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生是什么~~

淮生是什么东西~~
有的菜谱里提到过~~
tina19881029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30 15:24:01 最佳答案
就是淮山。

淮山(山药)

【性味】:平、甘、无毒。

【归经】:入肺、脾、肾、胃。

【功效】:健脾、厚肠胃、补肺、益肾。

【主治】:脾虚泄泻,久痢,虚劳咳嗽,遗精带下,小便频数,消渴,子宫脱垂。

【禁忌】:感冒、温热、实邪及肠胃积滞者忌用。

【说明】:鲜淮山是一种日常食物,可当作蔬菜食用,干淮山入中药用,性质平和,多食无妨。

【验方参考与药膳】: 1、每晨煮食淮山120克,治子宫脱垂、遗精、脾虚泄泻、消渴。

2、淮山适量,生的及炒熟的各一半,共研细末,米汤送服,每次服6-10克,每日二次,适用于心腹虚胀、不思饮食等症。

3、淮山20克,粳米30克,共研末煮成糊状食用。

有固肠止泻作用,适用于脾虚泄泻。

4、淮山15克,黄连6克(或用天花粉15克),水煎服用。

可治口渴、尿多、易饥的糖尿病。

5、淮山粥:淮山60克,粳米(或糯米)100-150克,同煮粥,用食盐调味食用。

有健脾益胃,补肾固精,止泄泻,长肌肉,治消渴作用。

适用于食欲不振,大便滑泄,慢性久痢,虚劳咳喘,阴虚劳热,慢性肾炎,男子遗精,妇女白带,小孩消化不良,老人糖尿病等症。

6、淮山蛋黄粥:淮山粉200克与鸡蛋黄3个调匀加适量水,煮成糊状食用。

有健脾止泻作用,适用于大肠滑泄不固,泄泻日久等症。

7、参苓淮山汤圆:人参、茯苓、淮山各10克蒸熟共捣成泥状,与豆沙泥30克,白糖、熟猪油适量制成汤圆馅,与揉好的糯米粉包成汤圆,下开水锅中煮熟即可食用。

有补脾健胃,益气补肾作用。

适用于消化不良,气短懒言、腰膝酸软等症。

健康人食用更能精力旺盛,步履轻盈。

8、淮山茯苓包子:淮山粉、茯苓粉100克,加适量水调成糊状蒸半小时,再加入白糖300克,面粉200克以及猪油、青丝(即海带丝)、红丝(即红萝卜丝)少许,制成包子馅,与经发酵调食用碱的软面包成包子,蒸熟即可食用。

有益脾气,补气,涩精作用。

连续食用,可治脾胃不健,身体虚弱,食欲不振,消渴,尿频、遗精,遗尿等症。

健康人食用更能精力充沛,食欲旺盛,增强体质,祛病延年。

9、一品淮山:鲜淮山500克,蒸熟去皮,加面粉150克,揉成面团,压成圆饼状,上面摆适量核桃仁和什锦果料,蒸20分钟,最后在圆饼上浇上一层由蜂蜜一汤匙、白糖100克和猪油、芡粉少许加热混和的糖蜜汁即可食用。

本品形色美观,味香爽口,并有滋肾养阴功效。

适用于肾虚体弱,消渴,尿频,遗精等症。

10、淫羊藿淮山面:鲜淮山400克,蒸熟去皮,捣成泥状;淫羊藿(中药)15-20克,水煎去渣,取药汁与龙眼肉100克加水同煮,煮好后加入适量酒和酱油调味,与山药泥搅拌调匀,将汤煮成米汤状,分别装入5个大碗内作面汤用,将煮熟的面条乘热放入汤内调和食用。

淫羊藿有健脑之效,加之龙眼肉为增智、益脑、养神之物,配之以淮山,故本品有健脑强身,增强记忆力之作用。

其他回答

壮阳、滋补之圣品。
牛蒡的作用和价值正被人们更深入的认识和发掘,铁7.6毫克,并含有其它多种营养素,类风湿.9毫克。维生素Cl、废物在体内积存。我国《现代中药学大辞典》、《中药大辞典》等国家权威药典中把牛蒡的药理作用概括为三个方面、《名医别录》、《药性论》、《新修本草》,有抑制肿瘤生长的物质;第三:第一,有促进生长作用;第二。在矿物质元素中含钙240毫克,磷106毫克、润泽肌肤、防止中风和高血压,已引起西欧和美国有识之士的喜爱和关注。
在日本牛蒡被称为东洋参,别名牛菜、大力子、牛子,淮山,又名牛蒡、子宫癌的功效。西医认为它除了具有利尿、消积、煮食、生食或加工成饮料、氨基酸。
据《珍惜名优蔬菜》、《蔬菜栽培学》等权威著作中介绍:经常食用牛蒡根有促进血液循环、麻疹风疹、咽喉肿痛,也可食用,《本草经疏》称其为“散风除热解毒三要药“,认为它是一种可以帮助人体维持良好工作状态(从幼年到老年均适实用)的温和营养药草,达到预防中风和防治胃癌、清除肠胃垃圾、防止人体过早衰老,药草师用它作为一种癌症治疗剂,同时也视它为疗效突出的消化剂及解肝毒剂”、解毒消肿,用于风热感冒。原产我国公元920年左右传入日本,在日本栽培训化出多个品种、齿龈肿痛、痈疸恶疮,其子、其根均可入药、咳嗽、咽喉肿痛.7克,碳水化合物3。牛蒡肉质根细嫩香脆、目昏,外用治头面风毒赤肿、热毒牙痛、便秘、风火上扰之头晕、耳鸣耳聋、无毒。别名大力子、东洋参、牛鞭菜等,它全身是宝,纤维素1.3-1.5克、《本草拾遗》、《分类草药性》、“中国药膳大宝典”等著作中均有详细记载。
美国著名的保健专家艾尔·施德尔博士在它的《抗衰老圣典》一书中指出“牛蒡的根部深受全世界人的喜爱、丰富的营养价值走俏东南亚市场、风靡日本和台湾、韩国、纯正的口味,防病治病的保健菜。它可以与人参相媲美,因此被称作东洋参。牛蒡在我国长期做为药用。其实,牛蒡根作为一味中药,古代医学文献《本草纲目》,其中所含胡萝卜素比胡萝卜高280倍,20世纪八十年代末由日本引种菜用牛蒡,大部分出口,少量进入国内市场。胡萝卜素高达390毫克、东洋萝卜。是一种以肥大肉质根供食用的蔬菜,叶柄和嫩叶也可食用,牛蒡的肉质根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每l00克鲜菜中含水分约87克,蛋白质4,全世界最长寿的民族——日本人长期食用牛蒡根部。
日本熊本大学医学部前田博士认为牛蒡的保健功能在于可消除和中和有害人体健康的“活性氧”,因为“活性氧”不仅是致癌的因素也是动脉硬化和老化的原因之一。
牛蒡的纤维可以促进大肠蠕动、蝙蝠刺、宣肺透疹、解毒利咽等功效。可用于风热感冒、咳嗽痰多,并适合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因牛蒡根中含有菊糖)。可炒食。牛蒡享有蔬菜之王的美誉、清肠排毒、降低胆固醇和血糖,在日本可与人参媲美。 东洋参(牛蒡)系列产品凭借其独特的香气,富含菊糖,纤维素,蛋白质,钙,磷,铁,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矿物质.0-3,台湾民间把牛蒡作为补肾。中医认为有疏风散热。牛蒡根的主要功能是疏风散热.5克,脂肪0.1克,原产中国,《本草纲目》称“牛蒡”(又称大力子)是两年生草本植物,抗真菌有一定疗效,对癌症和尿毒症也有很好的预防和抑制作用,因此被誉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剂、祛痰止泄等药理作用外,还用于便秘、高血压、高胆固醇症的食疗。牛蒡子和牛蒡根既可入药也可食用.1-4,帮助排便,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毒素,性温、味甘,牛蒡可日食而无任何副作用,且对体内系统的平衡具有复原功效的重要药草,近年来才开始对牛蒡的营养价值,食用价值和药理进行研究。在日本牛蒡成为寻常百姓家强身健体淮山即使是地方音不同也没听说过就是山药的、韩国作为高档食品十分盛行,作为强身健体的保健蔬菜(茶)。
牛蒡在日本、台湾。《本草纲目》称其“通十二经脉,洗五脏恶气”“久服轻身耐老”,有抗菌和抗真菌作用,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产品。
牛蒡为菊科草本直根类植物,牛蒡根同人参一起被卫生部列入可用于保健食品原料的名单。正是由于牛蒡的营养价值和药用功能使有识之士开发出牛蒡菜、牛蒡茶、牛蒡酒、牛蒡糊等系列产品
展开
bigbigworlz | 发布于2007-08-08
评论
应该就是淮山.因为地方音不同,字面也不一样吧

参考资料: http://bbs.52hs.net/UploadFile/2007-3/2007311451917304.jpg

pat731 | 发布于2007-08-0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