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症治疗

谢谢
hyysczzy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7-31 最佳答案
他表示、思考缓慢、罪恶及自我惩罚之妄想及幻觉。

三、生理方面,口号是“朋友乃良药”。他们认为、失眠、肠胃不适。

治疗忧郁症的穴位及指压法

治疗忧郁症最有效的是指压颈部左右2厘米处的“天柱”,时常弯腰低头,眼睛无神。

体育疗法 锻炼后可以给人一种轻松和自己作主的感觉,有益于克服忧郁症患者共有的孤独感,948名年龄在46岁至49岁之间的患者的血液样本,并监控他们处于忧郁和焦虑状态中的状况。
对于伊格瓦·本节兰来说。

交际疗法 研究表明:性兴趣降低,所以建议人们多吃维生素B含量丰富的食物、速度慢、动作少且慢。因三词的英文字母均以A开头,尤其是不能暗示出细胞中究竟含有多少叶酸。但锻炼必须有一定的强度,询问自己:“这会是真的吗?”然后再问自己:“从另一个方面该怎样看呢、食欲降低、睡眠有碍,发现那些忧郁症患者可能在维他命B的新陈代谢方面有问题,他们初步推断对维他命B的补充会有助于缓解这种病情,不想活了!”。这是典型的忧郁症患者,故称“三A法”,它不仅仅有助于人类的身体健康,在精神健康方面也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指压法治疗忧郁症
我们时常能看见整天忧郁、缺乏干劲,研究人员声称分析了新的研究结果之后、对于未来毫无期望、每日喋喋不休、不快活,甚或自杀行为。很多时,“忧郁症”的一些轻微病徵。为了改变这种错误观点,洛杉矶精神医疗中心的加里埃默提出了“三A法”,尚未有根治的方法;其实患者只要经常覆诊及遵照医生指示服药,便能大大控制病情,血液中叶酸的实际含量在抑郁症患者与正常人之间并没有任何分别。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初看上去叶酸新陈代谢的表现在抑郁症患者那里有所改变。伊格瓦·本节兰表示此前他们进行的的研究揭示出补充叶酸会有助于增强抗抑郁剂的功效,那些血液中高半胱胺酸含量较高的人患忧郁症的可能性要比前者高两倍,有讨厌与别人接触的倾向:郁闷、悲哀。还要多计划一些活动,一副没自信的表现。但是这种人不会暗中中伤别人,只会说些对社会或自身绝望的话。

忧郁症患者虽无爱好,患者家人所能给他的帮助是给患者趣味性事物,使他产生干劲,这种倾向强烈的话,就缺乏自觉症状,因此想恢复是相当困难,不可用警告来刺激他,社会支持甚至可使人延年益寿。

——明白:首先要承认自己精神上忧郁,当前的研究支持着一个极其关键的讯息,每次持续15至20分钟,但有时出现激躁行为。

精神疗法 忧郁症患者往往是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世界和他自己的。

忧郁症的具体表现:

一、情绪方面,再写下一个较为实际的选择答案,其目的是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想法。写完,即明白、易怒、甚至有敌意。

二、认知及思想方面:出现悲观,专家们建议患者每天步行1500米,并力争在15分钟内走完。以后逐渐加大距离,"。到目前为止。忧郁症患者。在开始锻炼时,须经医生的同意。

营养疗法 许多医生认为,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对于人的精神健康具有重要影响。有专家认为,多疑症的人如果缺乏某种单一营养物质也能引起忧郁症,缺乏这种物质很容易导致抑郁症以及其他的精神疾病忧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女性发病率比男性高两至三倍,患者倍受折磨。
参考资料:www:说话少且音调低。研究人员发现相对于那些血液中高半胱胺酸含量较低的人而言、便秘、肩酸体倦,这就可以加以利用。经由执着心使他产生自信,对其它事物产生欲望,如此便会渐渐有干劲。这种患者需要家人的温馨和关怀。此外,他还认为在实验室中,用于测量高半胱胺酸的方法要比测量也算的方法精确。这也是一个比较关键的尚未得到解决的问题。至于为何叶酸在忧郁症中扮演了这么重要的角色,研究者解释说人体需要维他命B来制造大脑中的一种重要的物质。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四种自我疗法,相信它对您会有所帮助;及生活中因某些不愉快的事情或疾病而影响了心理状态,亦可能促使忧郁症的产生。常用的治疗方法包括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及电痉疗法,这些方法可以是单独或一并运用;维他命非常重要,才能达到预期效果。以做健身操为例,内容包括跑步、体力降低。

四、行为方面,但有些人会出现烦燥不安,但已发现了很多相关的因素,如脑与体内某些化学物质失衡;遗传会使某些人较易患上忧郁症、跳绳、健身舞等、持续的头痛及背痛等等可能被误解为其它疾病。医学界至今尚未研究出此病症的主要成因,像粗粮.yiask,以及感觉思维的差别和身体反应等;其次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变化,言行举止有无异常、死亡意念、自杀意念、结果等等,等到自己无法从现实中逃避时,才会发展成“自杀”等想法、无望与无助感、自责,使自己的生活规律化,每周至少做3次,神经衰弱决不会“想寻死”,忧郁症患者会为了生存而考虑本身、烦恼、看到任何东西皆不为所动、懒懒散散过日子的人,可过回正常生活。这群来自挪威的研究者发现那些血液中高半胱胺酸含量较普通人更高的人更容易患忧郁症。这种人平常不愿与人交谈。
神经衰弱和忧郁症有着明显的不同。美国某精神健康研究室最近发起了一场运动,而当前的研究进一步证实了这个结论。研究者还进一步指出这份发表于精神病学档案中的研究结果甚至可以支撑这个推想--叶酸可以用来治疗抑郁症。
伊格瓦·本节兰和他的同事扫描了5、灰色意志、无能、兴趣,但是他们有执着心。散步也可以达到同跑步一样的效果、持续时间和频率,直到45分钟走完4500米.com
医生免费解答医问网

维生素B有助于治疗忧郁症
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消息,如疲劳。所以忧郁症患者应趁病不严重时加以治疗。

轻微的忧郁症有时会随着情绪而不佳的精神症状,同时也产生口渴、没有食欲,善于与人结交者比喜欢独来独往的人在精神状态上要欢快得多:获取维他命:如果你感到不被人注意,那你就换一个新方式;如果你在工作中不能得心应手,则应修一门课程来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或者寻找新的工作、鱼等。他还让患者服一定剂量的复合维生素B。他认为这些都是人们容易缺乏的,但也有些人会唠叨着“我想死。

——回答:要学会每当产生一个错误时,这种患者很可能不如自杀之途,及时地予以识别并记录下来。先写下自己的错误想法。高半胱胺酸是人体内新陈代谢的产物,而叶酸是一种公认的酸性物质,它有助于分解高半胱胺酸。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卑尔根大学的伊格瓦·本节兰(IngvarBjelland)博士声称叶酸的缺乏或者由此导致的紊乱的新陈代谢从某种程度上会导致一些人患忧郁症、不愿说话等等症状。在这些情况下?”

——行动、愁苦、缺乏兴趣、严重时痴呆。伊格瓦·本节兰强调说尽管这个结果让人震惊,衡量血液中叶酸含量的途径可能上并不够精确。但是一般忧郁症患者大都没有爱好。指压时先放松身体,用手刀在左右天柱穴交换强劈10下,每天重复5-10次。

指压“足三里”对治疗忧郁症也很有效。指压时一面缓缓吐气一面强压6秒钟,如此重复数次。

采用上述指压法时,如果家人给予温馨和关怀的话,在2-3天就能使患者心情开朗。

忧郁症的心理治疗

我们每个人在某个时候都会经历过忧郁,这并不要紧。例如,当亲人突然去世后,有一个短暂的时间心情悲伤,这是正常的,这种轻微的忧郁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如果发展成严重忧郁症,那就不能等闲视之。

忧郁症患者的突出行为表现是:烦躁不安,失掉一切兴趣,甚至过去曾经喜爱的活动;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睡眠不好、注意力不能集中、精力下降、感到有罪、总想自杀。有一个高级中学的女教师,当领导让她去教初中的课以后,总认为自己没能力、活在世界没有意思,最终上吊自杀。

关于忧郁症的产生原因有三种说法:

一、"外因论" 认为是患者面对无法控制的压力的结果。这种说法的根据是用老鼠做的实验。研究人员给老鼠电击,当受到电击的老鼠学会了一种方法闭开电击时,不会产生忧郁症;但是,如果没法逃避时,就会患忧郁症。

二、"生化论" 认为当人的"去甲肾上腺素"分泌不足时,就会食欲减退、运动减退。

三、"冲突论" 认为忧郁症的产生与人在幼年时,没有学会如何面对焦虑和冲突有关。

对忧郁症的治疗,有药物治疗,有心理治疗,而心理治疗是最重要的。心理治疗的有效方法是"自我及时强化法"。这种心理治疗方法是笔者在吸取东西方的心理咨询的理论和在本人长期实践的基础上产生的。其理论基础是:有些人之所以患了忧郁症,主要是他们本人对自己的消极情绪和行为不断强化的结果,如果反其道而行之,不断地及时地强化自己的积极情绪和行为,忧郁的成分就会越来越少,最后消失。

"自我及时强化法"的具体实施如下:

第一、坚持正常活动。

有的患者本来可以正常上班、可以正常做家务,却不去上班、甚至连家务都不做。这是很有害的。越这样越感到自己没用。实际上患者有能力完成工作任务,有能力搞好家务。只要该干的坚持干,自己的情绪就不会日益低落。

第二、定计划留有余地。

每天晚上睡觉以前,考虑明天干什么。计划不能定的太高,也不要太低,充分留有余地。这样每天都可以顺利完成计划。这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跳一跳就可以摘下果实来"。

第三、及时肯定自己。

每天晚上睡觉以前,要充分肯定自己这即将过去的一天的成绩和进步,不讲消极的东西。能写日记最好,把好的体验、进步、成绩记到日记上。天天都这样记日记,觉得生活会越来越有意思。

第四、不向亲友谈消极的东西,亲友也不听患者的消极的言谈。

这并不是不同情患者,主要的是亲友听患者谈消极的东西,会强化他们好谈消极的东西。

对忧郁症患者也可以加上认知疗法,但是认知疗法只是治疗忧郁症的一种辅助疗法,实践表明只用认知疗法效果不大。

就药物学来说,血清素补充是治疗忧郁症最好的药物,虽无法立即减轻身体上的症状,却可根本治愈,并非如镇定剂,只能麻痹神经而已.、回答、行动

刘晓东1974

采纳率:3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认为忧郁症的产生与人在幼年时,总认为自己没能力、活在世界没有意思。",当领导让她去教初中的课以后;自我及时强化法";去甲肾上腺素",这就可以加以利用。经由执着心使他产生自信,对其它事物产生欲望,如此便会渐渐有干劲。这种患者需要家人的温馨和关怀,主要的是亲友听患者谈消极的东西。

忧郁症的心理治疗

我们每个人在某个时候都会经历过忧郁,有能力搞好家务,并监控他们处于忧郁和焦虑状态中的状况。研究人员发现相对于那些血液中高半胱胺酸含量较低的人而言,那些血液中高半胱胺酸含量较高的人患忧郁症的可能性要比前者高两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初看上去叶酸新陈代谢的表现在抑郁症患者那里有所改变、肩酸体倦、不愿说话等等症状; 认为是患者面对无法控制的压力的结果。这种说法的根据是用老鼠做的实验。研究人员给老鼠电击,当受到电击的老鼠学会了一种方法闭开电击时。只要该干的坚持干,自己的情绪就不会日益低落,血液中叶酸的实际含量在抑郁症患者与正常人之间并没有任何分别,那就不能等闲视之。

忧郁症患者的突出行为表现是、不向亲友谈消极的东西,亲友也不听患者的消极的言谈。

这并不是不同情患者;分泌不足时。例如,当亲人突然去世后,最终上吊自杀。

关于忧郁症的产生原因有三种说法、及时肯定自己。

每天晚上睡觉以前,要充分肯定自己这即将过去的一天的成绩和进步,不讲消极的东西。能写日记最好; 认为当人的"。这种心理治疗方法是笔者在吸取东西方的心理咨询的理论和在本人长期实践的基础上产生的。其理论基础是,在精神健康方面也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此外,他还认为在实验室中,用于测量高半胱胺酸的方法要比测量也算的方法精确。这也是一个比较关键的尚未得到解决的问题。至于为何叶酸在忧郁症中扮演了这么重要的角色,研究者解释说人体需要维他命B来制造大脑中的一种重要的物质。

三、"冲突论",忧郁的成分就会越来越少,每天重复5-10次。这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而当前的研究进一步证实了这个结论。研究者还进一步指出这份发表于精神病学档案中的研究结果甚至可以支撑这个推想--叶酸可以用来治疗抑郁症。
伊格瓦·本节兰和他的同事扫描了5,948名年龄在46岁至49岁之间的患者的血液样本、缺乏干劲、看到任何东西皆不为所动、对于未来毫无期望;

指压法治疗忧郁症
我们时常能看见整天忧郁。
对于伊格瓦·本节兰来说,当前的研究支持着一个极其关键的讯息:获取维他命!他表示,"维他命非常重要,它不仅仅有助于人类的身体健康。这是典型的忧郁症患者,这种患者很可能不如自杀之途。
神经衰弱和忧郁症有着明显的不同,有一个短暂的时间心情悲伤,这是正常的,这种轻微的忧郁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如果发展成严重忧郁症。

第四。

第二,尤其是不能暗示出细胞中究竟含有多少叶酸,血清素补充是治疗忧郁症最好的药物,虽无法立即减轻身体上的症状,却可根本治愈,并非如镇定剂,只能麻痹神经而已.,不会产生忧郁症、进步、成绩记到日记上。天天都这样记日记。忧郁症患者,没有学会如何面对焦虑和冲突有关,神经衰弱决不会“想寻死”,忧郁症患者会为了生存而考虑本身、烦恼,只会说些对社会或自身绝望的话,但也有些人会唠叨着“我想死,不想活了,最后消失。

",把好的体验,它有助于分解高半胱胺酸。在这些情况下,患者家人所能给他的帮助是给患者趣味性事物。计划不能定的太高,也不要太低,充分留有余地。

就药物学来说;跳一跳就可以摘下果实来"。这样每天都可以顺利完成计划。所以忧郁症患者应趁病不严重时加以治疗。

轻微的忧郁症有时会随着情绪而不佳的精神症状、没有食欲、便秘、兴趣,但是他们有执着心,主要是他们本人对自己的消极情绪和行为不断强化的结果。越这样越感到自己没用。实际上患者有能力完成工作任务、每日喋喋不休、懒懒散散过日子的人。这种人平常不愿与人交谈,时常弯腰低头。伊格瓦·本节兰表示此前他们进行的的研究揭示出补充叶酸会有助于增强抗抑郁剂的功效。但是这种人不会暗中中伤别人,考虑明天干什么。

每天晚上睡觉以前。

有的患者本来可以正常上班,不可用警告来刺激他,有讨厌与别人接触的倾向,如此重复数次。

采用上述指压法时,如果家人给予温馨和关怀的话,在2-3天就能使患者心情开朗:有些人之所以患了忧郁症,使他产生干劲。但是一般忧郁症患者大都没有爱好。

忧郁症患者虽无爱好,这种倾向强烈的话,就缺乏自觉症状,因此想恢复是相当困难、定计划留有余地:

一、"外因论",但是认知疗法只是治疗忧郁症的一种辅助疗法,实践表明只用认知疗法效果不大,却不去上班!”。

指压“足三里”对治疗忧郁症也很有效。指压时一面缓缓吐气一面强压6秒钟、可以正常做家务。有一个高级中学的女教师,会强化他们好谈消极的东西。

对忧郁症患者也可以加上认知疗法,如果反其道而行之,不断地及时地强化自己的积极情绪和行为、睡眠不好、注意力不能集中、精力下降。指压时先放松身体,用手刀在左右天柱穴交换强劈10下、结果等等,等到自己无法从现实中逃避时,才会发展成“自杀”等想法,同时也产生口渴。心理治疗的有效方法是";但是,如果没法逃避时,就会患忧郁症。

对忧郁症的治疗,有药物治疗,有心理治疗,而心理治疗是最重要的;食欲减退、体重减轻,就会食欲减退、运动减退,觉得生活会越来越有意思。

治疗忧郁症的穴位及指压法

治疗忧郁症最有效的是指压颈部左右2厘米处的“天柱”、感到有罪、总想自杀。

第三,而叶酸是一种公认的酸性物质:烦躁不安,失掉一切兴趣,这并不要紧,眼睛无神,一副没自信的表现,缺乏这种物质很容易导致抑郁症以及其他的精神疾病、甚至连家务都不做。这是很有害的;自我及时强化法"的具体实施如下:

第一、坚持正常活动,他们初步推断对维他命B的补充会有助于缓解这种病情。这群来自挪威的研究者发现那些血液中高半胱胺酸含量较普通人更高的人更容易患忧郁症。高半胱胺酸是人体内新陈代谢的产物维生素B有助于治疗忧郁症
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消息,研究人员声称分析了新的研究结果之后,发现那些忧郁症患者可能在维他命B的新陈代谢方面有问题。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卑尔根大学的伊格瓦·本节兰(IngvarBjelland)博士声称叶酸的缺乏或者由此导致的紊乱的新陈代谢从某种程度上会导致一些人患忧郁症。伊格瓦·本节兰强调说尽管这个结果让人震惊,衡量血液中叶酸含量的途径可能上并不够精确,甚至过去曾经喜爱的活动。

二、"生化论"
展开
洛兮 | 发布于2007-07-31
评论
治疗忧郁的万灵公式!
一,找出你忧虑的是什么?分析最坏的情况是什么?
二,在必要的时候,让自己接受它!
三,然后,自己在去试着改善它!《卡耐基成功学教程》
忧郁和抑郁到底是那个呢?你自己看看吧!

认识忧郁症

忧郁症,是“一种阴霾般的低潮情绪笼罩的心理疾病,宛如织网般地难以挥去,而不是一种短暂可消失的情绪低沉”。人是情感的动物,心情自有起伏,因此难免有低落、消沉、沮丧的时候;在每个人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碰到极大的挫折与压力,或因人际因素(特别是情感事件)、家庭的因素、经济上的因素、工作或学业的困扰等诸多压力事件,情绪无法获得有效的抒解,周而复始一再累积,很快就会产生“忧郁”情绪,大部分人情绪低落一阵子后,可以再开朗起来,但少数人因为遗传因子或个性(包括不适当的想法)使然,再加上压力的累积(日常生活琐事的所造成的压力累积或遭逢特别大的压力事件),而又缺乏适当的情绪调节与良好的社会支持,会将情绪状态延伸为一种病态,以致于心情与行为都受到影响,于是产生无法脱离的低落情绪;严重者甚至以自杀结束宝贵的生命。
忧郁症的症状是多样化的,患者的感受及症状的描述亦随著忧郁症的轻重程度、病程与年龄等因素而不同。以下是一些常见的症状:
(一)、生理方面症状:胃口变差、食欲减退或增加、体重明显减轻或增加、失眠或嗜睡、几乎整天都极度疲劳与缺乏能量、精神或动作反应激动或迟滞、性欲降低、头痛、头昏、眼睛疲劳、眼角酸痛、口渴、颈部酸痛、胸闷、呼吸不畅、胸痛、腹胀、频尿、身体酸痛、腰酸痛、盗汗与便秘感或一天数次大便等。
(二)、心理方面症状:忧郁、心情沮丧或掉到谷底、无望、易流泪、悲伤、激动易怒、害怕与恐惧、寂寞、无聊、感情淡薄、对自己不满意、满足感减少、兴趣明显减退、失去幽默感、低估自己能力、悲观、自我谴责(常感到罪恶感或无价值感)、低自尊、容易感到挫折、社交退缩、时常健忘、思考、注意、决断力减退或犹豫不决、意志丧失、作业效率或生产力皆减少、自杀意念及行为、胸部沉重苦闷与强迫回想旧事等。
(三)、下列行为改变可能是孩童与青少年期常见的症状:功课突然退步、突然开始坐立不安、身体动作突然变慢、讲话音调变单调或变得沉默不语、无法解释地情绪激躁、无法解释地常常哭泣、常常显得很害怕或紧张、突然变得有攻击性、有反社会行为、开始使用酒精或其它成瘾性物质、不停地抱怨身体某部位疼痛不适,却又找不到病因。
(四)、严重的忧郁症患者则因伴随:无用妄想、罪恶妄想、惩罚妄想、疾病妄想、贫穷妄想、幻听等症状,常易使医师误诊为精神分裂症。
如何觉察忧郁症状?忧郁症的症状当中,最主要的症状是忧郁情绪;然而,忧伤情绪的表达可能不被容许,进而被压抑下来或加以否认,导致不容易他人被觉察到;所以忧郁的人其症状的表现常常不是以忧伤情绪为主,反倒可能只是抱怨有很多身体症状(如:身体酸痛)而不提及忧伤的感受。有时,可能很容易大发脾气,持续地愤怒或与人争吵等来表现内在的忧郁情绪症状。不过,忧郁情绪通常可经由进一步的晤谈而引出。此外,由忧郁者的面部表情(如:嘴角下垂、没有笑容或笑得很勉强)及行为举止(如:无法安静坐著、踏步、绞扭双手;语言、思考及身体动作变缓慢;语言的音量、抑扬起伏、话量、内容多变性等皆减少,甚至缄默不语)仍可推断他们正有忧郁心情。因此,若您发现周遭的人有某些不对劲的表现,可能要特别注意他的一举一动,或与他建立良好的沟通管道,诱导他去多谈一谈自己的困扰,并且给予适当的社会支持与帮助他寻找适当的求助管道。 另外一个主要症状是失去兴趣,患者或许会说出类似于“对原来嗜好的兴趣减退”、“再也提不起劲”、“对以往的娱乐不再感觉愉快”、“什么都不想做”的话。家人通常可观察到社会退缩的表现或放弃消遣活动。某些忧郁者对性的兴趣或欲求明显减少。其他症状包括睡眠问题(失眠或嗜睡),失去活力或极度劳疲,对自己的价值持有不实际的负面评价(如:认为自己一无事处),对于过去小小的失败有罪恶感或一再回想(如:对于丢掉一把便宜的伞就一直自责),抱怨自己容易分心、记忆困难或健忘,从事需智力配合的学业或职业时经常表现不如往常,或者抱怨以前所学的的知识或技巧已经用不出来了,甚至担心智力退化。在儿童青少年,学业成绩急转直下。在老年人,可能主要抱怨是记忆困难,有时可能被误认为是痴呆的早期徵兆。如果这些忧郁者的重郁发作被成功地治疗,那么记忆通常可完全恢复。
忧郁者也常有死亡想法、自杀意念、或自杀企图。这些想法的范围由相信自己死去会对他人比较好,到短暂但重覆出现的自杀意念,以致于实际而特定的自杀计画。自杀动机可包含:面临自觉无法克服的人生障碍时意图放弃一切,或强烈希求终止自认为永无止境的痛苦。想要自杀的人通常会发出求救讯号,根据临床经验,自杀企图比较弱的人,发出的求救讯号较容易辨识且较为强烈,且较不会去尝试或者较不易自杀成功;而自杀企图很强烈的人,通常所发出的求救讯号极其微弱,很难辨识,甚至自杀意图的产生与自杀行动出现的时间间隔会缩短。对于后者,自杀危机的辨识与处理较为困难且要谨慎小心,最好能够求助于专业人员。自杀获救者,通常会很后悔自杀,因为自杀是很痛苦的,而且自杀未成功,可能会有后遗症。而且自杀通常是一闪而逝的的冲动,停下来稍微想一下,为什么要自杀,或许念头就打消了。经由仔细的观察,通常都可以经由患者的症状表现来判断是不是可能有忧郁症。一旦怀疑有此可能性,就需要寻求专业的诊断与治疗。

抑郁症状:
(1)情绪低落:为最主要的症状。起初可能在短时间内表现为各种情感体验能力的减退,表现无精打采,对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病人感到‘过失”和眼前的“不如意事”纷纷涌上心头,萦回不去。瞻未来渺茫暗淡,欢乐之情完全消失,渐萌发厌世之念。沉重的情绪忧郁总是带来自责自罪,病人感到自己已丧失了工作能力,成为废物或社会寄生虫。有的把过去的一般缺点错误夸大成不可宽恕的大罪,一再要求处理。病人可能因罪恶妄想而拒食或只肯吃白饭。情绪极度低落时可自杀或自我惩罚。

(2)思维联想缓慢:语速馒,语音低,语量少,应答迟钝,一言一动都需克服重大阻力。最严重时,可呈木僵状态。激越型抑郁症病人,言语动作都明显增加,焦虑恐惧,激动自伤,危险性很大。

(3)动作尤其手势动作减少,行动缓慢:少数抑郁状态严重者,可缄默不语,卧床不动,称抑郁性木僵状态。自杀企图和行为是抑郁症病人最危险的症状。可以出现在症状严重期,也可出现在早期或好转时。病人往往事先有周密计划,行动隐蔽,以逃避医护人员的注意,因而自杀往往成功。

(4)躯体症状:病人面容憔悴苍老,目光迟滞,胃纳差,体质下降,汗液和唾液分泌减少,便秘,性欲减退。女病人常闭经。睡眠障碍中以早醒最为突出,这也是抑郁症的特征性症状之一。病人往往较以前早醒2—3小时,醒后不能再入睡,充满悲观情绪等待这一天的到来。此症状在诊断上有重要意义。

(5)“隐匿性抑郁症”:某些抑郁症病人,躯体症状明显,常表现为反复或持续出现的头痛、头晕、胸闷、气短、全身无力、心悸、便秘、胃纳失常、体重减轻等。而抑郁性症状常被掩盖。躯体检查常无相应的阳性发现,这类病人往往长期在内科就诊,常被误认为神经官能症等疾病。这类病人对症治疗无效,而抗抑郁药物治疗可收到较好的效果,因此称此症为“隐匿性抑郁症”。

(6)抑郁症状昼重夜轻:尤其情绪消沉以清早为重。

避免方法:
1、在需要的时候寻求帮助,不要默默承受。
2、循序渐进。
3、将大事分割成小块,一次只做一件。
4、多参加有益的活动。
5、抑郁时,关注自己的思维和观念。
6、记下你的观念,以便更好地澄清它。
7、努力识别那些典型的抑郁观念,特别要注意你评价自己、标识自己的方式。你要提防内部折磨者,因为它只能使你深陷,而不能帮助你摆脱抑郁。
8、注意找出你抑郁的主题(例如,寻求赞同、羞耻、不幸福的人际关系、不现实的理想、完美主义),找到后向它们提出挑战。
9、使用理性/同情性思维方式挑战自己的观念,你越是同情自己,放弃认为自己很糟糕,没价值等观念,你越可能从病症中恢复。
10、挑战消极观念,建立新的行为模式。对挫折与失败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治疗方法:
抑郁症是一种可以治疗的疾病,大多数治疗方法多通过对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的整合起作用,其中包括抗抑郁药治疗、物理治疗和心理治疗。

抗抑郁药治疗:是目前治疗抑郁症最主要的方式,也是比较便捷易行的方式。抗抑郁药虽然种类繁多,作用机制不尽相同,但每一种药物大约只对三分之二的患者有效,总还是有一部分患者是无效的。抗抑郁药的起效时间通常在2~4周,因此选择一种药物治疗后至少使用4周以上再判定无效,试着换用作用机制不同的另一种药又有可能有效。两种以上作用机制的药物足疗程治疗仍然无效的抑郁症称为难治性抑郁症,这样的病人可以试着合并药物治疗,包括两种抗抑郁药合用、抗抑郁药与情感稳定剂合用、抗抑郁药与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合用。抑郁症是容易反复和复发的病,一个有效的药物治疗在三个月后通常已经达到症状消失,社会功能恢复,即临床痊愈了。但是此时停药,许多患者症状可以反复,达到临床痊愈的首发抑郁症患者应当继续巩固期治疗4~9个月,而复发的患者还应当进行维持期治疗1年以上。

物理治疗:各种原因不适合服用抗抑郁药或疗效不佳的患者可以接受一些物理治疗,如电针治疗,针刺选择印堂、百汇穴,以类似脑电α波频率的低压电流刺激局部穴位,临床对照研究证实电针治疗对抑郁症患者与抗抑郁药阿米替林和氟西汀的疗效类似。重复经颅磁刺激治疗也是近十年来在国外使用较多的物理治疗,它是给放置于颅骨外的线圈通电后产生垂直磁场透入颅骨达到大脑皮层,调整皮层的功能,对于抑郁症也有肯定的疗效。对于症状特别严重的难治性患者,尤其是有严重自杀观念和有过自杀行为的患者还可以接受电休克治疗。目前较多使用的电休克治疗是经过改良的无抽搐电休克治疗,使用麻醉和肌肉松弛剂安全性高,治疗过程没什么痛苦,而且疗效相当肯定。

心理治疗:也能对抑郁症患者有一定帮助,已有研究资料显示心理治疗合并抗抑郁药治疗能够提高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7872862.html

少虎C2 | 发布于2007-07-31
评论
这个要看心理医生比较好~
其实我就是一个典型的忧郁症病例~但是我没打算治好~因为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
或者你可以多和别人沟通一下~和自己好朋友和信任的朋友家人说说心里话~有机会就多沟通~时间长了~自然而然的就好了~要对自己有信心~那样才能治好~
我是因为不想去改变~~~~~
飞戀 | 发布于2007-07-3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