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肉馅饺子怎么做啊??

推荐于2016-06-18 10:36:46 最佳答案
1虾仁水饺 

材料:
面粉450克,淀粉50克,虾肉500克,肥猪肉125克,干笋丝125克,猪油90克、盐:20g、味精:10g、白糖:8g、麻油:5g、香葱:10g、 胡椒粉:1g、姜:5g、酒:3g。

制作方法:
1、面皮制作方法:
用冷水将面粉揉成面团,并用湿毛巾盖上(10分钟)(防止面团表面起皮)后摘坯、制皮备用。
2、 笋处理:笋放入锅中煮3分钟后用冷水冲凉后剁成小丁子备用。
3、虾仁选别/加工:最好是用新鲜的虾(草虾、基尾虾、河虾、九节虾、等……)其目的是口感鲜嫩。鲜味好。如果没有新鲜的虾用速冻虾也可以。
4、速冻虾的处理:虾先解冻,把水分沥干(很干,可以用干毛巾吸干)500g虾仁中加入小苏打食盐6g用手顺一个方向搅拌5分钟后放在水漂洗2小时后剁成蓉备用·目的:把虾仁的异味去除。
5、猪肉选别:用后退肉剁成肉米
馅心制作:取盆一只放入。猪肉、虾仁、葱、姜、酒、笋、猪油、食盐、味精、糖、胡椒粉、麻油、搅拌5分钟(上劲)后加入淀粉。
6、水饺成型:9g皮 15g馅

特点:此水饺口感鲜美。营养丰富、是一个很不错的水饺。

2彩虹猪肉虾仁水饺

原料:猪肉馅500克(肥瘦1:3)虾仁100克、面粉、菠菜汁、胡萝卜汁。

配料:白菜心、葱、姜、盐、味精、鸡蛋一个、花生油、酱油、高汤。

制作:

1.用菠菜汁、胡萝卜汁、鸡蛋与适量水和成三种面团醒好,赶成三种薄面饼,按白、绿、白、红面饼放在一起,卷成柱,切成包饺子用的小面团,擀成饺子皮。2.倒入酱油腌制肉馅(最好是自制的)。

3.白菜心剁细,加葱、姜、花生油、拌匀、倒入腌制好的肉馅中,顺一个方向搅拌,加入适量高汤,再加盐、味精、香油、调好味,馅为粘稠状,放入冰箱冷冻2-3小时成为“膏”状包出的饺子成丸、汤多、味道好。4.加宽水烧开,将饺子逐个下锅,用勺子顺依个方向推,不要粘锅,水开锅后加一次水,依次类推三次后,水饺漂起,个个肚大腰圆,即可盛入盘内,上桌。

咦呀

采纳率:4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放盐、放香油即可,因为粘液多:香菇:将发好的香菇,虾仁剁碎再放入一个鸡蛋搅拌均匀、木耳,有些地方叫淮山。
山药、鸡蛋
做法、木耳剁碎挤水用料
怨_女 | 发布于2006-01-26 14:16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