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程序运行iso

推荐于2016-09-05 09:55:05 最佳答案
ISO文件
ISO文件一般以iso为扩展名,是复制光盘上全部信息而形成的镜像文件,其文件格式为iso9660。

许多Linux操作系统的安装包都是以ISO文件的形式发布的。在得到相应的ISO文件后,可以将其内容烧录到光盘上。这样做出来的光盘与购买的安装光盘基本上是相同的。

Linux下操作ISO文件

在Linux下,以root身份执行以下格式的命令就可以从/path目录中读到xxx.iso这个文件中的内容。

实际使用时,应该根据实际情况修改/path和xxx.iso。

mount -t iso9660 -o loop xxx.iso /path

如果想制作ISO文件,把光盘放到光驱中,然后执行如下的拷贝命令就可以把光盘上的内容拷贝到一个ISO文件中去。实际使用时,应该根据实际情况修改xxx.iso。

cp /dev/cdrom xxx.iso

Windows下操作ISO文件

在windows下,一般需要专用工具软件才能操作ISO文件。比如WinISO、WinImage、Dameon Tools

等。

如果仅仅是想读取ISO文件中的内容,则可以用WinRAR。WinRAR3.0以上版本都支持iso9660文件

格式。用WinRAR打开ISO文件,选中需要的内容,将其解压出来就可以了。

Linux操作系统安装盘的ISO文件

红旗Linux4.1桌面版的iso安装文件在Linux环境下挂装到/mnt/iso目录后看到的内容。

如果把这个iso文件刻成光盘,那么看到的光盘内容也是这个样子。

值得注意的有两个目录。一个是images,在这个目录里包含了一些1.44MB软盘的镜像文件,其中bootdisk.img可以用来制作安装用启动软盘;另一个是dosutils,其中包含了一些DOS工具,比如rawrite.exe,用这个软件可以把软盘的镜像文件写到软盘里

其他回答

下个虚拟光驱就可以
winrar也可以解压iso~
米若明 | 发布于2007-07-29 11:06
评论
搜Dameon Tools
joe086 | 发布于2007-07-29 11:26
评论
Acohol 120% 很不错!
用它可以做一个虚拟光驱,运行ISO镜像。
bobbybryant | 发布于2007-07-29 11:28
评论
虚拟光驱或 winrar都可以啊
cnyi | 发布于2007-07-29 12:32
评论
用Nero刻录成碟就行了!不过这种ISO也可以WINRAR压缩程序打开的,但是要用太长的时间.
try123901 | 发布于2007-07-29 12:4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