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寡欲什么意思

secming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17:37:55 最佳答案
《后汉书·任隗传》:联合式:清,需求。保持心地清净清心寡欲
【解释】:清心少欲、清静寡欲
【语法】。”
【示例】:“隗字仲和,少好黄老,清静寡欲,受戒持斋,不许凡心动。 ◎元·郑廷玉《忍字记》第三折
【近义词】,我奉师父法旨,等你清心寡欲:刘均佐,减少欲念。
【出自】:清净;寡:少:欲:欲望;作谓语

橘子不如橙子 | 人事

擅长: 人力资源

其他回答

心静无过高的欲望。
djh560515 | 发布于2011-09-15
评论
成语:清心寡欲   拼音:qīng xīn guǎ yù   英文:cleanse one's heart and limit one's desires;a pure heart and few desires.
释义
  清:清净。寡:少。欲:欲望,需求。指保持心地清净,减少欲念。
用法
  作谓语、宾语;指心地清净。词性中性词。
出处
  《后汉书·任隗传》:“隗字仲和,少好黄老,清静寡欲。”   示例:郑廷玉《忍字记》第三折:“刘均佐,我奉师父法旨,等你清心寡欲
shishixiaojin | 发布于2011-09-15
评论
清心,心静的意思。寡,少。欲,欲望。意思为没有太高的欲望,才能做到清心。引伸为一种较高的思想境界。
zhoumeiyun839 | 发布于2011-09-15
评论
清:清净;寡:少:欲:欲望,需求。
保持心地清净,减少欲念。
芳菲6月 | 发布于2011-09-15
评论
保持心地清净,减少欲念。
yonoos_J | 发布于2011-09-15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