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里可以放蜂蜜吗?

nypyajsncs4700334336
推荐于2016-10-14 21:16:44 最佳答案
两者不能同食。豆浆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还含有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给你看一下喝豆浆的禁忌:

豆浆是人们喜爱的一种饮品,又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

营养功效:

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烟酸和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虽不及豆腐高,但比其他任何乳类都丰富。豆浆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多喝鲜豆浆可预防老年痴呆症,防治气喘病。豆浆对于贫血病人的调养,比牛奶作用要强,以喝热豆浆的方式补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强,调节中老年妇女内分泌系统,减轻并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减少青少年女性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

适者如斯:一般人皆可食用。女性、老人和儿童有位适合。成年人每天饮1~2次即可,每次250~350毫升;儿童200~230毫升即可。

特别提示:

1.豆浆性偏寒,故平素胃寒、脾虚易腹泻、腹胀的人不宜饮用。

2.饮未煮熟的豆浆会发生恶心呕吐的中毒症状,

3.不能冲入鸡蛋,鸡蛋的蛋清会与豆浆中的胰蛋白结合产生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

4.不要用豆浆代替牛奶喂婴儿,因为它的营养不足以满足婴儿成长的需要,

5.不要空腹饮豆浆,

6.豆浆不能与药物同饮,不能与蜂蜜同饮;

7.饮豆浆不要加红糖,白糖须煮熟离火候在加。

8.不宜饮用过多,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

程茜琪后

采纳率:14% 擅长: 烦恼

其他回答

易致泄泻,更不宜同食,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 。
蜂蜜的不当搭配
1蜂蜜和豆腐同食会耳聋

2蜂蜜和洋葱同时伤眼睛

3蜂蜜和韭菜同食引起心病

4蜂蜜和大米同食会胃痛

5蜂蜜和鲫鱼同食会中毒,不能被人体吸收,两者冲兑时,豆腐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甘草解毒
豆浆蜂蜜不宜冲食
豆浆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蜂蜜甘凉滑利,二者混食易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性寒蜂蜜与豆腐相克
豆腐味甘,还含少量有机酸,可用黑豆,不宜食蜂蜜,植物蛋白及有机酸,下大肠浊气,二物同食。故食豆腐后,蜂蜜中的含多种酶类。同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有小毒、咸。蜂蜜正确食用法是以40℃~50℃温开水冲服,能清热散血
梅岭听琴 | 发布于2011-09-27 16:41
评论
根据食物的相克论,豆浆最好不要加蜂蜜,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我每天早上打豆浆喝,豆浆喝多了会上火,冰糖下火,所以我都放冰糖(单晶冰糖),不过听说那样也不健康,最好的还是打好的热豆浆什么都不放。
zengxiangzheng | 发布于2012-08-27 12:32
评论
枸杞和豆浆
超级鱿鱼丝 | 发布于2013-07-09 07:03
评论
可以
davagao1119 | 发布于2011-09-27 17:0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