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谚语

LIHUA53032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18:01:49 最佳答案
1、 小的闹,大的到,地震前兆要报告。
2、 先听响,后地动,听到响声快行动。
3、 地震没地震,抬头看吊灯。
4、井水是个宝,前兆来得早。
5、电气异常,不能不防。
6、鸡也飞,狗也叫,老鼠机灵先跑掉。
7、灯影一跑,大事不好。
8、房倒树不倒,有树不用跑。
9、地光闪,八成险。
10、上下颠一颠,来回晃半天。
11、房子酥在颠劲上,倒在晃劲上。
12、房子慢慢晃,慢慢摇,九十里外等着瞧。
13、地震后,雨中行,抬头要看泥石流。
14、破坏往哪找,抬头看房角。
15、响声一报告,地震就来到。
16、大震声发沉,小震声发尖。
17、响得长,在远程;响得短,离不远。
18、离得近,上下蹦;离得远,左右摆。
19、房子东西摆,地震东西来。
20、喷沙冒水沿条道,地下正是故河道。
21、冒水喷沙哪最多?涝洼碱地不用说。
22、豆腐一挤,出水出渣;地震一闹,喷水喷沙。
23、砖包土坯墙,抗震最不强。
24、女儿墙,房檐围,地震一来最倒霉。
25、地震闹,雨常到,不是霪来就是暴。
26、地下水有前兆:不是涨就是落;甜变苦苦变甜。
27、震前动物有预兆,群测群防很重要。
28、牛羊骡马不进厩,猪不吃食狗乱咬。
29、 鸭不下水岸上闹,鸡飞上树高声叫。
30、冰天雪地蛇出洞,大鼠叼着小鼠跑。
31、兔子竖耳蹦又撞,鱼跃水面惶惶跳。
32、蜜蜂群迁闹哄哄,鸽子惊飞不回巢。
33、临震前,一瞬间,地声隆隆地光闪。
34、大震将至要果断,迅速行动快避险。

其他回答

1、 小的闹,大的到,地震前兆要报告。
2、 先听响,后地动,听到响声快行动。
3、 地震没地震,抬头看吊灯。
4、井水是个宝,前兆来得早。
5、电气异常,不能不防。
6、鸡也飞,狗也叫,老鼠机灵先跑掉。
7、灯影一跑,大事不好。
8、房倒树不倒,有树不用跑。
9、地光闪,八成险。
10、上下颠一颠,来回晃半天。
11、房子酥在颠劲上,倒在晃劲上。
12、房子慢慢晃,慢慢摇,九十里外等着瞧。
13、地震后,雨中行,抬头要看泥石流。
14、破坏往哪找,抬头看房角。
15、响声一报告,地震就来到。
16、大震声发沉,小震声发尖。
17、响得长,在远程;响得短,离不远。
18、离得近,上下蹦;离得远,左右摆。
19、房子东西摆,地震东西来。
20、喷沙冒水沿条道,地下正是故河道。
21、冒水喷沙哪最多?涝洼碱地不用说。
22、豆腐一挤,出水出渣;地震一闹,喷水喷沙。
23、砖包土坯墙,抗震最不强。
24、女儿墙,房檐围,地震一来最倒霉。
25、地震闹,雨常到,不是霪来就是暴。
26、地下水有前兆:不是涨就是落;甜变苦苦变甜。
27、震前动物有预兆,群测群防很重要。
28、牛羊骡马不进厩,猪不吃食狗乱咬。
29、 鸭不下水岸上闹,鸡飞上树高声叫。
30、冰天雪地蛇出洞,大鼠叼着小鼠跑。
31、兔子竖耳蹦又撞,鱼跃水面惶惶跳。
32、蜜蜂群迁闹哄哄,鸽子惊飞不回巢。
33、临震前,一瞬间,地声隆隆地光闪。
34、大震将至要果断,迅速行动快避险。 回答者: 跳跃全垒打 | 十一级 | 2011-9-26 22:25
展开

参考资料: x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10-0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