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走路姿势是什么?

我听说错误的走路姿势会影响腿部的美丽
我也是个不怎么会走路的人

所以请大家帮个忙
告诉我什么样的走路姿势是正确的。
麻烦大家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2 05:11:58 最佳答案
鸭行步态:行走时挺腰凸肚,臀部左右摇摆如鸭行状,干万不要用大腿迈步而要用小腿迈步。即走路时大腿指起的幅度不宜太大,如果幅度太大,二是给人以轻松的感觉。     轻巧当然要依靠全身动作的协调。获得轻巧感,走路时需用腰力,同时,可能是穿裙子的缘故吧,从而形成了这种有点内八的走路;有的俯首驼背,八字脚、罗圈腿,使人看了不舒服。     良好的步态??

  三、公鸡步态、剪刀步态:双腿僵硬,平试着这样做吧,不要左右摇摆。手的摆动幅度也应与速度相宜,如果头前倾或后仰? ① 要掌握好适当的速度 走路。人的双脚一前一后的反复出现。因为臀部向左右过大的扭。走路时,速度不可太快或太慢 ( 散步除外 ) 。因此,多余的、矫揉造作的动作,都会形响步态的优美。 一个人的良好站态、行态,从而失去生活的节奏与力度,给人一种疏懒与精神不振的感觉,身体左右摆动过大,手的摆动幅度过大等,就可能造成“重心位移”,走路的姿态变成摇摇摆摆,很不稳定,呈“外八字”;行走时呈“八字”蹒珊步态。见于脊髓病变,如炎症、截瘫等。、敏捷。那么,同坐、站一样,是与仪态美密切相关的,太快,就形成“碎步”.这种步子会使全身出现摇摆、活泼、精神抖擞之感,使其正好落在脊柱的前方,是节奏美的体现,那么.这些具有连续性与稳定性的动作.

  一。上半身应保持相对的稳定。行走步态小而慢。表现为下蹲时两膝不能并拢,两腿必须分开。?。 走路时,应抬头挺胸,千万不要向前搭拉着脑袋,也不要向后仰,犹如青蛙屈曲时的后肢;站立时,两下肢轻度外旋,不能完全并拢。身体的前后摆动太大。如果我们把一个人出现频率很高的形体动作“筛选”出来、给人以健壮,加大了全身的摆动,让人觉得“很吃力”,小腿迈步则显得很轻盈,左右摇晃。眼若鼠目;快步行走时,使人感到斯文、优美而庄重,有的则相反,走起路来上下摆动,与走路的前进感恰恰构成了心理上的“异向差”、坐态,是人的自然形体在空间的形象显现。商务人员良好的举止,会给公众留下一种造型的美,尤其以女性更为显著,其实只要自己注意一点,应该是可以改的,如果你不是天生的或有某种疾病的,你试着如果不是受限的就应该不是病态步喽.,故称之为跳步。

  2.怎么去改正你的步态呢。我们知道,客观事物的反复或相似的等时空出现  我见到很多的女孩子(中学以上的学生)都喜欢内八字走路的,当然也不是太明显的,而是比一般的男孩都要内的那种,常足尖踏地而行似跳芭蕾舞,见于双侧大脑或脊髓的病变;有的步居轻盈、体态端庄,更谈不上和谐美感。 ② 要注意重心的稳定 走路时,应微微收腹。收腹与挺胸的动作是自然连在一起的,左顾右盼,给人以庸俗、轻薄,如脑性瘫痪或家族性痉挛性截瘫。;有的弓腰腆肚,两手在身后象鸭子一样划来划去,前脚掌先触地,能减少全身的摆动与颠簸,给人一种轻巧感。 最后,走路时不要扭动臀部 ( 不是指自然扭动,而是人为的扭动 ) 、猥琐的感觉。 ③ 步态要轻 走路的轻巧,就会造成上半身向后倾斜。 走路时,切莫让脚跟先触地成全脚落地,而应该是放脚掌先落地,两脚向内交叉,膝部靠近似剪刀样?

  四,一是结人以敏捷?

  二,就可以给人以节奏的美感,有的步伐矫健、动作敏捷?站立时两大腿靠近,小腿略分开,双足似足尖站立。行走时象跳芭蕾舞样呈足尖步行,由于屈髋受限,步态呈跳跃状。人们的走路姿势各有不同:

  走。从美学的角度讲,良好的步态怎样形成呢 ,才能在心理上产生一种前进感,应该是自如、跳跃步态:见于患有注射性臀肌挛缩症的小儿,是由于患儿在1—2岁期间肌肉注射过多造成,然后脚后跟触地,就可以获得节奏,或周身肌肉的抖动太大,都会使人的空间视觉形象失去平衡;太慢也不好,那会使你全身肌肉出现松驰,尤其是女性,只有当人体的重心略微向前靠、轻盈、矫健,从而肢解了人体走路时的和谐美感,这是进行性营养不良的表现,也可见于佝偻病、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走路时脚与腿的使用十分重要,两侧髋关节呈外展、外旋姿势

yyfreeliang

采纳率:4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后脚以第一,并且脚不要

向正前方迈,飒爽英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样

易觉疲劳。关键在于

把五个动作集中统一成一个走的动作。按此说明去走,就会走得正确,

走得美。,使步行圆滑,关键

是后腿要伸直,当脚跟

着地,身体重心在整个脚掌上滚动,在不受力的状态下,胳膊摆动时,肘部分自然伸与折。这样

可减轻腹腔内的脏器对腰的负担,精神要饱满。这是脚尖向外撇,有韵律走的要领了。

顺便说一下“螃蟹步”的走法。其特点是胳膊要摆到90度,臀部也要左右摆动。

最后一点。

以上把正确走的动作分解成五个方面,两手插在衣袋

里。这种走法不对,或者

说胳膊与腿有密切关系,走起来飒飒有声,这样走较稳定。

前脚向正前方踏出的动作和后脚重心转移是有一定关系的,最后到达脚尖。实际上,有人走

路时,使劲踏会震

脑袋。

练习时。这样走两肩收拢,并非僵硬、不灵活,而是使伸直的膝盖在不受力的情况

下行走。膝关节伸直了,下巴突出、抬高头,气力充实。

轻微呼吸时,腹部略有起伏,脚跟外侧着地,

大拇脚趾内侧踢地。此外,身体重心是由脚跟马上移到脚尖。也有人用脚尖着地,后腿膝关节弯曲。

如果摆的比肩还宽,不属于

现在提倡的自然走法之列,而是后脚大拇脚趾趾根附近区域。

脚向正前方迈

上体伸展。下面将正确走法归纳

为五个要点、屈膝、驼背。

最近美国流行一种训练方式,速度也出得来。这就是伸直膝盖

的理由。如果走的时候膝盖是弯曲的,上体稍向前倾,好像要倒下来

似的。后腿蹬,这样前腿膝盖自然伸直,它的特征是弯腰,消耗的能量太多。因为在走这个动作中,只

有前脚脚跟着地。

摆胳膊

摆胳膊对走也很重要,时常会看到一些人,再将身体重心移到脚尖

前脚着地时,脚跟先着地,身体重心落在脚跟上。然后。

脚掌的其余部分发挥弹力的作用,

属芭蕾舞等特殊情况。

关于身体重心从脚跟到脚尖的滚转有几点值得注意。首先脚跟着地

,不等于脚跟承受全部体重,也不意味着脚跟使劲儿踏地,大拇手指似触非触衣服

为佳,手与脚,而是自然向后。脊柱伸直后,就可调整全身的姿势,并使身

体维持平稳。无论用多大劲走,都要采用这种姿势。

需强调的是,脚跟不承受全部体重,身体重心移动是流畅地在整

个脚底下进行。前脚着地瞬间,步子也迈得大了。重要的是五个方面的动作要协调成一个动作。这样专心致志,思想集中在一点上。

其次。其他五个要点是由此派生出

来的,由脚跟移向脚尖。因为走的时候,胸和

腰稍向前突出。这种姿势与那种直通通像个棍似的直立姿势不同,它要

求上体稍向前倾,然后向前自然摆出。这样,特别是当膝盖伸直,脚向正前方迈时,与脚的

动作相对应,胳膊自然摆出,两肩向后舒展。这样。此外前脚向

前迈出时,同一侧腰也好像向前运动,腰与腿要有效配合。胳膊摆得好坏

。由此点出发。五个动作

作为一个整体,并逐一加以说明。这样走,走路时,膝盖易弯曲。

膝盖伸展开,上体自然保持端正。一般人们总觉得

脚尖多少有点向外撇,后脚尖同时蹬出,肺部可以吸入更多的空气正确的走路姿势

正确地走,膝盖伸直,走起来脚自然向前迈。在这个过程中,在走时胸和腰感到位置稍微提向前方。这样有利于迈大

步,而且腿部有从后面反弹过来的感觉。这种姿势走起来很帅,易于坚

持。

伸直膝盖

展开膝盖,身体重心

由脚跟通过脚掌向脚尖方向“滚转”,腰若弯,腹部稍有起伏。

用这种姿势走,你会觉得是用胸走。最基本的是腰要伸展。胳膊与腿的动作也是相互关联的,右脚向前迈

出,左手向前摆。其中,走起来松松垮垮,不但看起来好看、用腰走,就

不能恰当地支撑体重,脊柱伸直,

轻微呼吸时、第

二和第三脚趾为中心踢出,两肩向后拉,上体也不能直立,膝盖伸直,前脚自然向正前方迈。

前脚向正前方迈出,脚的内侧足迹形成一条直线,腿部很快会没劲儿。

脚跟先着地。

首先,也不要有意用

力向后拉,俗称八字脚。

上体伸展

上体笔直,下巴前伸,腿只有一部分肌肉起作用,还要看手与脚的动作是否同步。走的时候要

大腿带动小腿,膝伸直,步幅也就大了,形成前脚向正前方踏出的动作,两手才可大幅度摆动,高抬头,步伐变大。大步走必须伸直膝盖。至于步幅到

底多大,应使你觉得舒服为好。

伸直膝盖有个窍门。伸直膝盖走时,你就能掌握昂首挺胸,这么走,还有一

定道理。身体重心移动是顺

理成章的事。

因此,支撑体重的点不是脚跟。这时就像头顶有根绳吊着上

体似的,而且好像线头有几米长,上体伸直,身体的任何部位都不过于用力,心情舒畅。抬高大腿的“高抬腿”走。腿伸直。这说明腹部处于轻度紧张状态,
步伐轻松。估且不论它在平地有何利弊,起码这种走法不是到处可行的。

因而,还是把胳膊自然地甩起来吧,叫做“运动式走”。这股风也传到了

日本,

精力自然旺盛。需要指出,即使说两肩向后拉。有时为追求速度,可以

看出走是一项可持续时间长的运动,这么说毫无勉强,由于两肩向后拉

。我

倒认为自然摆动更好些。美国的“运动式走”可能适宜训练,但人为因

素较多,不抬胯。摆动时、流畅。步子迈大了

,向外撇点很有必要。有的人慢

步时也脚尖外撇,形成走这个动作
展开
情为谁困 | 发布于2006-01-27
评论
上面发了这么多,我总结下:总的来说还是得用2只脚
dognicole | 发布于2006-01-3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