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王”字边上一个“莹”字,为什么打不出这个字来?

字典上有的字,为什么在电脑上打不出来?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8-06 最佳答案
最直接的操作当然是利用窗口左侧工具栏中的工具,单击选择工具栏中的直线、矩形或画笔等工具,使用橡皮工具擦除多余部分,用“选定”工具(要选中透明化处理)把剩下的“亻”“兑”二部分拖到一起组成“侻”字;选择代码”改选其它代码,当然只能是单色图。注意。在为每一种字体造字前必须先点击菜单栏的文件→字体链接。打开字体链接对话框,选中“与所选择的字体链接”,选中相应链接字体后单击确定,输入链接文件名保存,此时切记字体链接文件一定要保存在非系统分区,如D:造字目录下。如果找不到内码输入法,你可以右击Windows任务栏的输入法切换按钮→选择“设置”→单击“添加…”按钮→从键盘布局/Windows造字功能详解 

点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TrueType造字程序,进入造字程序窗口。

2.直接调用,运行字符映射表,确定后会多出一个参照区:键入aab1就可以在文档中输入“侻”字,点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字符映射表”。现在就可以用已链接的输入法输入了。这种方法只对少数几种输入法有效。

5:绘制时字图的像素要控制在64×64以内。如果你想让造的字也会随字体实际行动选择而改变字体,则必须为需要的每一种字体造一个字,同样设定为宋体。点击菜单栏的“编辑→复制字符…”,打开复制字符对话框,点击字体按钮.内码输入法(即区位输入法)。注意:同一个字的不同字体字符代码必需相同,即该字符在宋体中的代码为AAB1那么它在楷体中的代码也必需是AAB1。

二、输入

1,你想完成这个词吗?”请选否,老实说要画出一个漂亮的字相当困难。

2。

3.字符映射,右击输入法工具栏,选择手工造词…,采用上述方法在“词语”的输入框输入“侻”,只要输入字的代码即可调用相应字,打开五笔输入法:造字目录下。各种输入法造词功能名称和调用方法略有不同:智能五笔是在定义字词符号→自定义字词。此时会弹出一个“选择代码”对话框,双击对话框中的方格选定代码,在此我们就双击AAB0行的第二格选定代码AAB1后进入编辑窗口开始造字。此时我们仍可从菜单栏的“编辑/,双击我们要用的字“侻”;输入法的下拉列表中选择“中文(简体)-内码”,单击确定进行添加,此时如果系统问你“没有完成撰写,按输入法规则输入外码wsh后单击“添加”按钮,关闭该窗口。以后就可以像输入常用字一样了,选中复制到造字程序的编辑窗口粘贴即可。以画图程序为例:用“A”文字工具输入“伟”“说”二字,点击工具栏中的任意形状选择工具,字号48、字体随意,再粘贴到需要输入的位置,直接在编辑区按拖动绘出字形,就是从几个字中各取出一部分来组合成字,这样较能保持字体风格,而且背景色一定要纯白色,如,只留下“亻”。点击菜单栏的“窗口→参照…”,这需要较多耐力,选择宋体。在“形状”输入框中输入“伟”字,点击确定返回编辑窗口.造词法,采用内码输入法.组合法,用“选定”工具选中“侻”复制,进入造字程序编辑窗口按“Ctrl+V”粘贴。这个方法最好用,可以同时做好几个字,甚至可以把你喜欢的图形或自己的相片做成字,然后到需要输入的位置粘贴即可。如果你要找的字符链接到其它字体如楷体,可以看到伟字出现在编辑区。使用矩形选项工具选中多余部分按Delete键删除。在弹出的外码对话框中分别键入各种输入法的外码,每输入一种外码都要按空格键确认,然后单击注册按钮,可以看到“侻”字出现在复制字符的输入框中,单击“复制”按钮。

按以上方法保存的字体默认在所有的字体中通用,不管你选择什么字体都只会显示我们做的宋体的字,在“形状”输入框中输入“说”字。这种方法较好,对任何输入法都有效,只是备份词库麻烦点,不过那是本来就应该备份的吧。
参考资料。以制作“侻”字为例进行操作。

4.输入法链接,在造字程序中完成造字保存后,点击菜单栏的编辑→输入法链接……,打开参照对话框,这可能需要用到Windows安装盘,则字体要选择“楷体(专用字符)”,以此类推,从字体下拉列表中选择“所有字体(专用字符)”,我们造字就出现在下面的格子内,而智能ABC调用时须在编码前加u等等,请参看各自的帮助说明,点击造字程序菜单栏的“编辑→复制字符…”,在“代码”输入框中输入AAB1,选中出现在“形状”输入框中的“侻”字,按“Ctrl+C”复制,按住左键沿“兑”周围拖动一圈选定。把选定的“兑”拖动到编辑区,拖动“兑”四周的尺寸柄调整适当大小与“亻”组成“侻”字。点击菜单栏的编辑→保存字符。一个宋体的“侻”字就造好了。

.复制法,直接在画图程序或其它图形处理软件中绘制好需要的字。字形的绘制一般有以下3种方法。

1。不过要记住编码比较麻烦,输入文件名保存到D

zqoloe

采纳率:26% 擅长: 体育/运动 电脑/网络 音乐

其他回答

你用的是只能abc吧。字库不全导致的。
下载个微软拼音吧。这个字库有abc的3倍大
应该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zhaoyu1120 | 发布于2007-08-06
评论
楼上回答的好复杂,请问你是想用五笔字打出来呢还是拼音呀,有点看不懂,反正我理成了你不会打这个字,五笔的莹是apgy,拼音的话ying,而王的五笔是gggg,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答案
ajjqgf | 发布于2007-08-0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