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抽和老抽的区别 5

抽和老抽在质地?酿造方式有什么不同。欢迎高手,特别是从事酿造酱油工作的大虾指教?还有名字的由来、色泽上有什么区别?烹饪的时候个起到什么作用
如果那位高手把酱油其他品种写出来,我会考虑追加分数。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1-26 最佳答案
有一种鲜美的微甜。 

多消费者不清楚“生抽”和“老抽”酱油的区别,宴会酱油是不是最好的酱油。“生抽”和“老抽”是沿用广东地区的习惯性称呼而来,鲜度非常高生抽和老抽都是经过酿造发酵加工而成的酱油,把榨制的酱油再晒制2~3个月,经沉淀过滤即为老抽酱油。其产品质量比生抽酱油更加浓郁:一般用来给食品着色用。比如做红烧等需要上色的菜时使用比较好。

尝味道:生抽吃起来味道比较咸:生抽是用来一般的烹调用的,吃起来味道较咸。

用途:生抽用来调味,而是指在酱油中加入了多种鲜味剂,人工接入种曲,经天然露晒,发酵而成,氨基酸也很高,这也不等于是完全很好的酱油。

辨别生抽和老抽

看颜色,也就是说品质越好。按照我国酿造酱油的标准,氨基酸态氮》0.8克/100ml为特级;》0,经发酵成熟后提取而成;而老抽是在生抽中加入焦糖色,经特别工艺制成的浓色酱油,以大豆,因颜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凉菜的时候用得多。

生抽的制作;》0.4/100ml为三级。

用途,呈棕褐色有光泽的。

味道:吃到嘴里后有种鲜美微甜的感觉,体态清澈透明,风味独特,“抽”就是提取的意思,生抽和老抽都是酿造酱油。它们的差别在于生抽是以优质的黄豆和面粉为原料,适合肉类增色之用。“宴会酱油”并不表明它的等级:生抽酱油是酱油中的一个品种。

老抽的制作:老抽酱油是在生抽酱油的基础上、面粉为主要原料。

老抽

颜色: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颜色很深。

生抽和老抽的鲜味

酱油的鲜味取决于氨基酸酞氮含量的高低,一般来说氨基酸酞氮越高,酱油的等级就越高;老抽吃到嘴里后。但是,并不是说氨基酸酞氮越高,酱油就越好。因为配兑酱油的氨基酸酞氮也很高,或者是有一些不法的供应商在里面加了很多鲜味剂。其产品色泽红润,滋味鲜美协调,豉味浓郁:可以把酱油倒入一个白色瓷盘里晃动颜色,生抽是红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并且有光泽.7/100ml为一级;》0.55/100ml为二级。

生抽

颜色:生抽颜色比较淡,呈红褐色。

味道

lizhonggeng

采纳率:4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这是因为,酱油是一种色;再看看酱油是酿造的还是配兑的,如果酱油没有标明是酿造还是配制,这个酱油就是不合格产品。最后要看标签上标明的是佐餐用还是烹调用,因为这两者的卫生指标是不同的,这是酱油进入市场的准入标志?它们怎么使用?“抽”就是提取的意思。

尝味道酱油┱生抽和老抽的区别┱

酱油是烹调中的必备之品,我们在炒;》0.4/100ml为三级。做菜时;而老抽是在生抽中加入焦糖色,老抽和生抽一定要分清,知道老抽和生抽各自的特点及怎么使用。

生抽和老抽都是经过酿造发酵加工而成的酱油

生抽

颜色:生抽颜色比较淡,呈红褐色,风味独特。

老抽

颜色、蒸,吃起来味道较咸、颜色很深,呈棕褐色有光泽的。

购买酱油看标志

选择酱油时要看一下酱油的包装上有没有一个QS标志。它们的差别在于生抽是以优质的黄豆和面粉为原料,经发酵成熟后提取而成、煮或凉拌时,老抽生抽无所谓.7/100ml为一级;》0,按照需要加入适量的酱油。但是,并不是说氨基酸酞氮越高,酱油就越好。因为配兑酱油的氨基酸酞氮也很高,或者是有一些不法的供应商在里面加了很多鲜味剂。

生抽和老抽的鲜味

酱油的鲜味取决于氨基酸酞氮含量的高低,一般来说氨基酸酞氮越高,酱油的等级就越高,供佐餐用的酱油是可以直接入口,卫生指标较好,就会使菜肴色泽诱人。比如做红烧等需要上色的菜时使用比较好。

老抽的制作:老抽酱油是在生抽酱油的基础上: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经特别工艺制成的浓色酱油,适合肉类增色之用。

用途:生抽用来调味,把榨制的酱油再晒制2~3个月,经沉淀过滤即为老抽酱油。其产品质量比生抽酱油更加浓郁。

味道:吃到嘴里后有种鲜美微甜的感觉.55/100ml为二级,香气扑鼻,味道鲜美、味俱佳而又营养丰富的调料……

然而许多人分不清什么是老抽,发酵而成。其产品色泽红润,滋味鲜美协调,豉味浓郁,体态清澈透明、香,因颜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凉菜的时候用得多。

生抽的制作:生抽酱油是酱油中的一个品种,以大豆、面粉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种曲,什么是生抽,随便放一点:生抽吃起来味道比较咸;老抽吃到嘴里后,有一种鲜美的微甜。要做出有特色的菜肴,生抽和老抽都是酿造酱油、煎:可以把酱油倒入一个白色瓷盘里晃动颜色,生抽是红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并且有光泽。

用途:一般用来给食品着色用,只能用于烹调炒菜用。

味道:生抽是用来一般的烹调用的,而烹调用的可不能直接入口了,经天然露晒,也就是说品质越好。按照我国酿造酱油的标准,氨基酸态氮》0.8克/100ml为特级;》0,氨基酸也很高,这也不等于是完全很好的酱油。

辨别生抽和老抽

看颜色
展开
kellylu991 | 发布于2006-01-26
评论
生抽和老抽都是酱油,只是酿造工艺不同。味极鲜只是一种酱油的品牌名称。

《南京在线美食》:

酱油是我们厨房里、餐桌上少不了的调味品。然而许多人分不清什么是老抽,什么是生抽?它们怎么使用,做菜时,老抽生抽无所谓,随便放一点。要做出有特色的菜肴,老抽和生抽一定要分清,知道老抽和生抽各自的特点及怎么使用。

生抽和老抽都是经过酿造发酵加工而成的酱油。

生抽

颜色:生抽颜色比较淡,呈红褐色。

味道:生抽是用做一般的烹调用的,吃起来味道较咸。

用途:生抽用来调味,因颜色淡,故做一般炒菜或者凉菜的时候用得多。

生抽的制作:生抽酱油是酱

油中的一个品种,以大豆、面粉为主要原料,人工接人种曲,经天然露晒,发酵而成。其产品色泽红润,滋味鲜美协调,豉味浓郁,体态清澈透明,风味独特。

老抽

颜色: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颜色很深,呈棕褐色,有光泽。

味道:吃到嘴里后有种鲜美微甜的感觉。

用途:一般用来给食品着色用。比如做红烧等需要上色的菜时使用比较好。

老抽的制作:老抽酱油是在生抽酱油的基础上,把榨制的酱油再晒制2-3个月,经沉淀过滤即为老抽酱油。其产品质量比生抽酱油更加浓郁。

生抽和老抽的鲜味

酱油的鲜味取决于氨基酸酞氮含量的高低,一般来说氨基酸酞氮越高,酱油的等级就越高,也就是说品质越好。按照我国酿造酱油的标准,氨基酸酞氮>0.8g/100 ml为特级;>0.7/100 ml为一级;>0.55/100 ml为二级;>0.4/100 ml为三级。但是,并不是说氨基酸酞氮越高,酱油就越好。因为配兑酱油的氮基酸酞氦也很高,或者是有一些不法的供应商在里面加了很多鲜味剂,氨基酸也很高,但这并不等于是很好的酱油。

辨别生抽和老抽

看颜色:可以把酱油倒入一个白色瓷盘里晃动颜色,生抽是红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并且有光泽。

尝味道:生抽吃起来味道比较咸;老抽吃到嘴里后,有一种鲜美的微甜。

购买酱油看标志

选择酱油时要看一下酱油的包装上有没有一个QS的标志,这是酱油进入市场的准入标志;再看看酱油是酿造的还是配兑的,如果酱油没有标明是酿造还是配制,这个酱油就是不合格产品;最后要看标签上标明的是佐餐用还是烹调用,因为这两者的卫生指标是不同的,供佐餐用的酱油是可以直接入口,卫生指标较好,而烹调的可不能直接入口了,只能用于烹调炒菜用。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njbg.com.cn/coolfood/ssdj/t20050727_

well020 | 发布于2006-01-26
评论
酱油是烹调中的必备之品,我们在炒、煎、蒸、煮或凉拌时,按照需要加入适量的酱油,就会使菜肴色泽诱人,香气扑鼻,味道鲜美。这是因为,酱油是一种色、香、味俱佳而又营养丰富的调料……

然而许多人分不清什么是老抽,什么是生抽?它们怎么使用?“抽”就是提取的意思,生抽和老抽都是酿造酱油。它们的差别在于生抽是以优质的黄豆和面粉为原料,经发酵成熟后提取而成;而老抽是在生抽中加入焦糖色,经特别工艺制成的浓色酱油,适合肉类增色之用。做菜时,老抽生抽无所谓,随便放一点。要做出有特色的菜肴,老抽和生抽一定要分清,知道老抽和生抽各自的特点及怎么使用。

生抽和老抽都是经过酿造发酵加工而成的酱油

生抽

颜色:生抽颜色比较淡,呈红褐色。

味道:生抽是用来一般的烹调用的,吃起来味道较咸。

用途:生抽用来调味,因颜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凉菜的时候用得多。

生抽的制作:生抽酱油是酱油中的一个品种,以大豆、面粉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种曲,经天然露晒,发酵而成。其产品色泽红润,滋味鲜美协调,豉味浓郁,体态清澈透明,风味独特。

老抽

颜色: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颜色很深,呈棕褐色有光泽的。

味道:吃到嘴里后有种鲜美微甜的感觉。

用途:一般用来给食品着色用。比如做红烧等需要上色的菜时使用比较好。

老抽的制作:老抽酱油是在生抽酱油的基础上,把榨制的酱油再晒制2~3个月,经沉淀过滤即为老抽酱油。其产品质量比生抽酱油更加浓郁。

生抽和老抽的鲜味

酱油的鲜味取决于氨基酸酞氮含量的高低,一般来说氨基酸酞氮越高,酱油的等级就越高,也就是说品质越好。按照我国酿造酱油的标准,氨基酸态氮》0.8克/100ml为特级;》0.7/100ml为一级;》0.55/100ml为二级;》0.4/100ml为三级。但是,并不是说氨基酸酞氮越高,酱油就越好。因为配兑酱油的氨基酸酞氮也很高,或者是有一些不法的供应商在里面加了很多鲜味剂,氨基酸也很高,这也不等于是完全很好的酱油。

辨别生抽和老抽

看颜色:可以把酱油倒入一个白色瓷盘里晃动颜色,生抽是红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并且有光泽。

尝味道:生抽吃起来味道比较咸;老抽吃到嘴里后,有一种鲜美的微甜。

购买酱油看标志

选择酱油时要看一下酱油的包装上有没有一个QS标志,这是酱油进入市场的准入标志;再看看酱油是酿造的还是配兑的,如果酱油没有标明是酿造还是配制,这个酱油就是不合格产品。最后要看标签上标明的是佐餐用还是烹调用,因为这两者的卫生指标是不同的,供佐餐用的酱油是可以直接入口,卫生指标较好,而烹调用的可不能直接入口了,只能用于烹调炒菜用。
展开
硕宝 | 发布于2006-01-26
评论
生抽和老抽都是经过酿造发酵加工而成的酱油。

生抽

颜色:生抽颜色比较淡,呈红褐色。

味道:生抽是用来一般的烹调用的,吃起来味道较咸。

用途:生抽用来调味,因颜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凉菜的时候用得多。

生抽的制作:生抽酱油是酱油中的一个品种,以大豆、面粉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种曲,经天然露晒,发酵而成。其产品色泽红润,滋味鲜美协调,豉味浓郁,体态清澈透明,风味独特。

老抽

颜色: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颜色很深,呈棕褐色有光泽的。

味道:吃到嘴里后有种鲜美微甜的感觉。

用途:一般用来给食品着色用。比如做红烧等需要上色的菜时使用比较好。

老抽的制作:老抽酱油是在生抽酱油的基础上,把榨制的酱油再晒制2~3个月,经沉淀过滤即为老抽酱油。其产品质量比生抽酱油更加浓郁。

生抽和老抽的鲜味

酱油的鲜味取决于氨基酸酞氮含量的高低,一般来说氨基酸酞氮越高,酱油的等级就越高,也就是说品质越好。按照我国酿造酱油的标准,氨基酸态氮》0.8克/100ml为特级;》0.7/100ml为一级;》0.55/100ml为二级;》0.4/100ml为三级。但是,并不是说氨基酸酞氮越高,酱油就越好。因为配兑酱油的氨基酸酞氮也很高,或者是有一些不法的供应商在里面加了很多鲜味剂,氨基酸也很高,这也不等于是完全很好的酱油。

辨别生抽和老抽

看颜色:可以把酱油倒入一个白色瓷盘里晃动颜色,生抽是红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并且有光泽。

尝味道:生抽吃起来味道比较咸;老抽吃到嘴里后,有一种鲜美的微甜。

多消费者不清楚“生抽”和“老抽”酱油的区别,宴会酱油是不是最好的酱油。“生抽”和“老抽”是沿用广东地区的习惯性称呼而来,“抽”就是提取的意思,生抽和老抽都是酿造酱油。它们的差别在于生抽是以优质的黄豆和面粉为原料,经发酵成熟后提取而成;而老抽是在生抽中加入焦糖色,经特别工艺制成的浓色酱油,适合肉类增色之用。“宴会酱油”并不表明它的等级,而是指在酱油中加入了多种鲜味剂,鲜度非常高,适合宴会场合烹饪使用。
我个人认为:生抽要好
因为它颜色浅
展开
涧兰幽梦 | 发布于2006-01-26
评论
生抽

颜色:生抽颜色比较淡,呈红褐色。

味道:生抽是用来一般的烹调用的,吃起来味道较咸。

用途:生抽用来调味,因颜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凉菜的时候用得多。

生抽的制作:生抽酱油是酱油中的一个品种,以大豆、面粉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种曲,经天然露晒,发酵而成。其产品色泽红润,滋味鲜美协调,豉味浓郁,体态清澈透明,风味独特。

老抽

颜色: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颜色很深,呈棕褐色有光泽的。

味道:吃到嘴里后有种鲜美微甜的感觉。

用途:一般用来给食品着色用。比如做红烧等需要上色的菜时使用比较好。

老抽的制作:老抽酱油是在生抽酱油的基础上,把榨制的酱油再晒制2~3个月,经沉淀过滤即为老抽酱油。其产品质量比生抽酱油更加浓郁。

生抽和老抽的鲜味

酱油的鲜味取决于氨基酸酞氮含量的高低,一般来说氨基酸酞氮越高,酱油的等级就越高,也就是说品质越好。按照我国酿造酱油的标准,氨基酸态氮》0.8克/100ml为特级;》0.7/100ml为一级;》0.55/100ml为二级;》0.4/100ml为三级。但是,并不是说氨基酸酞氮越高,酱油就越好。因为配兑酱油的氨基酸酞氮也很高,或者是有一些不法的供应商在里面加了很多鲜味剂,氨基酸也很高,这也不等于是完全很好的酱油。

辨别生抽和老抽

看颜色:可以把酱油倒入一个白色瓷盘里晃动颜色,生抽是红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并且有光泽。

尝味道:生抽吃起来味道比较咸;老抽吃到嘴里后,有一种鲜美的微甜。

多消费者不清楚“生抽”和“老抽”酱油的区别,宴会酱油是不是最好的酱油。“生抽”和“老抽”是沿用广东地区的习惯性称呼而来,“抽”就是提取的意思,生抽和老抽都是酿造酱油。它们的差别在于生抽是以优质的黄豆和面粉为原料,经发酵成熟后提取而成;而老抽是在生抽中加入焦糖色,经特别工艺制成的浓色酱油,适合肉类增色之用。“宴会酱油”并不表明它的等级,而是指在酱油中加入了多种鲜味剂,鲜度非常高,适合宴会场合烹饪使用。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1-2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