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个资深的服装搭配师? 25

我是卖服装的,想为顾客提供更多的帮助!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7 13:12:23 最佳答案
一、要重视专业资料和各类信息的收集和整理 
服装中再生服装的设计方法,尽管很实用,但从更高要求来看,它很难摆脱他人构思的影响,难以获得创新和超越。因此,我们需要更广泛地获取专业以外的各种信息,比如科技发展的成果、文化的发展动态、各种艺术门类的作品以及存在于文学、哲学、音乐中的反映意识形态的各种思潮和观念等,以此来拓宽知识面,增长见闻,博采众长,从中获得更多的启迪进而产生更好的想法。
二、要善于在模仿中学习提高
模仿行为是高级生命共有的本性特征。记得美国心理学家称:作为人行为模式之一,模仿是学习的结果。在学习过程中使用模仿手段,从行为本身来看,应该算是一种抄袭,是创造的反义词,它不能表现出自己的技术或能力有多好,但是,应该看到,许多成功的发明或创造都是从模仿开始的,模仿应该视为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
三、要不断提高审美能力,树立起自我的审美观
审美能力,也称“审美鉴赏力”。是指人们认识与评价美、美的事物与各种审美特征的能力,也就是说,人们在对自然界和社会生活的各种事物和现象作出审美分析和评价时所必须具备的感受力、判断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作为设计师,培养和提高审美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审美能力强的人,能迅速地发现美、捕捉住蕴藏在审美对象深处的本质性东西,并从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只有这样才能去创造美和设计美。单凭一时感觉的灵性而缺少后天的艺术素养的培植,是难以形成非凡的才情底蕴的。
四、
要尽快让自己变得敏感起来
设计创作的最初灵感和线索往往来自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有些事物看似平凡或者微不足道,但其中也许就蕴含着许多闪光之处,如果设计师对此熟视无睹,不能发现它们的存在,就不能及时地去捕捉它们和利用它们,那么,许多有用的设计素材就会失之交臂。
五、要尽快让自己变得时尚起来
虽然,有时时尚的东西不见得都好、都美,但设计师必须要有接纳的胸怀,对待新观念、新现象不能带有先入为主的惯性思维,要学会把自己放进去,去接受,去思考,这样才可能使设计作品能与时代同步,甚至引领时尚。
六、要主动为自己创造实践的机会 服装设计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只有通过不断的实践才能真正认识服装,才能获有更多的直接经验,才能做出真正好的有用的设计。
七、要学会与人沟通、交流和合作
作为设计师,必须树立起团队合作意识,要学会与人沟通、交流和合作。这方面的能力,需要在校学习期间就开始注意锻炼和培养,并努力使之成为一种工作习惯,这对今后开展工作会十分有益
1、从学习画人体开始熟悉人体
2、学习了人体画后就学习基本的色彩关系
3、开始学习一些服装专业的知识,从画款式图开始
4、经过上述学习,基本掌握了人体、色彩、款式,下面进行人体着衣的效果图学习。
5、推荐〈经典美国时装画技法〉基础篇和提高篇两本,按照上面的课程进行练习,相信经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熟练地绘画时装画。
6、学习一些制版方面的内容,确保自己知道自己设计的服装的工艺
下面推荐部分比较有用的书籍:
余强著
服装设计概论 第一版 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2.1
庞琦著 服装色彩 第一版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2001.9
徐雯著 服饰图案基础 第一版
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 2002.6
李丽婷著 色彩构成 第一版 湖北美术出版社 2001.10
苏石民 包昌法 李青著 服装结构设计 第一版
中国纺织出版社 2003.3
朱秀丽 鲍卫青著 服装制作工艺 第一版 中国纺织出版社 2003.3
(日)文化服装学院 范树林 文家琴译
文化服装讲座-原理篇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2000.4
王受之著 世界服装史 第一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成为一个好的服装设计师:
第一:对服装有较高的造诣,把握流行敏锐力洞察力强!
第二:适合市场需求,市场占有率高!
第三:好的设计师能独力完成从一套创作设计到成衣的打板制作流程!
第四:对面料熟识,能用不同方式进行组合搭配!
做为服装设计师首先要热爱艺术、把握流行,再次要有深厚的艺术造诣,扎实地绘画功底。又要有一种理想——创造自己独有的艺术世界,希望美梦成真,敢为人先的时尚理念,是时尚的探险者、弄潮儿,对服装情有独钟,对普通的面、辅料有一种独特的欣赏。
那么做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应具备哪些技能,应掌握哪些知识呢?有人认为,服装设计很简单,翻翻画报、杂志,这儿找一个领子,哪儿找一只袖子,东拼西凑,如此而已;有的人则认为只要会做衣服就可以搞服装设计了;还有人认为只要会画时装画,就可以当设计师了。事实上,第一种“设计师”的作品往往是各种毫无关联的服饰部件堆砌在一起的“大杂烩”;第二种“设计师”往往被束缚于自己那一点制作工艺技能中,无法应变于飞速发展的市场需求;第三种“设计师”往往只会画作品,由于不大懂如何才能做出来,所以,画的作品中无法实现的居多。可见以上三种观点均有些偏颇。
搞服装设计要经常借鉴前人的成功之作,要从优秀的作品汲取营养和设计灵感,但绝不等于拼凑和照搬。裁剪、制作技术是服装设计的重要基础,是表达设计意图的重要手段,但并不等于学会裁剪和制作衣服就是学会设计了,正像学会演奏钢琴的技巧并不等于会作曲,学会砌墙并不等于会建筑设计一样。会画时装画只是掌握了一种表达设计意图的工具而已。从上述服装设计的过程中可以看出,在整个设计过程中,画设计图仅仅是设计的开始。不懂得如何实现自己的设计意图,只会“纸上谈兵”者,是无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的,事实上,现在只会画时装画的“设计师”是找不到工作的。

蝶恋飞28

采纳率:92% 来自团队:独立野战团 擅长: 服装/首饰

其他回答

你好,我的母亲经营报刊方面的工作,所以我从初中开始有时间的话都会上网或是看潮流杂志,对于你的问题,你可以时常关注服饰网上的最新资讯,杂志的话建议可以看看昕薇、米娜,这两本我每个月都会看,上面有很多关于服装的流行及如何搭配,多看这些都会对你的搭配理念有很大的作用,今年的流行元素有哪些是一定要关注的,每年四季的流行元素都在变化,像今年流行的是条纹、撞色、复古风暴等等,如果稍不注意进了些今年不流行的衣服,不仅生意会变差,清楚时下流行什么的女生进了你的店看到这些衣服只为认为你是个没有时代感的服装搭配师,所以关于服装流行什么这些资讯是无时无刻都要关注的,最后要根据什么样身材的女生适合什么样的搭配也要清楚,梨形身材、A形身材、矮小型、S 形基本理念要清楚,肤色也是很重要的不同肤色的女生十分不同色系的服装,这些理念是需要长期积累,希望我的意见能对你有帮助~
追问
昕薇、米娜几乎都是关于女装的  我还有男装  你经常看书有没有什么更好一点的关于男女装都有的书
追答
上海服饰上有女装也有男装,可能男装不多。不过男装女装都有的书国内真的很少,男装杂志个人推荐《men's uno》和《时尚先生》、《时装男士》 ,我也就只看过这么多。。。希望帮上了一点忙。
追问
我现在看的是《潮流志》  这个是男女装都有的书  它上面也有服装搭配的书  而且还不错你也可以去看看 我个人觉得只有这一本经常看的话就会产生一些局限性 不知道是不是对的  所以希望能提供更多的书

参考资料: 只是一些小小的意见,希望能帮到他人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1995810ypy | 发布于2011-09-23
评论
最好是到专业的形象设计机构学习一下,这里面有很多的理论知识,不是单纯看杂志就可以的。你要依据每一位顾客的个性特色、肤色、体型类型、职业等等来为他做推荐才会更好地推销你的服装,也让顾客更信任你。
高山小妞 | 发布于2011-09-30
评论
你的想法很好,这工作的前途也很光明!从风水学上讲,你要成功要具备五个条件,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五读书,想想我们基本上跟一、二、三、四条都没什么缘份,所以只有读书和努力学习,才是我们成功的不二法门!努力学习吧!现在网络资讯很发达,看你一辈子都看不完的!再报几个课程,学习吧!
53616158 | 发布于2011-09-2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