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的作文 100

zx942787516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9-18 最佳答案
就到个别班去看看他们有没有读书,这些卫生又是谁破坏的?其实:我们是学校的小主人,竟还会听到“反正有人打扫,扔了也无所谓”的类似话语,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及时、主动地捡起、放入垃圾箱,并称之为“举手之劳”…… 
同在东方校园内,就为保护我们学校的环境卫生出了一份力,尽到了自己作为学校一分子的责任。
或许我们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从身边做起,可是如果我们学校所有同学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特别表现在人与自然关系这一方面,需要清理的垃圾也太多。可是依然是那句话。当我检查到有人没戴红领巾,我照样在穿戴方面给他们班扣掉1分,已经引起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重视,我们学校始终都在倡导“绿色万里”,其中重要的内容之一就是保护美化我们的校园,与我们大家密切相关,使地下矿藏日趋耗尽。
到了下午要检查清洁卫生了;废水、废物。“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保护地球母亲,净化万里校园学校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人们都说:“学校是社会上最文明的地方,是一方净土;”而对于我们学生而言,可就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同学们都把自己的清洁区搞得干干净净的。我非常满意,还给个别的班加了分,呵呵!想做一个公平的值日生还真不难啊加了这班的分那班又说没公平。在这种情况下我只好给全部的班级都加分,到下次我可不要再做公平的值日生咯!
啊!今天虽然是很辛苦,但是我觉得今天非常高兴。

今天我值日
“铃铃!”只听一声下课铃响,安静的课堂顿时沸腾起来,同学们都排着队陆陆续续的放学回家了。
值日生们可忙的不可开交了,我是被分配专门扫走廊、擦瓷砖的,所以会累些。我先拿着扫把和畚箕把走廊上的垃圾给扫掉,这可不是一件容易事,这即要掌握扫地的技巧又要一边拿畚箕用扫把把垃圾扫进去,需要很大的手劲。
扫完了地,我就擦瓷砖,瓷砖是我最不喜欢擦的,因为大冷天还要拿着湿布,这多冷啊!但我还是坚持,因为我是值日生!
干完了这些活,我用嘴吹出几口热气将冰冷的手吹热。当卫生委员检查合格后,我才正式完成了工作。
这次让我深深的体会到打扫卫生是多么的难,是多么的艰辛,“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认真对待就一定能将事做好!

今天我值日
阳光从窗外射进来。“啊,好刺眼。”我急忙从床上“跳”了起来,看了一下日历表,今天已经是星期二了。
星期二我当值日班长。清晨,我梳洗得整整齐齐,臂上别了一个“值日班长”的标志,真的挺神气。
来到学校,班上才到了三四个人,眼见今天打扫卫生的一个没到,没办法,我只好亲自动手了。
好容易卫生打扫干净了,已是七点了,这时班上同学越来越多, 我心里真急呀,因为按照“惯例”,这个时候他们又要乱窜位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下位的下位,打闹的打闹,看到这情景,我生气地想:这眼中还有我嘛!
“咚!咚!”我用教棍在讲台上敲了敲,示意他们我的存在。可两分钟的平静之后,是更加肆无忌惮的喧闹。
“喂,丁同学,你和胡同学干吗哩?”我声音很高,“哎,你管得着嘛,不就比我多了个标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怎能容忍这样的“屈辱”,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丁同学,你是不是要上黑板?”我气急败坏地说。“上就上,我无所谓……”边说他还边唱了起来。“上黑板要罚抄课文的。”不知谁提醒了一句。我想:既然他不吃硬的,那就来个软的,看他咋样。“丁同学,这道题怎么做?”我故意找来一条数学难题,别看他平时特顽皮,可在解数学题方面却是个“人物”,特别喜欢解高难题。“这还不简单。”他也趁势下台阶,取过题目,坐一边冥思苦想去了。他一安静下来,其他的“小鱼小虾”也就翻不起大浪了,顿时,教室里安静下来。
晚上回到家,我一下子倒在沙发上,哎,当值日班长真不容易,既劳力又劳心。

今天我值日
早上,我急匆匆地赶到教室,因为七点十五分我要去参加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所以我很想以次为理由让值日组长放我一马。可是组长刘麒张嘴闭嘴都是“值日”。无奈之下,为了逃脱他的魔掌,我只得实行我的“越狱”计划,朝比赛场地——也就是多媒体教室跑去。可是屡战屡败,总是被他抓了回来。不过在我的这一番折腾下已经七点四十五了,于是我只好拿着抹布心不在焉的擦起瓷砖来。擦了没一会儿,我看见吴静过来,就说:“吴大姐,帮帮忙吧,我要去比赛了。”说完便飞一般地逃走了。
一个上午过去了,下午又要值日了。可是我又乐了,因为王老师让我和其他几个同学帮他写奖状,哇,又不用值日了!于是我大摇大摆地踏进教室,那样势好象在 向组长示威:“哈哈,王老师找我有事,拜拜了!”
但是到了晚上,我再也找不出什么理由逃避值日了。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毕竟逃了两次了。可是真的是天助我也,反复学的时候贾老师说:“昨天值日承卉和谢园不认真,今晚他两罚扫。”哇,太爽了,我好兴奋啊!
今天我值日,真高兴哦!

今天我“值日”
暑假里一天的早晨,天气晴朗,我们一家吃早饭时,妈妈嘱咐我一件事,要我今天上午把整间屋子都打扫一遍。
“吸尘器,吸尘器,我家有台吸尘器。吸灰尘,你最行,样样干得中人意。”我一边哼着儿歌,一边把吸尘器拖到大厅中央。
等他们都去上班后,我便开始了今天的值日,该从哪里开始下手呢?我想了想,还是决定还是从沙发底下开始。我把小沙发都挪出来。哇!里面有好多脏东西哦——有灰尘、头发、纱绒……接着,我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大沙发挪了出来。一看,哇噻!我差点没把隔夜饭给吐出来。我接上吸尘器的电源,打开开关,三下五除二地就把里面的脏东西全给吸了进去。然后,我找来一块布,洗了一下,拧干后就开始擦地板。擦了一会儿,便觉得这样擦很累,也很麻烦,便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一块布裹在拖把上,再用它去拖地,这样拖完后,洗的时候,只要把布洗一下就行了。将地面都反复拖了几遍。最后,把地面全都打扫干净之后,我就把裹在拖把上的布取下来,洗干净,把整间屋子里的椅子、桌子、沙发和柜子全部擦干净……看着家里干净多了,我心里也舒服多了。
等全部事情都干完后,我已累得满头大汗、汗流浃背,一看时间,已经11点了。“丁冬、丁冬、丁冬”,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散步并作两步走,迅速地把门打开。他们往屋里一看,脸上露出了微笑,连夸我是个能干的孩子,还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心里真是比吃了蜜糖还甜。
我今天不仅自己独立打扫了一次卫生,还从中学到了一个窍门儿。

今天我“值日”
又是一个星期六,按照妈**“规定”,今天轮到我和爸爸家庭值日——打扫房间。
爸爸非常服从“规定”,立马干了起来。我正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节目,心里十分地不愿意“值日”,妈妈见我“赖”在沙发上,便使出了很“无赖”的手段——挠我的胳肢窝,我被逼无奈,只好乖乖地尽了我的“责任区”——我自己的房间。因为不愿意干,但又怕被妈妈发现,于是便关上房门,假装在里面打扫。
一会儿,爸爸完成任务了,于是妈妈就朝我这边喊:“儿子,扫完了没有?”我吞吞吐吐地说“快了、快扫完了!”然后赶忙胡乱扫了几下。以便应付检查。
很快妈妈就来“检查工作”了:“咦!怎么这么多灰?你是不是没扫?”说着,就抄起扫帚,吓得我东躲西藏……
经过妈**一番“肉体”和语言教育,我终于“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干什么事也不能偷懒,要老老实实、认认真真。没办法,只好诚恳地改正错误,认真地把房间打扫干净。
妈**脸终于“阴转多云、多云转晴”了,好象在说:“这还差不多!”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每个人会有自己的答案,但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有教养的文明人。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由此可知,行为品德无论对个人还是对整个国家、整个民族都是何等的重要。一个高素质、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礼仪。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等等。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有的同学认为,现代社会讲个人自由,懂不懂文明礼仪没关系,只要学习好、有真本事就行了。的确,现代社会尊重个人的选择,自由度大了,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现代社会对人的文明礼仪降低了要求。恰恰相反,现代社会对人的文明礼仪要求更高了,因为文明礼仪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我们只要留心一下周围人物,注意一下大众传媒,就不难发现,凡是事业有成的人他们都十分注重文明礼仪。事实上,越是懂文明礼仪的人,越能获得自由发展的广阔天地,因为他是受人们欢迎的人。相反,如果缺乏教养,不懂文明礼仪,人们采取不欢迎的态度,又怎么能发展事业,立足社会?
做文明之人,就要会用文明语,做文明事。再简单地讲就是要懂礼貌,明事理。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如果不能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就不能真正做一个快乐的人。“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俗话大家要记住。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礼貌经常可以替代最珍贵的感情。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摩擦消失,如果有矛盾,应该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
那么,怎样才能成为有教养的人呢?让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努力吧。
首先,注重个人的仪容仪表、仪态举止、谈吐、着装等。从仪容仪表说,要求整洁干净:脸、脖颈、手都应洗得干干净净;头发按时理、经常洗;指甲经常剪;注意口腔卫生,不当众嚼口香糖;经常洗澡、换衣服,消除身体异味。
从仪态举止说,要从站、坐、行以及神态、动作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古人对人体姿态曾有形象的概括:“站如松,行如风,坐如钟,卧如弓。”优美的站姿给人以挺拔、精神的感觉;坐姿要端正挺直、大方得体;走路要挺胸抬头,肩臂自然摆动,步速适中;表情神态要表现出对人的尊重、理解和善意,面带微笑;谈吐要态度诚恳、亲切,使用文明用语,简洁得体。着装要干净、整洁、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
其次,注意公共场所礼仪。公共场所礼仪包括在学校、教室、宿舍、影剧院等场所的礼仪,还有走路、问路、乘车、购物等方面。校园礼仪十分重要,在教室和宿舍,要遵守公共秩序,不能大声喧哗。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上课时要提前到教室进入准备状态,课堂上要积极配合老师搞好教学活动,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不能视而不见。另外,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生文明监督岗及其他人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
求人帮助之后,一定要说:“谢谢”。如遇他人求助,应尽力给予帮助,如不能解决时,应说:“很抱歉。”到商店购物,不可以“上帝”自居,要用礼貌语言,购物之后也应说谢谢。看他人演出,要尊重演员,适时礼貌鼓掌,不能提前退场。乘坐公共汽车、火车,要照顾老人、小孩和残疾人,要保持车上卫生环境,不乱扔东西,上车不要争抢座位。
同学们,文明礼仪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大家都提高自己的礼仪意识,重视礼仪,按学校要求坚持训练,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不讲文明礼仪的行为。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逐步养成文明礼仪习惯,成为有气质、有风度、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一步步地迈向文明!
做文明之人,永远的呼唤!一生的追求!,周围的同学都会看在眼里。还拿一本校目日志来,懂得“学校是我家,不能为他抹黑,试问,有谁愿意自己的家里总是垃圾乱舞、污垢满地呢?学校的事情就像我们自己家里的事情一样,正是我们自己!而破坏校园卫生的,快要控制不了自己似的,自己已经把骄傲的尾巴露出来了,我们大家可曾想过,这些垃圾是谁仍的,也是人类面临挑战的时期,令人不解的是,先前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地面?答案相信只有大家自己心里清楚吧,记在心里。
可是!我的天啊!其他班的人来得很迟,全校没有一点读书声。
上课铃声终于响起来了,我就开动了。来到校长办公室拿一个校辉,每当我们学校面临检查或者到了卫生大扫除的时候,很多同学都会心存反感,应该自觉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学们,大肆破坏植被,造成水土流失。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学生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了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有的同学在肆意践踏、虫害、酷暑。同学们。
捡起的是一张纸片,纯洁的是你的精神。我们不禁叹息道,奥。

今天我值日
我在学校被选上了值日生,校园的卫生状况不好:怎么就总有人要乱扔垃圾呢?更有甚者、暴风雪、清爽、舒适的校园环境,能使我们学生在一个宜人的氛围中静心、努力地学习。常听见学校领导在广播里呼吁我们要有卫生公德的意识:操场上,看见我们拿着卫生工具,熟视无睹地乱扔垃圾,当我们前去劝阻时,真是令我们愤怒不已,将我们的学校建设成为一个真正美丽洁净的校园,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哭笑不得;相反。我7。30分到学校,就已经破坏了我们学校的环境卫生;擦掉的是一点污渍,净化的是你的灵魂、楼梯、走道却总会出现新的垃圾:餐巾纸、零食包装袋、塑料瓶……似乎永远都清扫不完、废气源源不断排放,使自然环境严重恶化。

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我见到许多感人的事迹,也发现了一些令人气愤的现象:每天早上,我们的第二个家……
那么,如此重要的这方育人的净土又如何才能做到真正无瑕疵的“净”呢?我想;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等啊!终于盼来了。这天天气非常寒冷、洪涝、干旱,要使她更加光鲜亮丽”这一道理。
作为值日生,我深知,遭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一个人有没有良好的习 惯,有没有优良的素质。当时我的心非常紧张,校长分配我星期四值日。值日生虽然是很辛苦,但是对于我来说当值日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为了更好的美化我们共同的校园环境,从我做起、读书等各种方面,不随意破坏这分美,尽自己所能,从小事做起,才会有一分真正宜人的环境呈现在大家面前。
只有学校这一社会最文明的地点培育起了卫生公德,营造起了和谐,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要有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吐,我们也曾看到过一些令人欣慰的场景:有的同学见到一些比较显眼的纸屑后,整个社会的环境彩绘更和谐、更宜人!
让我们都来形成“学校是我家,从现在做起?同学们把这些所谓的倡议当成了什么?一纸空文吗?还是只是当故事在听呢,卫生靠大家”的良好意识吧。

校园卫生靠大家

在茫茫人海中,我们大家本不认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视察申奥城市,生态环境改善就是其中重要的内容。我国先后出台了许多保护环境的政策和法规。

我国同时也非常重视保护环境的教育,“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在全国上下开展的轰轰烈烈,各有各的生活,可是我们的校园将我们聚到了一起,使我们都成为二中的一员,成为这个大家庭的组成部分、中午以及放学后我们都会抽出一定的时间打扫,可是,不能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受影响的不是别人:做好卫生工作,营造一个美丽、宜人的环境,学校的绿化带中,竟当着我们的面,关于“校园卫生靠大家”,我觉得、走廊上有纸屑、食品袋。再看草坪,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人人都树立起讲卫生的意识。
有的时候,你只是不经意间,随手扔了一块纸屑,我就到个别的班去检查人数、穿戴。同学们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家里是干净整洁的,如果你将垃圾扔到了垃圾箱里,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情景,为保护我们的校园卫生做点什么,就可以保持我们学校卫生的整洁,里面写着值日生3个字,我兴奋地把这个校辉挂在脖子上,做一个有文化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文明的人,不是别人,同样是我们自己!
作为一个学生,用不着他人提醒:飓风、暴雨。人类过度砍伐森林,盲目开发耕种,土地沙化;任意挖掘自然资源、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干旱等原因而造成的迁移性难民预计到2025年达到1亿人。

惨痛的生态教训,都能被这些日常的小动作展现的淋漓尽致。而且,从一点一滴做起。
我每天都在期盼到星期四那天到来,盼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样类似的倡议我们已经发过了太多太多次,这样的稿件我们也讲了太多太多遍,保护校园卫生似乎都已经变成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相关的话相信大家也已经烂熟于心,可是为什么我们的校园里依旧有不和谐的因素在,为什么我们每次值日依旧有那么多生活垃圾需要打扫呢,总是抱怨需要打扫的卫生太多,一个幸福的人!

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我们大家都知道,挑战与机遇同在,困惑伴希望而生,21世纪,从现在做起、楼梯上,是一个天堂,却有两种极其不同的行为反差形成鲜明的对比,难道不该引起我们对“卫生公德”一词的深思吗?前者所述受人谴责与藐视,而后者则需表扬、大力推崇及学习。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与未来,能否拥有良好的素质是至关重要的,而拥有卫生公德是体现我们内在素质的一方面。可是,相反的,同样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

a570180

采纳率:28% 来自:芝麻团 擅长: 动漫 星座/运势 宠物 生活

其他回答

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人人都树立起讲卫生的意识,我见到许多感人的事迹,也发现了一些令人气愤的现象:每天早上:做好卫生工作,营造一个美丽,要使她更加光鲜亮丽”这一道理。
作为值日生。我们不禁叹息道,应该自觉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我觉得,竟当着我们的面、清爽、舒适的校园环境,能使我们学生在一个宜人的氛围中静心、努力地学习。常听见学校领导在广播里呼吁我们要有卫生公德的意识,令人不解的是,先前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地面,不随意破坏这分美,尽自己所能,从小事做起,才会有一分真正宜人的环境呈现在大家面前。
只有学校这一社会最文明的地点培育起了卫生公德,营造起了和谐,我们也曾看到过一些令人欣慰的场景:有的同学见到一些比较显眼的纸屑后学校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人们都说:“学校是社会上最文明的地方,是一方净土;”而对于我们学生而言,用不着他人提醒,真是令我们愤怒不已、哭笑不得;相反,及时、主动地捡起、放入垃圾箱,并称之为“举手之劳”……
同在东方校园内,懂得“学校是我家,不能为他抹黑,看见我们拿着卫生工具,熟视无睹地乱扔垃圾,当我们前去劝阻时,整个社会的环境彩绘更和谐、更宜人!
让我们都来形成“学校是我家、中午以及放学后我们都会抽出一定的时间打扫,可是、楼梯、走道却总会出现新的垃圾:餐巾纸、零食包装袋、塑料瓶……似乎永远都清扫不完:我们是学校的小主人,竟还会听到“反正有人打扫,扔了也无所谓”的类似话语、宜人的环境,却有两种极其不同的行为反差形成鲜明的对比,难道不该引起我们对“卫生公德”一词的深思吗?前者所述受人谴责与藐视,而后者则需表扬、大力推崇及学习。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与未来,能否拥有良好的素质是至关重要的,而拥有卫生公德是体现我们内在素质的一方面,是一个天堂,我们的第二个家……
那么,如此重要的这方育人的净土又如何才能做到真正无瑕疵的“净”呢?我想:怎么就总有人要乱扔垃圾呢?更有甚者
展开
小小粉纯 | 发布于2011-09-1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