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皮可以吃吗?

推荐于2016-02-26 07:21:32 最佳答案
肯定能吃了 
人们吃葡萄时,往往除了无核白葡萄是连皮吃掉,在吃其他葡萄时,都要把皮吐掉,因为葡萄皮有涩味。但从营养学的角度讲,吃葡萄不要吐皮。

葡萄皮中富含一种多羟基酚类化合物——白藜芦醇,具有降血脂、抗血栓、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免疫能力等作用。

葡萄皮中的另一种重要物质——单宁,具有抗过敏、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具有强抗氧化、抗突变、减轻肝机能障碍、保护心血管等功能。

葡萄皮还具有抗癌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物质在花生米、葡萄等70多种植物中都多少不等地存在着,而尤以葡萄皮和红葡萄酒中最多。

由于当前市面上的葡萄,大部分存在农药残留问题,所以在葡萄连皮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最好先用水冲洗,配以能有效清除农药成分的洗洁用品,清洗两分钟以上。但不宜用清水、盐水浸泡,因为水的浸泡容易促进葡萄表面的残留农药渗透进入果肉。

其他回答

可以的,但是个人觉得还是不要吃比较好,因为可能残留化学物质
Sherry鱼 | 发布于2011-09-24 23:16
评论
营养丰富,软化血管的主要成分都在皮和籽里
刺激你的神经 | 发布于2011-09-24 22:48
评论
当然可以,洗干净就好了,
m小颖m | 发布于2011-09-24 22:43
评论
可以吃,而且可以美容,不过现在的水果都不那么绿色了,皮上有残留的农药,要吃的话就洗洁精好好洗洗
贾利娜哈哈 | 发布于2011-09-24 22:37
评论
可以。
在吃葡萄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最好先用清水冲洗,配以能有效清除化学成分的洗洁用品,清洗两分钟以上。
27_yao | 发布于2011-09-24 22:36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