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好基友?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6-29 18:37:22 最佳答案
兽世界里有个  是时沙之瓶。
所谓的 基友 就像大家说的那样。好基友 一骑一辈子。 广告就是。 可以变成龙 载一个人

809831244

采纳率:80% 擅长: 英雄联盟

其他回答

基:GAY
搅基:你懂的
基友(机油):你懂的

好基友好基友搅基的喷油~
离不开的好基友 好丽友!
wxc96527 | 发布于2011-10-03
评论
用广东话说{基}和gay一样
是香港人音译的
星如雨001 | 发布于2011-10-07
评论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ACG文化在中国被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宅男、宅女聚集在一起讨论与ACG相关的话题。随之衍生出来的ACG词汇也非常丰富,这些新颖的词汇流传于网络中的各大论坛和视屏弹幕网站上,一时间成为最流行的语言。而在这些词汇中——“基友”是最具有代表性的。

如今论坛中的ACG厨们已经不再单纯地讨论游戏、动画、漫画中的流程剧情,而是开始深层次地挖掘其他的组成元素;也不再是单纯跑论坛,而是在论坛中寻找志同道合的基友。这些吐槽点和基友挖掘出来后,就在各大论坛发表YY文,比如:××和××在这集中真是“基情四射”啊,××尽显基友本色……

那么什么是“基友”,哪些是成为好“基友”的关键,我们熟知的ACG基友们又有哪些?这些就是本期专题和大家吐槽的地方,下面就让笔者带大家进入基友的世界(拖出去)。

基情不再是腐女们挖掘的专利

首先,在文章开始前我们先来明确一下“基友”的定义,要不然那些不明真相的无辜读者会将基友理解成“基础的朋友”或者“一起吃过肯德基的朋友”。如果是那样的话,基友这个词可就泪流满面了。

基友这个词最早是指BL,从搅基、搞基发展而来,一般在耽美论坛中时常被使用,这也衍生出了一群热捧基友的团体——腐女。但是腐女们并没有将这个词发扬光大,原因在于这个词在腐女界直接代表了BL向,而大多数人并无法接受这样的事情。

而真正将基友这个词发扬光大的是另外一个群体,也就是ACG宅们。在ACG宅中,基友这个词的意思完全区别于腐女们给出的定义,而现在广为流传的基友定义,正是ACG宅们诠释的。

如今基友这个词的意思是指在网上认识,不知道对方真实身份,一起玩游戏,一起看动漫吐槽,通常通过论坛、QQ或者Acfun、Bilibili吐槽弹幕认识的朋友。这些人因生活压力大,没钱又没女朋友。而如果有了女朋友,可能会因为自己对ACG的兴趣,而与女朋友产生矛盾。所以“不如大家一起搞基吧!”的潮流就诞生了。

实际上,ACG里相互称之为“基友”的宅男,是指关系特别好的同性朋友,调侃意味颇重。由于基友一词的广泛应用,衍生词也很多,比如说“基情四射”、“好基友好喷友”等,这些词无疑给基友这个新定义给出了一个很好的解释。

所以总的来说,基友就是和你有志同道合的朋友
为什么基友这个词汇发源于腐女,而发扬在ACG宅。基友的取值很宽松,基友一般分为5种类型,其中包括死党型、敌人型(相生相杀型)、拍档型、网友型、同好型。只要满足其中一项的,都可以称为基友,下面就详细分析这几种不同类型的基友。

首先是死党型,我认为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现今动画、漫画的发展方向。越来越多的动漫作品中开始崇尚热血、友情,而热血漫画的主角往往都是男性。在男主角的背后,都会有一个非常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一般都是男性)。热血动漫中着重描写男主角与朋友间生死相依,共同进退的场面,而把爱情描写当作饭后甜点。如果这种充满男子汉间的真挚感情就是基的话,我相信他们会一基到底!

其次是敌人型,这样的类型范围就很广泛了,只要拥有一个正派的男主角,和一个男性大反派,这对基友就建立完成了。之所以将这类型也归为基友,是因为男主角珍惜的东西被大反派抢走了,自己的小宇宙就此爆发,誓死要向大反派发起攻击。而在漫长的修行过程中,男主角的内心完全被大反派所占据,成天只想着对方而忽略了其他的事情。这类型的基友算是范围最广泛的,几乎每一部动漫、游戏作品中都会出现。

第三是拍档型,这种类型除了常常出现在热血作品中外,还时常出现在战争或者机战主题的背景下。战争题材的拍档一般都是两个男人,去执行一项任务,然后生死与共,总是在关键时候被对方拯救,为了对方也可以牺牲自己。经过战争洗礼的基友才是真基友。

第四类是网友型,这类一般就是那些长时间泡在论坛、弹幕视频网站的阿宅们。这些人压根不去找妹子,在他们的世界里,除了二次元的妹子外,就剩下论坛中互相吐槽的基友能够带来安慰了。这种类型的基友在网上吐槽的时间比陪妹子的时间还要多(前提是有妹子的)。

第五类是同好型,其实说这类是基友的话,确实有点牵强,因为彼此间的羁绊在上述5类中不算最强烈的。一群拥有共同志向的男性朋友在一起交流心得,比如高达模型爱好者、手办收集者、游戏爱好者等。虽然彼此之间羁绊不深,但是同样具有基友的潜质。

以上几种类型的基友是如今最常见的,也是众位阿宅们喜欢在动画中挖掘的主要类型。但是为什么这样一个本是腐女专属的名词,会成为ACG宅的专属名词了呢?

我个人觉得,10个宅9个寂寞,还剩一个是有妹子的伪宅。而ACG宅长期泡在各大论坛、弹幕视频网站中与其他玩家吐槽,久而久之就有志同道合、心心相惜的网友出现了。再久而久之,他们会觉得彼此之间像是一个妈生的。最后,两人因为“两情相悦”从而成为论坛中的基友(这句话绝对是误导)。

而另外一个原因就在于基友这个词带有一定玩味吐槽的意思,现如今的动漫作品中,不再只是单纯描写男女之间的爱情,友情也成为了主题。但是这样的主题如果过重描写,就会让人觉得这两人的友情超过了爱情,于是借助网络的发达,基友一词就由腐女界传到了ACG宅这里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10-12
评论
真正的好基友就是在你最需要女人的时候当你的女人。
刘大白libra | 发布于2011-10-04
评论
一声基友你会懂。
fetn93 | 发布于2011-10-11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