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贴怎么做?

推荐于2016-09-12 05:07:37 最佳答案
  方法一
  准备原材料:肉陷,饺子皮直接买来,或现擀。再准备其他作料:酱油、盐、味精、葱姜等,外加一个鸡蛋。
  将鸡蛋搅到肉馅里,同时加适量的水,顺时针搅拌,感觉有粘性时就可以了。
  然后加盐、酱油,少许五香粉。也可以选择其他自己喜欢的口味。
  在搅好的肉馅上面铺切好的韭菜。吃多少放多少韭菜, 锅贴否则韭菜馅很难闻,剩下全部浪费了!
  包起来的方法很简单:把饺子皮中间捏住,两边要通风。
  在锅里码好,注意关键步骤:先加少许油,小火3分钟后,浇适量的水,锅里发出哧哧的响声,盖上锅盖,2分钟再打开,如此反复2-3次即可。中间翻锅一次,盖上盖子,防止油遇到水后外溅、外焦里嫩
  关于里面的馅,其实全部用肉馅也不错。或者用虾肉、鸡蛋和肉馅和成的三鲜馅也非常不错,主要看大家的口味了。
  方法二
  把鸡蛋炒熟捣碎,把香菇和海米切碎加入鸡蛋,然后晾凉,这个时候把提前洗好凉干水的韭菜切碎,再加入前边的材料里,这个时候要加些油,橄榄油跟香油都可以,搅拌均匀。这样做是为了韭菜不出水,馅料更好看好包。
  放入调味料,盐、鸡粉、姜粉、辣椒粉、胡椒粉、花椒粉、料酒,搅拌均匀,没有这么多料可以不放这么多,根据个人喜好放吧。
  接下来开始包,偶包的是家乡的样子,像弯弯的月亮。包好就开始煎了:锅里放少许油,不用烧的很热,把饺子放入,待油热后煎3分钟左右:
  接下来加入水,地道的做法是加少许面调的水,这样煎好以后下边会有一层薄脆,很好吃的。水要刚好没住饺子的样子,大火烧开水后转小火,盖上盖子。

  锅贴图集1(9张)
  10分钟就应该好了,这个时候水已经没有了,然后打开盖子,再煎个2、3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方法三
  虾粒粟米饺锅贴的做法
  原料:虾、猪肉陷、甜玉米粒、韭菜、饺子皮、各种调味品 工具:平底不沾锅
  做法:用虾、猪肉陷、韭菜和调味品和好饺子陷,最好放入甜玉米粒拌好。用饺子皮包成饺子。一边包一边往不沾锅上放,摆好。包好摆好后,往不沾锅里倒油,然后放入一些水。因为油可以把饺子的底部煎熟,但饺子的上部和中部需要水蒸熟。先倒油后倒水。 盖好锅盖,煎煮3分钟,饺子就已经熟了,但是还没有形成锅贴底部好看的金黄色。用面粉和好水,顺锅边倒入周围(注意,不要直接倒入饺子上)。再煎煮2分钟,开锅,好看好吃的锅贴就做好啦。
  特点:韭菜和玉米放入使锅贴不油腻。好吃的大虾,甜甜的玉米,使 锅贴味道更独特美味。
  锅贴馅料同样有韭菜和猪肉,只是包的手法不同。包好之后,下锅煎成金黄色,就可以上碟。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吃锅贴是没有配上姜丝的,因为档主说,他们北方人本来就是这样吃的。
  煎锅贴的窍门:使压力锅烧热后,放适量油抹匀,把包好的生锅贴摆在锅底。半分钟后,向锅里撒点水,盖好锅盖,加上限压阀,过两分钟后取下限压锅,放完气,锅贴就熟了。
  吃锅贴也可以冷吃,不一定要汽水,豆浆和王老吉也非常好
  方法四
  类别:快餐/主食
  工艺:生煎 口味:咸鲜味 食用:早餐|中餐|晚餐
  主料:小麦面粉300克
  辅料:洋葱(白皮)50克 韭黄150克 猪肉(肥瘦)200克
  调料:盐3克 胡椒粉2克 香油2克 植物油25克
  烹饪方法
  1. 韭黄洗净,洋葱去皮切末;
  2. 猪肉剁细,加入盐、胡椒粉、香油同一方向拌匀;
  3. 再加入韭黄、洋葱拌匀成肉馅;
  4. 饺子皮摊开,放入肉馅捏成长形,两端轻压一下;
  5. 平底锅倒入15克油烧热,以小火慢慢煎煮;
  6. 待水分收干改大火略煎一下,盛起前淋上10克油即可。

  锅贴图集2(13张)
  制作提示
  1. 饺子皮:面粉加水适量,揉匀,搓成长条,分成多个大小相等的面球,擀成薄片即可;
  2. 还可以到超市购买成品效果同样。

其他回答

和饺子的做法差不多,只是叫法就是煎饺和锅贴的区别 哈哈
ls_840120 | 发布于2011-09-16 13:3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