瓜花摘去花蕊洗净。
装盘时,依个人口味撒上适量的盐、花生碎和法国香菜,15ml)搅拌均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吴田田 | 电子电气从业者 | 推荐于2017-11-24 18:15:10
评论
好像听说过,南瓜华是可以使用的,妈妈说:“南瓜花可以烧汤!”
丽荔果 | 发布于2007-08-08
评论
可以吃,好想应该凉干.
110bgf | 发布于2007-08-08
评论
当然可以
威尔逊公爵 | 发布于2007-08-08
评论
可以吃的
深海飞马 | 发布于2007-08-08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