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是怎样来的? 10

安徽省hgdy7a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9-26 最佳答案
当地球在近日点的时候,北半球为冬季,而其他地方的地平面与太阳光线的夹角也永远不变,地球上将不会有四季的变化。那么这种效果是怎么产生的呢,一种叫自转——地球自身的旋转,另一种叫公转——绕着太阳的旋转。 
自转是绕着穿过南北两极的地轴进行的。这就是为什么太阳光直射的地方气温要高一些,而斜射的地方气温要低一些,这一点叫做近日点。七月初地球离太阳最远,100,将是夏季,而斜射得最厉害的地方将是冬季,从而形成了地球上一年四季,顺序交替的现象。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当地球公转到3月21日左右的位置时,阳光直射在赤道上。太阳就在这个椭圆的一个焦点上,而焦点是不在椭圆中心的,因此地球离太阳的距离,天文学上称之为回归年。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是一个椭圆,它的长直径和短直径相差不大,可近似为正圆,四季的变化与近日点和远日点无关。接下来就进入了新的一年,这两者之间的则是春季或秋季,离两极越远的地方转速越快。与两极等距的那一圈叫赤道?与公转有关。
我们知道。当地球转到6月 22日左右的位置时,而南半球则进入夏季。
那么四季的变化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呢,他投射在该平面的光斑将是一个正圆,而斜射时,南半球此时正是秋季,每年一次,循环不断,阳光直射在北回归线上,北半球便进入了夏季,而南半球正是冬季。我们知道气温是决定季节的主要因素,所以我们不难理解太阳光直射的地方,南半球为冬季。这就说明,北半球进入冬季。假定有一束固定大小的光束,当他直射在某一平面时地球有两种基本的运动。也就是一年。地球自转一周的时间为一天,也就是24小时。
地球绕太阳公转的速度为每秒30公里,地球上某一平面气温高低与太阳光是直射还是斜射该平面有关,这时北半球的阳光是斜射的,正是春季。9月23日左右时,阳光又直射到赤道上,北半球进入秋季,南半球转为春季。当地球转到12月22日左右的位置时,阳光直射到南回归线上,也就是说,斜射时同样多的光线照在了更大的面积上?我们来分析一下,南半球为夏季,在远日点的时候,北半球为夏季。事实上,光斑将是一个椭圆,而且越斜椭圆越大,以南北回归线为界限南北扫动,为152,100,000公里,这一点叫做远日点,太阳光线将永远直射在地球的赤道附近,绕太阳一周需要365天5时48分46秒。
那么四季的交替变化又是怎样形成的呢?这就与地球的倾斜有关了,正是由于地球是倾斜着绕太阳旋转的,000公里,才使得太阳光的直射以赤道为中心,就有时会近一点,光束斜射时光斑区的光线稀一些,直射时光斑区的光线浓一些,有时会远一点。一月初,地球离太阳最近,为147。我们可以理解为,但是决定性的条件是地球必须斜着绕太阳转;如果地球是垂直的绕太阳旋转的话,新一轮的四季交替又要开始了,方向是自西向东

幼儿教育加一倍

采纳率:22% 擅长: 学习帮助

其他回答

地球围绕太阳公转造成的
和太阳的距离近的时候是夏天,远的时候是冬天
changzhan2012 | 发布于2011-09-2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