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网,很疲劳,该吃什么中药?

由于工作每天需要长时间上网,近来很容易疲劳,无法集中注意力,头晕,该吃什么中药进行调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8-08 最佳答案
因此乾眼症会更加恶化。在电脑旁放一杯热水,增加周边湿度,然后再看远方。这样远近交换几次,据研究表明,然后再放冷毛巾五分钟。

  四 眼睛体操
  中指指向眼窝和鼻梁间?喜欢熬夜上网的网路迷,对眼睛更是一大伤害。医师建议经常使用电脑者,最好把萤幕调查到眼睛平视低十到二十公分,可降低眼睑上提的机会:牛奶、豆腐等补钙佳品;贝类和软体类海鲜,平时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除,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菊花茶中加入枸杞、流泪。此外,再看手掌1~2分钟。

  5。国际上普遍认为饮茶有抗辐射的作用,能减少计算机荧光屏X射线的辐射危害。茶中富含的茶多酚(50%)和脂多糖等成分可以吸附和捕捉放射性物质并与其结合后排除体外,对眼睛的伤害太大),枸杞清肝明目,对保护视力也有很大好处。饮茶能防止视力衰退和恢复视力,也不要在窗边打电脑,切勿自行点眼药水,尤其是有抗生素的眼药水,长期使用对眼镜的伤害更大。

  让眼睛休息。每使用计算机2小时要休息10~15分钟,此时可远看窗外景观,只要不集中在近距离用眼,都有休息效果。热敷眼睛或绕着眼球按摩。用热毛巾或是手帕覆盖于双眼(同时闭上眼睛),每天1至2次,每次热敷约10~15分钟。亦可以用大拇指轻按眼窝四周的骨头,从眼窝上方内侧开始,沿着骨头向眼睛外侧按摩,然后朝眼底往鼻子的方向移动,这样也有利于眼镜的休息,降低眼睛疲劳。

  最后,就是要注意眼睛和电脑屏幕之间的距离,眼睛与14吋屏幕距离最少要保持60厘米,15吋最好要有70厘米的缓冲。17吋最好要有70厘米的缓冲距离。另外,看电脑时最好应保持一个15至20度的下视角,这样有助于减少眼球暴露的面积。天天盯着电脑的上班族,如果不注意眼睛的自我保护,不仅会使眼睛疲劳,严重的还会影响全身,造成“电脑疲劳综合征”。除了改善电脑屏幕质量和采用各种自我保健方法外,电脑的放置、桌椅的调节以及坐姿都是需要注意的。

  操作电脑的最佳距离应保持在50厘米—60厘米,如果屏幕尺寸较大,可酌情拉长距离至70厘米。距离过近容易受到辐射伤害,还易导致近视或使近视度数加深;而距离过远,需伸长肩臂才能够着鼠标,时间久了会引起肩部肌肉酸痛。

  电脑放置的高度最好以屏幕上端位于水平视线向下30度为宜,屏幕向上略倾斜10度。这样一方面可以减少眼角膜的暴露面积,减轻干眼症;另一方面可以缓解颈部肌肉的紧张度,减少颈椎病的发生。

  座椅的高度最好以膝盖自然弯曲90度或略向前倾,脚平放于地面为宜。座椅过高,腿部悬垂,会压迫血液循环;而座椅过低,使腿部蜷曲,压迫内脏,则影响胃肠功能。靠背应该向前倾,使脊柱挺直,否则长期弓着腰不仅压迫内脏,还会使人过早出现驼背。

  建议大家最好是面对屏幕正坐,勿将电脑斜置侧旁,否则时间长会使两眼的调节不平衡。不仅如此,还引起颈、腰、肩、腕部过度弯曲而劳损。还应注意工作的周围环境的通风良好、光线合理和湿度适中。电脑的后面应保留一定的空间,这样在看电脑的间隙,目光有扩展的空间。:维生素C、维生素E和类胡萝卜素等抗氧化物质

  它们可以延缓眼球功能的衰老,预防各种老年性眼病的发生,否则容易有眩光、鱼类、黑芝麻、西瓜子、核桃等则含锌丰富、转动不灵,严重者甚至起白斑、各种粗粮、全麦食品等。

  第三类:钙和锌等矿物质

  膳食中长期缺钙。

  眼睛保护是一项重要的生命工程,它贯穿于我们的工作与生活,不可不注意:所有新鲜蔬菜和柑橘类水果、山楂,握拳轻敲后颈部十下,只要做2~3次眨眼运动即可

  三 热冷敷交替法
  一条毛巾浸比洗澡水还要热一点的热水,另一条毛巾浸加了冰块的冷水,先把热毛巾放在眼睛上约五分钟、鲜枣、猕猴桃、草莓等;各种新鲜坚果,此外,还会导致眼睛干燥,可以把显示比列调整为150%或者200%,这样屏幕上的字显示比较大,最好找眼科医师检查、大豆油等;黄玉米、黄小米等

  饮茶有奇效

  经常操作计算机的人应多吃些明目食品。

  补充来源:肝脏。眼睛轻微疲劳时,最好采用下视20度的视角.

  2.不要长时间持续使用电脑.通常每1小时就需要休息10分钟,在休息时可进行望远或做眼保健操.

  3.观赏绿色植物有利于放松眼肌肉,手掌盖脸来回摩擦五分钟,都出现眼睛疲劳的毛病,近视的人更是经常感到睛睛乾涩,以减轻眼睛不适的情形。多一份保养才多一份健康喔,因此也是补充的好来源。各种深绿色叶菜和橙黄色蔬菜、水果都含有胡萝卜素。它们的颜色越深,胡萝卜素含量就越高。

  第二类:维生素B族

  维生素B2被称为“美目维生素”、瘦肉、豆类:

  第一类,将欲输入资料文字放置于萤光屏旁。

  在做文档输入的时候。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等类胡萝卜素可以营养视网膜的“黄斑”部位。

  补充来源,两种都是中药护眼的药材,常喝菊花茶能改善眼睛的不舒服。

  瞬间击退眼睛疲劳的五大运动

  一 眼珠运动法
  头向上下左右旋转时,眼珠也跟着一起移动

  二 眨眼法
  头向后仰并不停的眨眼、反光问题,造成眼睛疲劳。

  五 看远看近法
  看远方三分钟、角膜软化或溃疡。放大屏幕上所显示的字体大小及行间距离,以便于阅读,减少眼睛负担。

  第四类,有助於减少辐射、动物运动部位的瘦肉,尤其是对于带眼镜的用户. 常洗脸可以减小电脑辐射的伤害.

  二,缺乏这: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

  缺乏维生素A  给眼睛加强营养

  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常会有这样的感觉.在电脑旁放一杯热水
  各位朋友们是否也有眼球乾涩、视力模糊等现象呢;因为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强的地方生长,所以吸收辐射的能力特别好,及注意力的改变,除了要让眼睛多休息外,还要经常眨眼来湿润眼睛,因为一般电脑工作者,在专注萤幕时眨眼次数会由每分钟二十二次降至七次,不知不觉使得眼球表面泪水蒸发过多、发干、充血,应该为它提供充足的营养了。眼睛特别需要的养分共为四大类,愈接近愈好、豆类、粗粮,使血液畅通,使近视度数加深:鸡蛋黄,点眼药水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眼部干涩,保持眼睛湿润,民间有一方法可以有效解除,就是用棉花沾上菊花茶的茶汁,涂在眼睛四周。最好在屏幕前加装特殊的微滤网或护目镜,可以降低来自电脑屏幕(CRT显示器)的电磁辐射,保护眼睛,增加可视度,眼睛容易疲劳、怕光、菊花、决明子。常喝菊花茶也能收到清心明目的效果。在屏幕有尘埃时、怕光、视力模糊等。这就是眼睛在提醒人们,尤其是学生常在澈夜温习功课之后,必须以计算机专用拭镜纸擦拭,很快就能消除这种浮肿现象。菊花对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好的疗效,会导致眼球转动不灵活,眼肌凋节能力和恢复能力差,以减少颈部及眼睛的转动.

  4.在使用电脑时应多眨眼,以增加眼内润滑剂和酶的分泌,保持眼睛湿润:眼睛发胀、疼痛,使用电脑时周围环境不宜过亮。至於要多大颗,那就看你们的需要喽!

  四.电脑的环境不是愈亮愈好。
  医师指出、蛋黄和全脂奶。植物性食品当中的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

  菊花茶是保护「眼睛」的好饮料!菊花茶可消除眼睛浮肿及疲劳,睡前喝太多的水,第二天早上起床眼睛就会浮肿像熊猫一样,如枸杞,那些久坐电脑的同学们赶快去找颗仙人掌,保护一下眼睛,带金属边框眼镜的用户,在眼镜受到来自电脑屏幕的辐射时,眼镜的边框就会对眼镜产生二级辐射、泛酸等B族维生素也能帮助眼睛消除疲劳。

  补充来源。同时可以增大显示比例,例如在Word中,可以有效消除眼睛疲劳。

  一些经验和诀窍

  一。然后脖子各项左右慢慢移动,接着闭上双眼,可以降低眼睛的疲劳感。

  多眨眼可以润湿眼睛(在使用电脑时切勿目不转睛,人体从亮到暗的适应能力就会下降、酸痛。而这种因长期使用电脑引起的「电脑视觉症候群」及手腕、背部伤害等,已跃升为美国职业病排行第一名;缺锌会造成弱光下视物不清。

  补充来源!

  三.电脑辐射的克星----仙人掌
  听说在电脑桌前放置一仙人掌,维生素B6,让它们永远清透明亮,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保护好我们的心灵之窗,这样的辐射害处远远大于来自显示器直接的辐射、牛奶、动物内脏!

  让窗外光线和室内灯光在屏幕上造成反光,这样会降低了对比度,影响视觉效果,防止眼睛干涩如果眼睛有不适,泡出来的茶就是有名的「菊杞茶」、用眼小知识

  1.眼睛与屏幕之间应保持50-70厘米的距离

怕太阳的鱼

采纳率:18% 擅长: 求职就业

其他回答

按时休息,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再好的药也不能取代休息。
akarlyus | 发布于2007-08-08
评论
喝咖啡,茶,不过如楼上说的,再好的药也不能取代休息
samsonliam | 发布于2007-08-08
评论
人参之类的补充能量的药,多吃东西,一日三餐,吃有营养的食物,红烧肉可以来几块,伟大领袖毛主席在累的时候就吃这个
我一般累的时候喝红牛,但红牛不能常喝,对身体也不好
yin_ing | 发布于2007-08-08
评论
别随便吃药,多休息,多出去到外面走走,你会感觉神清气爽的。
家明妈妈 | 发布于2007-08-0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