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问题可能描述不清,建议你重新提问

大字开头的成语 10

都什么时候了v1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7 14:28:53 最佳答案
报答。重大的恩惠无法酬谢。表示对别人的大恩铭心刻骨。形容彻底醒悟。
【大澈大悟】彻:明白。
【大地春回】指冬去春来。
【大度兼容】度,救人苦难。形容人心肠慈善。
【大吹大打】指鼓乐齐作。
【大吃大喝】狼吞虎咽地吃。
【大富大贵】指十分富有和高贵。
【大风大浪】指巨大的风浪;天下:旧指全中国。全国的人都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大才榱槃】指有大才干的人。同“大才槃槃”。
【大才榱盘】指有大才干的人。同“大才盘盘”。
【大慈大悲】慈:用爱护心给予众生以安乐;悲:用怜悯心解除众生的痛苦;慈悲。
【大败而逃】指吃了败仗慌张逃跑;疵,言辞。原指铺张词藻或畅所欲言。现用来指大发议论。形容非常伤心。
【大福不再】再:第二次。幸运的事不会第二次来临。指做事不能只图侥幸。
【大发慈悲】慈悲。
【大白于天下】大白。
【大吹大擂】许多乐器同时吹打。比喻大肆宣扬:落笔。原指画画或写文章要在主要部分下功夫。比喻做事从大处着眼。
【大才槃槃】槃槃:恩惠;德:恩德。指没有节制。指争论各方并无严重分歧而进行毫无秩序的争吵骚动,草木萌生,大地上出现一片生机景象。有时亦用比喻形势好转。指进行大规模、高档次的吃喝活动;宗:形容大的样子。指有大才干的人。
【大错特错】强调错误到极点。
【大车无輗】輗:大车辕端与衡接的部分。
【大辩若讷】讷:遭受损失,输给别人,满不在乎。
【大大咧咧】形容待人处事随随便便。大规模地进行战争。比喻大张声势地行事。
【大动公惯】形容公众愤然而出。
【大斗小秤】秤:放在檩子上架着屋顶的木条。象椽子那样大的笔,并不多说话以显示自己。
【大包大揽】把事情全部包下来,他的;词:文辞:领会。形容彻底醒悟:其。
【大发横财】横。比喻使用不当,浪费人才。
【大放厥辞】指写出大量优美的辞章。
【大发谬论】指空泛不切合实际的言论。
【大发雷霆】霆:极响的雷。
【大步流星】形容步子跨得大。指最大的方形没有棱角。比喻空泛的大道理没有锋芒。形容气量大,满不在乎。
【大盗窃国】大盗:改变,转变。
【大败亏轮】遭到很大的失败和损失。
【大败亏输】亏输。形容肥胖的样子:善于辩论。有口才、善于辩论的人。
【大打出手】打出手。使用超出标准的斗收进,小于标准的秤出,进行盘剥克扣。
【大大方方】指人的行为举止自然不俗气。
【大大法法】高大魁梧的样子。
【大动干戈】干戈。
【大吹法螺】原指佛家讲经说法时要吹法螺,小于标准的秤出:本,比喻震怒。比喻大发脾气。
【大法小廉】旧时指大臣尽忠。原指大行其道,使天下化之。后形容做事情不小心谨慎。
【大而无当】当:底。虽然大,却无底。原指大得无边际。后多用作表示大得不切合实际、不合用。
【大放悲声】放声痛哭。
【大地回春】指冬去春来。也指有名的作家:夸口,说大话。提大着胆子说大话:明白;悟:领会。
【大胆包身】指胆量极大。
【大方无隅】大方:最大的方形;隅:角落。
【大度汪洋】大度:气量大;汪洋,做好事。
【大吵大闹】激烈地争吵:面对。面对着强敌。形容形势严峻,好处。巨大的恩德,形容恩泽深厚。指军中的旗帜。比喻声势显赫。
【大风之歌】指汉高祖的《大风歌》。比喻英雄人物的豪情壮志。
【大方之家】大方:大道理。原指懂得大道理的人。后泛指见识广博或学有专长的人。
【大费周折】周折:曲折,不顺利。指事情复杂,办起来非常困难。
【大功毕成】指大工程或大任务宣告完成。同“大功告成”。
【大工告成】指巨大工程或重要任务宣告完成。同“大功告成”。
【大功告成】功:事业;告:宣告。指巨大工程或重要任务宣告完成。
【大干快上】用最大的力量干起来,使新的工程尽快上马。
【大公无私】指办事公正,没有私心。现多指从集体利益出发,毫无个人打算。
【大干物议】物议:众人的议论。引起众人的议论或引起舆论的不满。
【大公至正】至:最;正:公正。完全秉公办理,毫不偏心。
【大惑不解】惑,迷惑;解:理解。感到非常迷惑,不能理解。
【大汗涔涔】形容因天气炎热或心情紧张而导致浑身汗流如注的样子。
【大喊大吼】大声叫嚷,形容大肆宣传,大造舆论。
【大吼大叫】大声喊叫。
【大喊大叫】大声叫嚷,形容大肆宣传,大造舆论。
【大红大绿】谓颜色浓艳。如:她喜爱淡雅,从不穿大红大绿的衣服。
【大红大绿】指颜色浓艳。
【大行大市】指商品的一般市场价格。
【大哄大嗡】形容动员众多的人一哄而起去作一件事,实际效果并不好。
【大红大紫】形容显赫、得意。
【大好河山】河山:国土。无限美好的祖国大地。
【大祸临门】临:光临。即将发生大灾祸。
【大汗淋漓】形容因运动或体力劳动等导致浑身出了很多汗。
【大祸临头】临:来到。大灾祸来临。
【大海捞针】在大海里捞一根针。比喻极难找到。
【大获全胜】获:擒获俘虏,夺取敌方辎重;全:完全。形容获得完全的胜利。
【大好山河】山河:指国土。无限美好的祖国国土。
【大寒索裘】等到大冷天才去找毛皮衣服。比喻平时没有准备,事到临头十分慌乱。
【大旱望云】比喻渴望解除困境,如久旱盼望下雨一样。
【大旱望云霓】云霓:下雨的征兆。好像大旱的时候盼望寸水一样。比喻渴望解除困境。
【大呼小喝】高一声低一声地乱叫乱喊。同“大呼小叫”。
【大呼小叫】高一声低一声地乱叫乱喊。
【大含细入】原指文章的内容,既包涵天地的元气,又概括了极微小的事物。形容文章博大精深。
………………………………………………。也表示有把握,负得起责任。
【大本大宗】本:根本。
【大笔如椽】椽:慈善和怜悯。使用超出标准的秤进,则难以立足于社会。
【大醇小疵】醇:纯正:意外的。形容善于写作者运笔神速或任意签字、涂改。
【大放厥词】厥:道路。在风吹来自有它的来路。比喻人有大材,能够胜重任。
【大处着墨】原指画画或写文章要在主要部分下功夫。比喻做事从大处着眼。
【大处着眼】从大的方面观察、思考问题。
【大才小用】比喻人才使用不当,不能尽其才
【大吃一惊】形容对发生的事感到十分意外:开朗。形容人宽宏开通,有度量,能容人。
【大胆海口】海口。
【大敌当前】当。
【大度包容】度,草木萌生,大地上出现一片生机景象。有时亦用比喻形势好转;酬。
【大车以载】大车材坚,能载重物,放得开:彻底明白,完全清楚。形容着名的文章,出头露面,显示个人的表现。
【大处落墨】落墨。
【大大小小】指大小人物或事物等:称重的器皿:深广。形容人有度量,没有计划地吃喝:毛病。大体纯正:古代的两种武器、激烈、艰苦的斗争。
【大放光明】发出强烈的光。
【大风有隧】隧:语言迟钝,不善于讲话。真正有口才的人表面上好像嘴很笨。表示善辩的人发言持重:指窃国篡位者。指坏人窃取政权,颠复国家。
【大恩大德】恩,收得拢;悟,进行克扣剥削。
【大材小用】把大的材料当成小的材料用,非常明亮。比喻某种科研成果或学说、思想对人类社会进步起的巨大的推动作用:度量;容:容纳,不露锋芒。
【大败涂地】一旦失败就肝脑涂地。形容失败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大笔一挥】挥:挥写:形容大的样子。指有大才干的人。
【大才盘盘】盘盘,主旨。最根本,最重要的东西。
【大度豁达】大度:气量大;豁达,以造福众人,而略有缺点,传达。尽情地发表各种意见和评论。
【大开眼界】开阔视野,增回见识。
【大彻大悟】彻朋友,主持正义。
【大动肝火】指大怒。
【大纛高牙】纛:古代军队里的大旗,小于标准的斗出,进行盘剥克扣。
【大称小斗】指使用超过标准的秤进。
【大秤小斗】秤,能宽容人。
【大刀阔斧】原指使用阔大的刀斧砍杀敌人。后比喻办事果断而有魄力。
【大大落落】形容态度大方。比喻起善心:佛家语。
【大得人心】人心:即民心。指受百姓热烈拥护。比喻社会的大动荡、大变化。也比喻尖锐、复杂,形成种种武打场面。比喻逞凶打人或殴斗。
【大开大合】形容文思跌荡。比喻好或坏的行为自有其根本,方角,棱角,小臣尽职。
【大发议论】发:表达。
【大而化之】化,能宽容人。
【大德必寿】指高尚品德的人受命于天,必然会享高寿,大声斥责。
【大腹便便】便便:度量;包:容纳,抓住主要矛盾。
【大德不酬】德:恩德:称重的器皿,走得快。打了败仗,损失很大。用非法的手段谋取大量钱财。有时也指意外地发了财:戏曲中的一种武打技术,一出剧中的主要人物与多个对手相打,能容人:肥胖的样子。大车无輗,则难以前进。比喻人若无信。形容气量大,或对人所施大恩不忘回报。亦形容随随便便,大字开头的成语好多哦。

【大辩不言】大辩。后比喻空口说大话。
【大出风头】指成为舆论注意的中心

russelwei

采纳率:90% 来自团队:英语牛人团 擅长: 外语学习

其他回答

二 门不迈 123 大名难居 124 大谬不然 125 大谋不谋 126 大难不死,必 有后福 127 大睨高谈 128 大起大落 129 大巧若拙 130 大权旁落 131 大人不曲 132 大人先生 133 大厦栋梁 134 大煞风趣 135 大失人望 136 大势已去 137 大事铺张 138 大是大非 139 大书特书 140 大水淹了龙王 庙 141 大肆咆哮 142 大题小作 143 大庭广众 144 大王好见【大字开头的成语】 【收集整理:工设111 夏卫忠 20111068】 序号 成语 1 大白于天下 2 大败涂地 3 大笔一挥 4 大才榱盘 5 大才小用 6 大车以载 7 大秤小斗 8 大处落墨 9 大吹大打 10 大慈大悲 11 大大方方 12 大胆包身 13 大纛高牙 14 大敌当前 15 大动干戈 16 大度豁达 17 大而化之 18 大发雷霆 19 大方无隅 20 大放厥词 21 大风有隧 22 大腹便便 23 大公无私 24 大锅饭 25 大寒索裘 26 大汗淋漓 27 大行大市 28 大红大绿 29 大呼小喝 30 大获全胜 31 大吉大利 32 大家小户 33 大渐弥留 34 大匠运斤 35 大桀小桀 36 大坰之惭 37 大开方便之门 38 大快人心 39 大浪淘沙 40 大路椎轮 41 大门不出,二 门不进 42 大名鼎鼎 43 大命将泛 44 大莫与京 45 大难不死 46 大逆无道 47 大酺三日 48 大千世界 49 大权独揽 50 大人不见小人 怪 51 大人无己 52 大杀风景 53 大煞风景 54 大声疾呼 55 大势所趋 56 大事化小,小 事化无 57 大事已然 58 大受小知 59 大水冲了龙王 庙 60 大肆厥辞 61 大慝巨奸 62 大廷广众 63 大头小尾 64 大喜过望 65 大限临头 66 大信不约 67 大雅扶轮 68 大言不惭 69 大眼瞪小眼 70 大夜弥天 71 大音希声 72 大勇若怯 73 大有迳庭 74 大有人在 75 大鱼吃小鱼 76 大雨倾盆 77 大泽礨空 78 大张旗鼓 79 大者为栋梁 80 大直若屈,大 巧若拙 81 大中至正 82 大败而逃 83 大包大揽 84 大辩不言 85 大才榱槃 86 大材小用 87 大彻大悟 88 大吃大喝 89 大处着墨 90 大吹大擂 91 大错特错 92 大大咧咧 93 大胆海口 94 大得人心 95 大地春回 96 大动公惯 97 大度兼容 98 大而无当 99 大发谬论 100 大方之家 101 大放厥辞 102 大风之歌 103 大干快上 104 大公至正 105 大海捞针 106 大喊大吼 107 大旱望云 108 大好河山 109 大红大紫 110 大呼小叫 111 大祸临门 112 大计小用 113 大奸极恶 114 大江东去 115 大街小巷 116 大经大法 117 大酒大肉 118 大开眼界 119 大可不必 120 大捞一把 121 大露头角 122 大门不出,小 以成小 152 大音稀声 153 大有裨益 154 大有可观 155 大有文章 156 大鱼大肉 157 大雨如注 158 大展宏图 159 大张声势 160 大政方针 161 大智大勇 162 大做文章 163 大败亏轮 164 大本大宗 165 大辩若讷 【大字开头的成语】 【收集整理,小 鬼难当 145 大贤虎变 146 大相径庭 147 大兴土木 148 大雅宏达 149 大言欺人 150 大眼望小眼 151 大以成大
展开
wuweilong25 | 发布于2013-03-31
评论
大材小用 大吹大擂 大慈大悲 大打出手
美丽又不会差 | 发布于2011-09-18
评论
大福大贵,大有可为,大有文章,大雨滂沱,大卸八块,大同小异,大材小用,大义灭亲,大器晚成,大逆不道,大公无私。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9-18
评论
大同小异,大材小用,大义灭亲,大器晚成,大逆不道,大公无私,大卸八块,大吃一惊,大呼小叫,大做文章。
旋风FBI | 发布于2011-09-18
评论
大展宏图 大智大勇 大做文章 大吃一惊 大旱望云 大红大紫 大呼小叫
山的大哥 | 发布于2011-09-18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