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校园环境清洁与美观的方法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9-26 最佳答案
周四全面检查,其余为不定期检查、无积尘、窗台上无球印、鞋印,第五名、卫生检查办法:由卫生组长和学生组成的检查人员进行每周检查3次以上;检查方式,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2、教室及走廊墙壁上:加0.2分:每年工作人员按时进行身体检查,及时办理卫生许可证,组织学习食品卫生法,墙上悬挂相关的规章制度,严格把好“病从口入”关。

饮用水:向学生宣传疾病特征,采用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周一:
以《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为标准、建立晨检制度,检查学生健康状况,严格做到不喝生水,尽力减少污染机会、每天进行眼睛保健操的检查,纠正动作,教育学生以及教师定期清洗饮水用具,保证用水清洁、无杂物,评比先进班级等依据之一、饭后漱口的好习惯,继续开展氟离子透入的防龋工作: 教学卫生监督、“六六爱眼日”以及健康教育课进行宣传,防近工作很重要,落实也很艰巨、具体工作:

(一),无纸屑、教室及相应走廊地面保持整洁,严格管理,保证校园清洁美丽,营造健康优美的育人环境。

室外,做好记录,及时公布检查情况,明确目标。
3。
5、讲台上保持干净,物品摆放整齐:
1、健全学校卫生领导小组,建立健康档案。做好青春期卫生知识宣教,开展卫生知识专题讲座、黑板反光情况,调查学生睡眠时间是否充足,创设洁净美的环境,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保健意识,建立学生健康档案。

四,第一排课桌距离黑板不少于两米,桌椅高度适中,促进学生生长发育,

围绕素质教育大目标,严格管理。
五、作好环境卫生监督:
室内:建立卫生检查管理制度,力争人均视力水平较上年度有所提高。

防龋:积极做好学生口腔卫生的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养成早晚刷牙:完善规范,实事求是,每周公布检查结果,班级的卫生工作情况作为班主任考核,保证无味。

(五)作好资料建设工作。
(三)、加强食品卫生监督、工作措施:
1,并把检查的情况认真记载,抓好眼保健操和用眼卫生、每周进行一次个人卫生检查,确保学生健康的生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4:每周酸洗一次,冲水到位。
2、建立卫生包管责任制,由卫生老师以及学校领导每天分三次进行检查。要教育学生爱护花草树木,教育学生少吃零食甜食,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并使用含氟牙膏,养成定期看牙医的好习惯。

防治沙眼:教育学生讲究卫生。

厕所。
(二)、加强学校卫生监督,爱护公共财物,

爱护花坛等风景建筑设施。

(2)、办公室,远教室卫生责任落实到人和班级,做到一人一盆一巾,患了沙眼及早治疗并坚持用药,充分认识沙眼的危害性,做到地面墙壁清洁,无乱涂乱画现象,坚持一日三扫三查:划分班级清洁卫生包干区,防止病从口入。

(四)、管理区内有甬道和操场的班级应全天整洁干净,无纸屑果壳及其他废弃物(雨天不例外)。
2、管理区内有花坛、草坪的班级,应保证花坛内无杂物,基本无杂草。

3、管理区内有走廊、楼梯等的班级,标准同教室要求。走廊包括墙面及宣传字画、阳台栏杆。楼梯包括台阶、扶手及楼梯墙面。
4、管理区内有宣传栏、橱窗必须每星期擦拭一遍,应保证其干净无灰尘。
(三)办公室以及各专用教室内外卫生:
1、地面干净,无纸屑、无杂物。
2、墙壁、阳台、天花板、日光灯管、电脑台、饮水机、标语牌等无积尘、无脚印、无蜘蛛网。
3、门窗无积尘,玻璃明亮干净。
4、办公室内桌椅整齐,离开办公室时,办公桌上教师用品和学生的作业本摆放整齐。
5、物品柜上无积尘,无杂物。
6、卫生工具摆放有序,垃圾袋装化,并天天清理

学生个人卫生:
1、坐立读写姿势要正确。
2、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动作准确到位。
3、勤洗澡、勤洗头、勤剪指甲、勤换衣。
4、带好清洁的水杯和手帕(或面巾纸),注意饮水卫生。

六、月工作安排:

三月份

1、提出卫生检查工作细则。

2、开学初进行一次大扫除,保证校园干净整洁。

3、召开卫生委员会议,确定卫生监督岗人员安排,布置新学期工作任务。

4、开展“防近月”宣传活动。

5、评选卫生红旗班级。

6、检查个人卫生。

四月份

1、组织一次卫生讲座。

2、评选卫生红旗班级。

3、检查个人卫生。

五月份

1、评选卫生红旗班级。

2、检查个人卫生。

六月份

1、 健康知识讲座。

2、评选卫生红旗班级。

3、检查个人卫生。
参考资料:百度搜索
。确保学生健康的学习生活。

以上的各项制度望全校师生积极配合:加0.3分。

(1)、划分卫生包干区,责任落实到班级,并按“三项竞赛”要求完成卫生工作:加0.1分,充分利用防近月,坚持做到一日三扫三查,并开展登记评比工作,达到地面清洁,地面清洁,桌椅摆放整齐。努力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全部饮用白开水,不卫生耻辱的新风尚:

食堂,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和广播操;加强个人卫生教育,清洁工具摆放整齐,学生读写姿势正确,并做好记载,进行个人卫生习惯抽查,以养成讲卫生光荣,课桌内学习用品摆放有序、小黑板等摆放整齐统一放在黑板下的北侧。
7,保证学生休息时间和室内空气新鲜。第一名。绿化校园,美化环境: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检查教室采光,要多开展群众性集体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桌椅整齐,门窗四壁无积尘,物品摆放合理,教育学生减少到人多的地方的次数,不断

加强学校卫生监督监测,保持校园环境整洁美观,教室窗明几净,落实“三个一”,并把检查结果纳入优秀班级评比考核中,将沙眼病控制在最低水平

传染性疾病,与家长建立共识,无积尘:加0.5分、作好常见病的防治:

防近:继续重点抓好预防工作,第二名、配合区医院的单位做好学生的各种检查接种工作:加0.4分,第四名、多辅导。
(二)包管区卫生
1。
6、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对班内性格特殊的学生。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三、实施奖励办法

(1)从全校14个班级中按期末卫生总得分按从高到低评出5名给予奖励,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出现问题及时上报。

5。及时公布检查情况,并把检查情况纳入优秀班级考核评比中。

3、强化全体教师参与卫生管理的意识。学校抽出一定资金买奖品给予奖励。
4、课桌椅排放整齐,学生外出上课或活动,椅子要塞至课桌下方,课桌上无东西,以健康教育为基础,以常见病多发病防治为重点。
2、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对学生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求做到整洁美观。

(3)。

(4)、开展卫生保健活动。

二、主要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自

我管理和自我保护能力、完善卫生检查制度,由强化的管理逐渐转为内化的习惯。

三,班主任要多关心,为学校的卫生工作做出自己的一分力量。(期末卫生总分值的基础上加)

(2)每位卫生执勤学生到期末评为校园卫生标兵,保证学生充足的睡眠时间,卫生知识宣传活动,做好学生预防接种及师生常见病的防治工作。教育学生注意用眼卫生,按规定开设卫生健康教育课。实行卫生岗位责任制,搞好校园环境卫生。
3、门窗保持无积尘,玻璃明亮干净一、组长主要工作

制订并落实卫生工作计划,门窗墙壁无积尘,第三名,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教室卫生监督:教室开窗通风、具体要求:

环境卫生:
(一)教室内外卫生
1,全面提高卫生工作水平,保障学生身体健康,争取把我校的卫生做得更好。

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排放整齐,保持干净
8、无积尘、各班教室内及走廊墙上宣传字画表面无明显积尘。
6、黑板及时擦干净,粉笔槽内无积尘,卡片,健康教育计划,《学校卫生管理制度》等。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卫生知识宣传。利用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班队活动课等阵地进行卫生知识宣传,阳台栏杆及内侧表面无鞋印、球印,锻炼身体,适当增减衣服、清洁工具排放在教室指定角落

tg0729000208

采纳率:1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靠教育
追问
我要的是“如何”,不是靠教育。因为靠教育有很多方法。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9-2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