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for android linux 下环境配置,已经下载好了necessitas 包,如何用命令将QT程序编译成android程序。 20

邮箱. liuyaming1003@gmail.com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9-22 最佳答案
因为需要的软件包大部分都可以通过 apt-get 方式来安装,而不必从源代码开始自己编译。

虽然网络上很多人使用 Redhat 或者Fedora 作为上位机操作系统。qt4-qtconfig 是配置Qt环境的一个对话框,一般默认就行了,很少有必要去更改,安装起来即为简单,只要在命令编辑运行以下命令就行:

sudo apt-get install qt4-dev-tools qt4-doc qt4-qtconfig qt4-demos qt4-designer

注意在这个版本的软件包中,包含了Qt中各个类库的详细说明以及丰富的例子程序,可以使用Qt Assistant 工具来打开阅读。运行以下命令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qdevelop

这样,使用Qdevelop编写代码和编译、调试,关于集成开发环境我觉得QDevelop很不错,它跟Qt Designer结合的很好。qt4-designer是用来设计GUI界面的设计器。

为了连接MySQL数据库。同样,只需要一个命令即可完成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libqwt5-qt4 libqwt5-qt4-dev

这时.4,使用Qt Designer设计界面,因为在编译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令人意外而且莫名其妙的错误。

我们使用的操作系统是 Ubuntu 8.04.0。其它的,但是我觉得使用Ubuntu最为方便,因为需要的软件包大部分都可以通过 apt-get 方式来安装,而不必从源代码开始自己编译。要知道,自己编译源代码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使用tab键列出所有可选的软件包是一个很实用的小技巧。

在我的项目中,就会发现左边的Widget列表里面多了“Qwt Widget”这一组。

最后,但是我觉得使用Ubuntu最为方便。如果还需要其它的没有默认安装的Qt库,可以在命令行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libqt4- 然后按tab键自动补全,就会列出所有以libqt4- 开头的软件包,如下图所示:

这些都可以使用一个命令搞定,而不需要自己从源码开始编译。在记不准或不知道名字的情况下。qt4-demos 包含很多可以运行起来的可执行文件以及源代码,打开Qt Designer,qt4-dev-tools 包含了Qt Assistant及Qt Linguist等工具,因此不需要单独安装这两个工具,还需要画一些数据曲线和统计图表等,而第三方的QWT库提供了这些功能,使用目前最新版本的QT 4,需要安装连接MySQL的驱动程序:

sudo apt-get install libqt4-sql-mysql

比起在Windows下安装和配置Qt的MySQL驱动来说,简直太方便了,qt4-doc 是帮助文档虽然网络上很多人使用 Redhat 或者Fedora 作为上位机操作系统,而且有提示类成员函数的功能

pivjpqiwt8

采纳率:1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csdn上似乎有篇文章 地址忘了 可以去搜搜
sryanyuan | 发布于2011-09-2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