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国菜是什么菜

中国的国菜是什么菜... 中国的国菜是什么菜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1695772996QQ
来自娱乐休闲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7-09-21
1695772996QQ
采纳数:81313 获赞数:61461 LV20
擅长:起名/算命
参与团队:娱乐休闲行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中国国菜就是满汉全席
古人云:“食色,性也。”中国人讲吃,不仅仅是一日三餐,解渴充饥,它往往蕴含着中国人认识事物、理解事物的哲理。吃,表面上看是一种生理满足,但实际上“醉翁之意不在酒”,它借吃这种形式表达了一种丰富的心理内涵。色、香、味、型外,更加讲究营养。中国美食的极致,大概要数满汉全席了。

满汉全席始于清代中叶,是我国一种具有浓郁民族色彩的巨型筵宴,是集满族与汉族菜点之精华而形成的历史上最著名的中华大宴。既有宫廷肴馔之特色,又有地方风味之精华,菜点精美,礼仪讲究,形成了引人注目的独特风格。满汉全席原是官场中举办宴会时满人和汉人合作的一种全席。公开使用场合,是科举考试结束后地方官史宴请主考官的时候。主人是地方上最高官员,客人是钦差大臣;主客之间往往又是“门生故旧”,因此满汉全席上的菜点都是菜其精细而丰盛的。入席时大小官员一律顶戴朝珠,身着公服就座。筵席的场面、规模、等级、陪宴人员的职位、供应筵席用的烹饪原料及果、酒的品种和数量等等,都有严格的规定。

官府中举办满汉全席时首先要奏乐,鸣炮,行礼恭迎宾客入座。客人入座后由待者上进门点心。进门点心有甜、咸两种,并有干、稀之别。进门点心之后是三道茶,如清茶、香茶、炒米茶,然后才正式入席。满汉全席上菜公冷菜、头菜、炒菜、饭菜、甜菜、点心和水果等,一般起码一百零八种,一般分三天吃完。

满汉全席取材广泛,用料精细。山珍海味无所不包。烹饪技艺精湛,富有地方特色。突出满族菜点特殊风味,擅于烧烤、火锅、涮锅,又显示汉族烹调特色,扒、炸、炒、溜、烧等皆备,菜品口味也极丰富。 在用料上,燕窝、鱼翅、海参 、鱼肚、鲍鱼、鲥鱼、驼峰、鹿筋、熊掌、果子狸等水陆八珍基本上为各种满汉全席所共有;在单个菜肴上,烧乳猪、烤鸭、哈尔巴(猪肘)、烤鸡、烤鱼等满席风味菜基本上为各种满汉全席所共有;在面点上,酥盒子、烧麦、蒸饺、蛋糕、包子、片饽饽等也为各种满汉全席所共有。满汉全席并非一成不变,它随着烹调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变化,目前最出名的应该数北京的仿膳饭庄,现下天津、广东、湖北、东北、四川、扬州、长沙等地都有满汉全席。 百年前,前清时代,广州市的贵联升酒馆制作满汉全席最出名。有猴脑、三吱儿、蜈蚣等吃法,应该是粤派做法了。

乾隆甲申年间李斗所著《扬州书舫录》中记有一份满汉全席食单,是关于满汉全席的最早记载。满汉全席,分为六宴,均以清宫著名大宴命名。汇集满汉众多名馔,择取时鲜海错,搜寻山珍异兽。全席计有冷荤热肴一百九十六品,点心茶食一百二十四品,计肴馔三百二十品。合用全套粉彩万寿餐具,配以银器,富贵华丽,用餐环境古雅庄隆。席间专请名师奏古乐伴宴,沿典雅遗风,礼仪严谨庄重,承传统美德,侍膳奉敬校宫廷之周,令客人留连忘返。全席食毕,可使您领略中华烹饪之博精,饮食文化之渊源,尽享万物之灵之至尊。其菜系之多,用料之精,规模之盛大,排场之繁复,均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对于满汉全席,其精髓有二,其一为美食美味美器美境,谓之为“形”;其二则为渗透于形中的悠悠之境,谓之为“ 神”。形神兼备,相得益彰,才构成了满汉全席的王者风范。
弱水之落寞
2011-10-02
弱水之落寞
采纳数:211 获赞数:1591 LV8
擅长:美食/烹饪 餐厅/酒店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以前的要数满汉全席里的山珍海味了,而现在,在世界名声最响也最多人知道的就是北京烤鸭和宫保鸡丁了。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zhuoqi2
2011-10-02
zhuoqi2
采纳数:3324 获赞数:24636 LV14
擅长:财务税务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中国国菜就是满汉全席
古人云:“食色,性也。”中国人讲吃,不仅仅是一日三餐,解渴充饥,它往往蕴含着中国人认识事物、理解事物的哲理。吃,表面上看是一种生理满足,但实际上“醉翁之意不在酒”,它借吃这种形式表达了一种丰富的心理内涵。色、香、味、型外,更加讲究营养。中国美食的极致,大概要数满汉全席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我爱纳豆
2012-08-02
我爱纳豆
采纳数:10 获赞数:45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西红柿炒鸡蛋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四十四中牛X哥
2012-07-11
四十四中牛X哥
采纳数:0 获赞数:11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认为是番茄炒蛋(北方叫西红柿炒鸡蛋)和拍黄瓜。国菜应该是大多数家庭都在吃的菜嘛。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1-10-02
展开全部
3838438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秀才1
2018-06-19
秀才1
采纳数:0 获赞数:11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尖椒干豆腐是也,真不知道你们说柿子炒鸡蛋怎么能配为国菜的好吧?具体为什么说尖椒干豆腐是国菜我不解释,大家自己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