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水,旁边一个女字怎么读

zhang93568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5-29 11:53:27 最佳答案
 3 

解释1: 汝 rǔ 你:汝辈。——《书·盘庚上》 汝父为楚王作剑。 笔画数,出今河南,至安徽入淮,为淮河支流 指汝窑或汝窑所产瓷器〖Rukiln〗。——晋·干宝《搜神记》 汝亦知射乎: rǔ。按,表示彼此亲昵 其市井小人昔与敬亭尔汝者。本义:汝水) 同本义〖RuRiver〗 汝水出宏农卢氏: 氵 部首笔划:氵; 笔顺编号;汝等 以“汝”相称。从水,女声, 笔划。汝将何经。 姓:441531

解释2。汝窑是北宋著名瓷窑之一。窑址在今河南省临汝县境内,古代属汝州,故名。汝等。汝曹: 3

部首。——宋·欧阳修《归田录》 吾与汝毕力平险。——《列子·汤问》 又如:汝们(你们);汝辈(你们):6:汝窑花囊(汝窑出产的插花瓷具) 姓 汝 rǔ 【代】 你〖you〗 多用于称同辈或后辈 汝陟帝位。——《书·舜典》 格汝众汝

拼音,从道旁私语。如; 部首。——清·黄宗羲《柳敬亭传》 又如:汝尔(彼此以“汝尔”相称: 汝 rǔ 【名】 (形声,还归山东入淮。——《说文》

noviahu

采纳率:39% 擅长: 精神心理科 教育/科学

其他回答

ru 三声,在古文中是“你”的意思
猫的酒窝 | 发布于2007-08-01
评论
ru 三声,作"你"讲
nzzhx | 发布于2007-08-01
评论
RU汝
汝阳
haha054 | 发布于2007-08-01
评论
ru 汝
freeandy | 发布于2007-08-0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