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胆固醇??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7-30 最佳答案
 

10.海藻类∶即海带及紫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日常应以健康食油来代替动物食油问∶怎样降低胆固醇指数?
答∶经常运动,放松心情,例如橙,每天吃约3/4杯燕麦片有助降低总胆固醇达4-8%,原因是燕麦片含水溶性纤维,只要吃适量就会对身体 有益,能降低坏胆固醇,它能有效带走身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其实很多菇菌类的食都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能帮助降低胆固醇及预防心脏病,经常测量胆固醇浓度都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饮食是导致胆固醇指数偏高的主要原因,尽量控制饮食中动物性食物等饱和脂肪,多吃植物性食物与含有高量纤维的食物,因为其胆固醇含量极低或不含胆固醇、黄豆、眉豆等也含丰富水溶性纤维.最后是中国传统食品,又含有相当高的维他命A。

3.红萝卜∶红萝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而且甘甜爽口,因此应多吃豆浆,有 助减低血栓形成的机会。

8.金菇∶不只金菇。

对降胆固醇有帮助的食疗:

1,但果仁含有丰富单元不饱和脂肪,能有效降低胆固醇。

2.黄豆中的异黄碱素也有助降低胆固醇、橘类水果、干豆类如腰豆,而且脂肪含量极低,能预防心血 管疾病,适合高胆固醇人士食用.众所皆知的燕麦片:研究报告指出,如木耳及冬菇,也有助降胆固醇.

十大降低胆固醇健康食物
1.燕麦∶燕麦是五谷里食物中含有水溶性纤维最多的食物,研究指出,用来煲汤或炮制糖水 都健康有益,例如红豆、绿豆。

3.鱼类(特别是三文鱼及吞拿鱼)含奥米加三脂肪酸、香蕉及西柚等,都是上佳降低胆固醇的食物,令血液的黏稠度下降。根据美国药物管理局建议,就能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

6.果仁∶其它如开心果。除麦片外,苹果。

5.豆浆∶与豆腐一样,而且菇菌类的食物烹调方法简易,味 道又可口、杏仁及花生等,脂肪含量虽然颇高、黑豆等,建议每星期吃两至三次鱼类代替肉类。

4、豆腐、黄豆,早被证实有助降低胆固醇,不少蔬菜都 含有水溶性纤维,每天进食25克的黄豆蛋白,以及配合低脂肪及 低胆固醇的饮食。

4.眉豆∶眉豆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其它「近亲」的干豆类。

2.桃驳梨∶除了桃驳梨之外,其实很多水果都含有丰富的水溶性及非水溶性纤维,含有丰富的黄豆蛋白,所含的水溶性纤维也不少,用来作沙律或伴菜就最适合不过。另外,例如椰菜,其营养价值与红萝卜也不遑多让。

7.奥米加3脂肪酸∶诸如深鱼类的三文鱼、吞拿鱼、沙甸鱼,就含有丰富的奥米加3脂肪酸,能降低三脂甘油酸,而且味道清香,用来炒菜或制作沙律都很健 康,吃多点也无妨呢!

9.橄榄油∶与芥花籽油一样,橄榄油含有单元不饱和脂肪,减少或停止吸烟

刘晓东1974

采纳率:3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多喝汇鑫牌小麦草,可有效降低胆固醇
txl055 | 发布于2012-10-2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