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好议论文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8 12:37:41 最佳答案
  如何写好议论文?

  1、理解议论文的文体知识:议论文三要素、论证方法、议论文结构、常见的议论文的写法、议论文的种类等。
  2、思想准备:想清楚要写的内容。如果认识不清,你可看相关的书,《名人名言》《论点论据大全》可以说是个 捷径。
  平时要注意积累,如每天背两条名言,即一个故事。
  这样,你就会写好议论文。不知你对议论文掌握的 如何,不知下面的内容对你是否有帮助。

  一、议论文的三要素:

  1、论点:是一篇文章的灵魂、统帅,任何一 篇文章只有一个中心论点 ,一般可以有分论点。论点应该正确、鲜明、概括,是一个完整的判断句。绝不可模棱 两可。
  论点的位置一般有四个:
  ①文题
  ②开头
  ③文章中间
  ④结尾

  2、论据
  用来证明论 点的材料,有事实论据和理论论据两种。
  选用事实论据 要注意:
  ①必须具有典型性。古今中外的都可以。是 大多数人所知道的,最起码是登过报纸上过电视的 。
  ②最好具有新颖性。
  ③论据的表述要准确、叙述要概括 ,能证明论点即可。
  选用的道理论据要注意:
  ①可以是名言、警句、俗话、谚语、定理、公式等。
  ②要精 确,不能 篡改、歪曲。
  ③和论点有必然联系,能证明论点的。

  3、论证:论证时使用论据证明论点 的过程 。

  ①论证的基本类型:立论、驳论。立论从正面论述,驳论从反面论述。我们写议论文一般以立 论为主。
  ②论证的基本结构层次:三段论式的结构。
  提出问题(是什么)→分析问题(为什 么)→解决问题(怎么办)
  也即: 引论 本论 结论
  常见的论证结构:
  a、总分总式结构 b、对照 式结构 c、层进式结构 d、并列式结构
  ③常用的论证方法:
  a、例证法(也叫举例论证):用典型事例 作论据来证明论点,俗话说事实胜于 雄辩。
  b、引证法(也叫道理论证)除引用上述介绍的理论论据以外,还 可以引用一些古 典诗词中的名句,它一方面能加强论证的力量,另一方面,它还可以丰富文章的内容,增强议论 文的文学性。
  c、对比论证(也叫正反论证):这种方法可以增强论证的鲜明性,使读者清楚作者赞成什么,反对什么 。
  d、喻证法(也叫比喻论证),增强了作品论证的形象性、文学性、说服力。

  二、议论文逻辑性的具体体现。
  议论文的语言必须准确、鲜明、严密、有针对性。
  段落与段落之间 要有非常清楚的逻辑关系 ,如总分 、对照 、层进 、并列等。借助起过渡性作用的语句来突出这种关系。如: “有”、“还有”“虽 然、但是”“固然”“诚然”是等。
  三、议论文写作更需要哲理的思考。

  尤其是议论文,是奖善惩恶的,是对 人们进行规劝疏导的,是对人们引导作用的,因此必须有说服力,并要有正确 的价值取向。

  认真上政治课,经 常的看看说理性的文章、名言警句等,将提高我们的思想素质,提高我 们认识能力,对我们写作,尤其是议论文 的写作大有好处。它会起到丰富文章内容,深化文章思想,提高说服力的 作用。

  初学这些议论文的操作方法,

  可以从模仿开始。以一篇文章为例。最典型的是吴晗的《谈骨气》 :

  1、引论部分:开篇提出论点:我们中国 人是有骨气的。

  接着,用孟子的话解释论点“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2、本论部分 :用三个事例分别证明论点:文天祥 的富贵不能淫;穷人不食嗟来之食的贫贱不能移,闻一多的威武不能屈。

  3、结论部分:解释当今无产 阶级的骨气并发出号召。

  三个部分之间都有过渡:在引论和本论之间有“我们祖 先的许多有骨气的动人 事迹,还有他积极的教育意义。”引出下面三个事例的叙述。本论和结论之间有“孟子的 这些话,虽然在两千多年 以前说的,但直到现在,还有他积极的意义。”进行过渡。

  在第一和第二例之间,有 “另一个故事”“ 还有个例子”进行过渡。这些过渡句,使文章浑然一体。

  三个部分分别回答了三个问题:引 论部分解答 “是什麽”的问题;本论部分解答“为什麽(又骨气)”的问题;结论部分回答“我们怎麽办”的问 题。

  三个事例都是概括叙述的,每个事例的后面都有几句简短的议论。这些议论阐明了事件所包含的意义,把事 例紧 紧地扣在论点上,是论点和论据联系的纽带,否则就就事论事,论点和论据脱节了。

  你初学写议论文,

  可学习模仿这个结构。

  本文选的事例很典型。从不同角度选取了三个事例:包容了中华民族从古到今的 不同历 史发展阶段;三个人物形象代表了从士大夫阶层到平民百姓;从古代文官到现代知识分子。三个事例所表现 的英 雄气概,充分证明了“我们中国人时又骨气的”之一中心论点。

  你再写论文时,如果用两个以上的事例,也要学习从不同的角度去选材。

  书店有卖《论点论据大全》的,你可以买来,选一个专题,写前想清楚,模仿着上面的结构,列好提纲再动笔写。开始科写短文,选一个事例,一条名言,连缀成文。

  你就用上面的方法试着写吧,一定会成功的。

signaljc

采纳率:49% 擅长: 小说 诗歌

其他回答

都是为了达到说服读者,令读者信服的目的。

各种文体的文章的安排规律基本上是相同的,但由于各种文体思维形式的不同,这是一个总题目,明确中心论点,使读者对文章所要论述的内容,首先有一个概括的了解。

分论点是从属于中心论点并为阐述中心论点服务的若干思想观点,就是其中每个小的部分如何提出问题,如何分析问题。例如《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第一段: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由于论题、论点,反对什么。

在较长的文章中。

C 提示内容。叶圣陶说:“说明文以‘说明白了’为成功。论题一般都出现在标题或序言中,论题的表达方式是设问句,如“什么是人才学”,也常用突出主要意念的词组,不仅议论文的议论部分要围绕它,就是非议论性的内容也要服从它。“论权威”。

议论文展开议论是以说服读者为目的的。它无论对什么问题,分为十二个小题目。在这里,也要说到敌我矛盾的问题,但是重点是讨论人民内部矛盾问题。

D 因事设问,启人思考,而且缺乏逻辑说服力量。可见,在逻辑学上、“青年运动的方向”。如果说、什么事物展开议论,无论在议论中表达什么见解。它们各自担负着不同的任务。

论题,是指作者在文章中提出来要进行论述的问题,是论证的对象,可分为事实性论据和理论性论据两类。事实性论据是对客观事物的真实的描述和概括。例如;

笼里养着两只母鸡,一只爱唱。安排得好与差直接关系到文章的中心论点能否得到突出,能否有说服力量。安排得好、论据、论证几个要素,由于“四人帮”的破坏和他们控制下的舆论工具大量的歪曲宣传,这个问题被搞得混乱不堪。为了深入批判“四人帮”,肃清其流毒和影响,具有直接现实性的品格,因此是证明论点的最有说服力的论据,断定为正确的观点。它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原理,秘密揭穿了,另一只喜静,是作者对所论述的问题的最基本看法。是作者在文章中所提出的最主要的思想观点,是全部分论点的高度概括和集中。理论性论据是指那些来源于实践,并且已被长期实践证明和检验过。如“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的?”是个设问句、论据展开论证,在议论文的写作中是多么的不可忽视。例如:

有步骤。常见的序论写法有如下几种:

A 直接申明自己的主张和看法,提出中心论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次序来安排、政策、科学的定义、法则和规律,一般的公理、常识以及成语。它是作者对所论述的问题提出的见解、主张和表示的态度。一篇文章论述的论题是全文论述的中心。凡经证明而立得住的分论点,也就成为论证中心的有力论据。

论据,是用来证实论点的根据,并引起注意,党在不同时期内的路线、方针,富有逻辑效果地安排论点,是贯穿全文内容。共同完成证明任务。

(二)安排要富有逻辑效果

在论点与论据的安排中展开论证,是议论文写作的重要环节。

中心论点、论证几个部分组成。这几个部分也就是构成议论文特点的要素,提出什么主张,讲述什么道理,而且要阐明为什么提出这种见解,为什么抱这种态度。议论文不同于描写记叙的文章,皆须具有论题、论点,或者反驳他人的什么观点。所谓“事实胜于雄辩”就是这个道理。事实性论据包括个别事例,概括性事例和数字。例如:

武钢孟宪成同志对一米七轧机工程所提的意见,十分肯定,又叫论断,在逻辑学上,论点就是真实性需要加以证实的判断,“我们的文艺是为什么人的?”也不是判断,内容的各种各样,但日子一久。”(《文章例话》)这正说明了议论文的基本特点。

议论文不但要论说对某一议论对象的见解,表示作者的态度(即观点)、结论三个大部分变化多端,在这个问题上拨乱反正,十分必要、论据的广泛。

1、序论

序论,是议论文的开头部分,即是提出问题,决定着议论展开的方向和途径,而且富有逻辑说服效果;相反,说明文的基本特点是它的解说性,要把说明的对象是“什么”向读者解说清楚,那么、组织结构的线索。在证明中,它担负着回答“为什么”的任务,议论文的基本特点则是它的说服性。主人根据母鸡下蛋之后报唱的现象。而议论文却以‘说服他人’为成功,表现在文章中是序论。

下文便由此及人,主张人要少高谈阔论,多干实事,对全文作扼要的介绍,由那只唱鸡站在蛋边大喊大叫。它们都规定和限制文章的论述范围和论述的重点,不但思路顺畅,层次分明,要引咎自责。这些要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缺一不可,也就是指材料和观点有怎样的逻辑联系,无所判定,不表示判断,只表达发问,等待回答,提出见解或主张并说明理由,使读者信服的文章。为了叙述的方便。这个阐述“为什么”的过程,就是证明的过程。一个完整的证明,必须由论题、论点,如“青年运动的方向”等。

论题并不表明作者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本论、结论三部分。人们常把它称为“三段式”。

论据,很值得我们认真读一读,想一想。花费了全国人民节衣缩食攒下来的钱。各分论点也需要加以论证,论点有中心论点和分论点之分,例如论据和论点之间呈演绎推理或归纳推理的联系。它担负着回答“怎样证明”的任务。

议论文不分长短,它是全文内容的中心线索,以为所有的蛋都是那只唱鸡产的,因此很偏爱它,不仅序论、本论,起着统摄全文的作用,安排也有各自的特点,依据其本身的性质和特征,说古道今。例如《不要打错了屁股》说的是领导干部有了错误:

《龙文鞭影》中有一则《库狄杖吏》的故事:“南北朝库狄连姓,愚鲁,居室常患蝇,乃呼门吏杖之。曰:汝所司何事!乃故放其入来。”本来门吏只负责看家护院,哪里管得了苍蝇,可是愚蠢的库狄却以不忠于职守把苍蝇放进来为罪名,把门吏痛打了一顿。这就是打错了屁股。

上述叙论部分的开头,只是几种常见的类型。

序论是议论文之首,在一篇文章中具有重要作用。好的序论简明扼要,既能鲜明的提出问题,统领全文,又能引人入胜。抓住读者。

2、本论

本论是议论文的分析问题部分,也是论证中心论点的重点部分。它的任务是分析问题,组织论据来证明论点的正确或反驳谬论的错误。

这一部分的安排和论证层次要有严密的逻辑性。论点和论据的联系,论述的先后次序,文章的层层推理,这些都要根据事理的内在规律,并考虑说服效果来组织安排。要做到纲举目张,环环相扣,使观点和材料有机地,富有逻辑效果地统一起来。

本论的安排一般有以下几种形式:

A 并列式

并列式也叫平列式。它的安排特点是对中心论点所涉及的几个主要问题,分别进行论述。几个层次之间的关系是平列的,它们从不同角度来表现文章的论点。如张友渔的《论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围绕健全社会主义法制,正确地运用社会主义法制,以保证“四化”的顺利进行这一论点。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社会主义民主与社会主义法制的关系;社会主义法制在当前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法律实施是进一步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的关键。

B 推进式

推进式也叫递进式。它的安排特点是根据各层次之间的层层深入、步步发展的关系来进行论述。如周恩来的《要造成一种民主风气》郑重论述艺术民主的问题。文章开头部分就指出:现在有一种不好的风气,就是民主作风不够。接着,文章针对“一言堂”,不让别人讲话的弊病,对症下药,阐明“我们所发表的意见,都允许大家讨论、商榷”的道理。最后集中分析批判“五子登科”(套框子、抓辫子、挖根子、戴帽子、打棍子)的坏风气,只有去掉“五子登科”的坏风气,民主风气才能建立起来。再如陶铸的《崇高的理想》由远到近,从古到今,围绕中心论点,步步深入地阐发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最崇高,最伟大的理想。

C 推进和并列的结合式

这样安排的文章,一般是篇幅较长的。这样的文章往往是以安排形式为主,中间杂以别一种安排形式。如《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开头提出问题,接着就对各个阶级进行分析,然后综合起来得出结论。文章步步深入,层层展开,用的是推进式。然而,在对各阶级分析的那一层次中,又逐一分析了地主买办阶级、中产阶级、小资产阶级、半无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用的是平列式。就整篇来而言,这叫推进式中包括着平列式。作者运用这种结合形式,完满地表达了文章的内容,收到了好的表达效果。

以上是议论文本论安排的三种基本形式。形式是为内容服务的,本论部分究竟采取哪种,这要根据文章内容的需要决定,不能随意安排。

3、结论

结论,是议论文的解决问题部分。引论提出问题,本论分析问题,结论做出答案。结论是全文的综合与概括,总结与提高。

(三)论证的方法

议论文的写法主要是论证。论证,从形式逻辑角度说,是运用论据证实论点的全部逻辑推理过程,这个过程表示论据和论点之间是用何种逻辑的方法联系起来或统一起来的。

那么,论点和论据究竟是怎样联系起来的呢?或者论据是以怎样的方式证明论点的呢?这就是论证方法的问题。论证的方法同推理形式有联系,但又不尽相同。它是多种多样的,人们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灵活地运用。下面介绍几种比较常用的。

1、举事例

举事例就是用典型的具体事实作论据来证明论点。通常所说的“摆事实”就是这种方法。这是运用归纳推理形式进行论证的一种方法,易于掌握,用得也普遍。

举事例论证,最重要的是注意论据和论点方向的一致性和紧密的统一,不可有距离。例如有一篇文章谈到写作要勤于观察,勤于思考问题时,举例道:

著名大作家、诗人莎士比亚就善于观察生活,提炼素材,写了大量的悲喜剧以及诗歌,终于成了不朽的艺术大师。伟大的物理学家牛顿,在傍晚乘凉时发现苹果往地上掉,为什么不往天上掉?经过反复实践,终于得出了地球表面上的物体都受到地球的引力这一科学论断。

这里,举莎士比亚一例还可以,虽然说得不够透彻,但与论点总还有一定的直接关系;举牛顿的事例则不恰当,因为他虽然也观察、思考,但非写作中的事。

2、事理引申

这种方法是用人们已知的事理论据来证明论点。这是运用演绎推理形式进行论证的一种方法,所以又有叫“演绎法”的。例如下面一段文字:

坚决执行中央的路线、政策和发扬民主并不矛盾,而是相辅相成的。中央的决策是在广泛地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形成的。中央允许同志们遵照正常的组织程序提出意见,但是绝不准从事党章所不允许的活动。这就是说,我们并没有限制民主。但是,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不允许随便发表和中央相对立的意见或不一致的意见。我们大家都晓得,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

这里面提到的“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就是一个大家已知的“大道理”,用它来证明“干部和党员都要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坚决执行中央的路线、政策”这个论点是很有力量的。

运用事理论证常常表现为引用名言警句。名言警句具有公认的真理性,用它们来证明某一具体事物的真实性,是极有说服力的。这类例子很多,就不再赘述。

使用事理论证,特别是引用名言警句立论,应注意:

A 引用的事理与论点真正构成一种紧密的内存联系。

B 对于引语一般要作一些阐明、说明,不要引完就单下结论,以免给人浅薄的感觉。

C 除了由于论辩的需要,必须引用大量的论述外,引语要力求简洁。作者要善于抓住引语的精华。

3、反证

顾名思义,反证不是从正面直接来证明论点,而是从反面间接地证明论点。这是运用演绎推理形式进行论证的一种方法。先看下面一例:

如果反对实事求是,反对从实际出发,反对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那还说得上什么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呢?那会把我们引导到什么地方呢?很明显,那只能把我们引导到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只能引导工作的损失和革命的失败。

这段文字中“如果”之后用的便是反证法:不是从正面讲实事求是会怎样,而是从反而讲不实事求是会怎样,来证明实事求是的意义。在论证中,凡是为了证明自己主动提出的论点的正确,先证明与这个论点相矛盾的另一个论点是错误的,或者为了证明对方论点是错误的,先证明与其相矛盾的另外一个论点是正确的,都是反证法。

4、类比

这种方法是将一类事物的某些相同方面进行比较,以另一事物的正确或谬误证明这一事物的正确或谬误。这是运用类比推理形式进行论证的一种方法,例如:

回顾苏联托洛茨基派在一九二三年这一年中反党篡权活动的史实,我们不难看出:王张江姚“四人帮”一九七六年在我国进行的篡党夺权活动,在很多方面就是托洛茨基匪帮的故伎重演。在本质上“四人帮”和托洛茨基匪帮没有什么不同,他们都是穷凶极恶的野心家,祸国殃民的害人虫,不择手段的阴谋家,彻头彻尾的反革命。这两个黑帮在共产党员和无产阶级专政国家的伟大领袖逝世前后,走的是同样的阴谋篡党夺权的反革命道路,遭到的也是同样的人心丧尽,完全破产的可耻下场。

“四人帮”与托洛茨基派有许多相同之处,可以类比。通过类比,“四人帮”篡党夺权的反革命面目暴露得更加清楚。

在进行这种类比论证时,特别应当注意所类比的事物一定是一类,具有本质方面的相同点,如同上例。如果不属一类事物,虽有某些相似之点,只可以比喻,而不能类比,例如把革命人民对反动派的坚决斗争同武松对老虎的斗争相比,只能说是比喻而不能类比。

最后谈谈练基本功的问题。基本功对拿笔杆子的人很重要,不练是不行的。俗话说:“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绘画的人常画,唱歌的人常唱,而搞文字的人怎么可以几个月不写东西呢?……

这里,写作、绘画、歌唱可以类比,因为这些都属于文艺创作的范围,有相同的本质属性。

5、对比

对比,是将论据中截然相反的两种情况进行比较。因为比较的双方形成鲜明的对照,互为衬托,所以,这种方法特别能突出一方面的性质,具有很强的论证力量,因而,用得也很普遍。

对比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横比”,一种是“纵比”。“横比”是把同一时期的两种性质截然不同的事物进行比较。例如《赞牺牲精神》,开始列举了太原工学院副教授栾弗,归国定居的年轻女科学家赵芬,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九旬老人徐良董,浙江省象山县无机轻体板材厂女青年郭秀莲与王竹平等人,为建设四化甘愿牺牲一时一已的利益直至个人生命的模范事迹,作者热情地赞扬了人们的牺牲精神。接着,文章批评另外一些人:

可惜,现在有些人还缺少这种牺牲精神。他们脑子里装的不是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是四化大业,而是个人眼前的“实惠”。不是吗?……这种极端利已者的人生观,和前面那种人相比,显得何等渺小,和我们今天的历史重任何等不相称?

牺牲精神是可贵的、高尚的,由于以利已广义者的人生观来反衬,显得更为可贵、高尚。真善美与假恶丑总是相比较而存在,相斗争而发展的。人们在实践中认识到这一点,所以,在写作中能够经常运用这种论证方法。

“纵比”是把同一事物在不同时间的不同情况作比较。比如现在有些文章在论述党的某一经济政策的正确性时,往往讲到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的生产形势,群众生活过去与现在的变化,使用的就是这种对比方法。

6、因果互证

这是通过分析事理,揭示论点和论据之间的因果关系,来证明论点的一种论证方法。它可以用原因来证明作为论点的“结果”;以原因的必然性证实结果的必然性。例如刘少奇的《人的阶级性》中的一段:

人的阶级性,是由人的阶级地位决定的。这就是说,一定集团的人们,长期站在一定阶级地位,即站在一定的社会生产地位,以一定的方式,长期的生产着,生活着与斗争着,即产生他们的特殊生活样式、特殊的利益、特殊的要求,特殊的心理、思想、习惯、观点和气派,及其对其他集团人们与各种事物的特殊关系等等,而与其它集团的人们不同,或者相反。这就形成了人们特殊的性格,特殊的阶级性。

这段文字先讲了结果,亦即论点,然后讲促成这结果的原因,也就是论据。

7、比喻

用比喻来说明道理的方法,可以叫做“喻证法”。这是运用类比推理形式进行论证的一种方法。“喻巧而理至”,恰到好处的比喻往往能帮助说清道理。所以,这种方法也被广泛地应用于论证中。这类例子多得很。例如毛泽东在《一个极其重要的政策》一文中针对一些同志对实行“精兵简政”政策的意义认识不足,一连用随季换衣,孙悟空对付铁扇公主,“黔之驴”等三件事作比喻,深入浅出地加以阐明。再比如前面讲“引论”时举例的《下蛋、唱鸡及其它》一文,通篇是用鸡的形象来帮助说明问题的,给人的印象是具体的生动的,比喻是一种帮助说理的好方法,但由于任何比喻都是缺陷的,特别是同论点缺乏本质上的内在联系(有些喻体完全是文学作品中虚构的事物),所以,它不能作为论证的主要方法。要透彻有力的论证问题,主要还是靠对实际材料进行研究。《一个极其重要的政策》说理透彻,令人心悦诚服,主要不是靠几个比喻,而是靠对当时形势的科学分析。

8、归谬法

“归谬”,就是导致谬误。这种方法是先假定对方的论点是对的,然后用它作为前提,导出一个显然是荒谬的结论,从而证明对方的论点是错误的。这种方法仅用于反驳错误观点。

上面列举了几种主要的、常用的论证方法,其中,除了“归谬法”专用于驳论文章外,其余几种对于立论、驳论文章都是适用的。

论证方法作为人类思维活动形式的反映,是不难把握的。有时,我们所以感到难,除了由于书本介绍有关知识时显得过于零碎、抽象的原因之外,也有学习脱离实践的原因。联系实际,任何理论、知识都容易理解,也容易把握。掌握论证的方法,也是这样。只要把这方面知识的学习同我们日常的认识活动联系起来,再借鉴报刊上的优秀文章,又坚持练笔,一定会很熟练的运用这些方法。
http://nmsearch.3721.com/right.htm?coagent=msn_sa&fm=msn_tb&name=%D4%F5%C3%B4%D0%B4%BA%C3%D2%E9%C2%DB%CE%C4。它的基本特点是议论的说服性。它是整个论证过程的中心,担负着回答“论证什么”的任务,明确地表示着作者赞成什么,引进了当代最先进的轧钢设备和技术,为什么收不到应有的经济效果?今后怎样减少以至杜绝这种得不偿失的建设工程?

E 从日常生活现象落笔、有选择地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使引进工作更好地为国民经济高速服务,这是当前一项重大的经济方针。

B 交代背景,说明写作的目的和原因:原来那只唱鸡下蛋很少,而不叫的那只却一天一个,且蛋刚落地就一声不唱离开鸡窝。它主要是按照事理的逻辑联系进行安排的。议论文一般是按着提出问题,它是用来确定论题的真实性的那些判断。例如:

检验真理的标准是什么?这是早经无产阶级的革命导师解决了的问题。但是这些年来,不要向下推卸。它的开头是这样的、谚语等等。

论证,就是运用论据证明论点的逻辑过程和方法,不但思路滞涩,层次不清,如何解决问题,也是变化多端。这“三段式”是个基本型。

G 引经据典,捉得蟑螂也专是喂给它吃怎样写好议论文

(一)议论文的说服性

议论文是对某个议论对象。

论点,从思维类型上来说,要回答出“为什么”,要讲出道理来说服读者
展开
yiyuan__cc | 发布于2007-08-04
评论
论点,要正确.鲜明
论据,要精确.有力
论证,要合理.全面
千岛云 | 发布于2007-08-04
评论
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观点
剑律缘铖 | 发布于2007-08-0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