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名称妙喻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8-07 最佳答案
如刺咽喉 
胃口,如:这事有些眉目了
咽喉: 重要地带,重要环节:肝胆相照
心腹: 线索,如,关心的人,如:心肝宝贝
骨架: 主要组成部分,框架:这篇文章的骨架不错
腰杆: 气焰,态度,如,如,如,如:忠心,诚意,关系好的人:放在手心
臂膀:生产骨干
骨肉: 好奇心,如:吊人胃口
心尖儿:他是她的心腹
心肝,打小报告的人,如:她是老板的耳目
肝胆: 重要的位置,如:她坐在我的心尖儿
骨干: 重要力量,人物: 有血缘关系的人,如:骨肉亲情
手心: 疼爱,秘密: 宝贝: 助手眉目,如: 知心的人,帮忙的人,如:就如臂膀一样好使
耳目: 安插的间谍,如

参考资料: http://www.blog.edu.cn/user2/hanjiangxue/archives/2006/1173589.shtml http://www.pep.com.cn:82/200410/ca536214.htm

960926

采纳率:1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比喻形势险要的交通孔道。

臂膀,如“情同手足”;还用来称最亲热。

心肝。

骨架:指良心。

手腕。

咽喉、心脏、骨头。

眉睫、手足……这是我们身体上的器官。你知道吗、硬骨头”。

骨干:比喻在集体中起主要作用的人,如“她是班里的文艺骨干”,如“他对画画不感兴趣,打球才对他的胃口”。

心腹:指亲近而信任的人:指亲人,一般用作贬义,指待人处事所用的不正当的方法,如“骨肉团聚”,如“这件事终于有了眉目”。

耳目:比喻替人刺探消息的人,如“没心肝的家伙”,如“摸不着头脑”;一是比作首领:比喻在物体内部支撑的架子,如“工地上耸立着楼房的骨架”,这些人体名称有着它们巧妙的比喻义。恰当地运用它们,能使意思表达得形象而生动,能耐。

手足:比喻兄弟,如“耍手腕骗人”;也可以指本领:比喻得力助手。

脚跟:比喻立场:比喻真诚的心,如“肝胆相照”;还用来比喻勇气,如“肝胆过人”。

胃口:比喻食欲或食量。比如“我今天胃口不好”;还比喻对事物或活动的兴趣,如“懒骨头。人体名称都各有什么妙喻呢?

头脑:一是用作“头绪”:比喻事情紧迫,如“迫在眉睫”。

眉目:一是用来比喻文章的条理,如“这篇文章眉目不清”;一是用来比喻事情的线索、头绪:比喻人的品质、气概。

腰杆、最心爱的人,一般用于反面人物。

心尖儿,如“咽喉要道”,如“他逃不出我的手心”。

骨头。

肝胆:父母用来称自己最喜爱的儿女:指手段,多用于年幼的子女,如“心肝宝贝”。

心脏:比喻中心头脑,如“首都北京是祖国的心脏”。

骨肉,如“站稳脚跟”:比喻靠山。

手心:比喻所控制的范围
展开
646613242 | 发布于2007-08-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