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zol法提取RNA每个步骤的作用是什么? 5

其实自己多多少少知道,但是又不是很确定。希望知道的朋友告诉一下。 因为自己还没有做这个实验,所以都是很模糊的感觉。 另外,请不要把搜来的东西一大段一大段往上贴,我对过程没有什么兴趣。 本人保证,可以解决问题的人,我追加50分,因为每次提问都放... 展开
。我不确定。。。。
总共不就10个左右的步骤
tanzhen613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18:04:26 最佳答案
TRIzol使样品匀浆化,细胞裂解,溶解细胞内含物,同时因含有RNase抑制剂可保持RNA的完整性。在加入氯仿离心后,溶液分为水相和有机相,RNA在水相中。取出水相用异丙醇沉淀可回收RNA;用乙醇沉淀中间层可回收DNA;用异丙醇沉淀有机相可回收蛋白质。

其他回答

我做过,把你不懂的哪些步骤补充一下吧。
scysccc | 发布于2007-08-0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