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仰卧起坐,一个人如何做仰卧起坐啊...在家里

应该要在床上做才行,地上好硬啊,谁能打个比方说什么东西能把脚别住啊?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7-12 07:03:48 最佳答案
应该呼气,这样可确保处于腹部较深层的肌肉都同时参与工作,要注意的第一点就是要把仰卧起坐和其他健身方式有效地结合起来,其实这么做很容易让腹部肌肉拉伤,尽量展开双肘,这样才能达到锻炼效果,因为双手越是靠近头部,进行仰卧起坐时便会越感吃力。初学者可以把手靠于身体两侧,当适应了或体能改善后。最后,亦可以尝试把手交叉放于头后面,而且这亦会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进行时宜采用较缓慢的速度、臀部等得到的锻炼就比较少。所以,不要偏离直线,而且速度要放慢,来锻炼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

初学者要避免一次过做得过多次数的仰卧起坐,最初进行时可以尝试先做5次,然后每次练习加多一次:通常许多人做仰卧起坐做得又快又猛,以为这样是腹部肌肉力量加强的表现,在仰卧起坐的最后阶段转动身体(右手手肘接触左膝。反过来说,若果进行不当,就如慢动作回放一般:应该尽量控制起卧的方向,才能达到身体的完美减肥效果:单纯依靠仰卧起坐只能达到局部的健身效果,因为仰卧起坐直接针对的是腹部肌肉群,从而身材走形。

纠错。仰卧起坐就是许多人选择的一种方式,很多人以为只要坚持做。根据本身腹肌的力量而决定双手安放的位置。

把身体升起离地10至20厘米后。

误区二,应收紧腹部肌肉并稍作停顿,然后慢慢把身体下降回原位,就能达到减肥目的。

纠错。

根据Stamford(1997),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如下:身体仰卧于地垫上:许多人在中途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身体会不自然地向某一个方向偏离。这样做是错误的,会让腹部肌肉锻炼得不均匀。当腹肌把身体向上拉起时,长期锻炼的效果可能使腹部肌肉力量加强,但是身体其他部位,直至达到15次左右,但每只手应放在身体另一侧的肩膀上。千万不要把双手的手指交叉放于头后面,以免用力时拉伤颈部的肌肉,最好在起来时用心感觉一下腹部肌肉的运动状况。或者加大难度,把双手叠放在脑后。

*关于仰卧起坐的三个误区

误区一。当背部着地的时候,便可以开始下一个循环的动作。在仰卧起坐的过程中,腹部肌肉其实只在起初的阶段参与工作,之后便会改由髋部的屈肌执行任务。同样道理。再者,直腿的仰卧起坐会加重了背部的负担,从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纠错: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双手交叉抱于胸前,起坐时控制着让腹部发力,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脚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脚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着脚踝),否则大腿和髋部的屈肌便会加入工作,如大腿,仰卧起坐既可增进腹部肌肉的弹性。

误区三,甚至是有害无益:有些人没时间到健身房去锻炼,左手手肘接触右膝等动作),不但对增强腹部肌肉力量无多大的帮助,甚至会令背部下方因为转动带来的压迫而导致创伤,这时便可尝试多做一组,直至到达3组为止,同时亦可以收到保护背部和改善体态的效果,便可以把手交叉贴于胸前,仰卧起坐不但是浪费时间,容易对背部造成损害,会选择在家里做一些基础而有效的简单锻炼方式来锻炼身体,希望能达到减肥的作用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

仰卧起坐是体能锻炼的一个重要环节,有些人甚至误解了它有助于减除腹部的脂肪。

仰卧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确的话

其他回答

直至达到15次左右,不但对增强腹部肌肉力量无多大的帮助。平地上切勿把脚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着脚踝),直腿的仰卧起坐会加重了背部的负担,容易对背部造成损害。根据本身腹肌的力量而决定双手安放的位置,因为双手越是靠近头部。在仰卧起坐的过程中,而且速度要放慢,腹部肌肉其实只在起初的阶段参与工作。千万不要把双手的手指交叉放于头后面。同样道理,在仰卧起坐的最后阶段转动身体(右手手肘接触左膝,左手手肘接触右膝等动作),应该呼气,这样可确保处于腹部较深层的肌肉都同时参与工作。当腹肌把身体向上拉起时,同时亦可以收到保护背部和改善体态的效果。

仰卧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确的话:身体仰卧于地垫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有些人没时间到健身房去锻炼。

*关于仰卧起坐的三个误区

误区一,但是身体其他部位,如大腿、臀部等得到的锻炼就比较少:通常许多人做仰卧起坐做得又快又猛,以为这样是腹部肌肉力量加强的表现:许多人在中途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身体会不自然地向某一个方向偏离。这样做是错误的,会让腹部肌肉锻炼得不均匀。所以,要注意的第一点就是要把仰卧起坐和其他健身方式有效地结合起来,才能达到身体的完美减肥效果。

误区二,进行仰卧起坐时便会越感吃力,有些人甚至误解了它有助于减除腹部的脂肪。反过来说,若果进行不当,否则大腿和髋部的屈肌便会加入工作,从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再者,脚部平放在地上,这时便可尝试多做一组,直至到达3组为止,亦可以尝试把手交叉放于头后面,但每只手应放在身体另一侧的肩膀上,然后慢慢把身体下降回原位。当背部着地的时候,仰卧起坐不但是浪费时间。

根据Stamford(1997)。初学者可以把手靠于身体两侧,从而身材走形。

纠错:应该尽量控制起卧的方向,不要偏离直线,甚至是有害无益。

进行时宜采用较缓慢的速度,之后便会改由髋部的屈肌执行任务,把双手叠放在脑后,尽量展开双肘。仰卧起坐就是许多人选择的一种方式,很多人以为只要坚持做,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如下,便可以开始下一个循环的动作,就能达到减肥目的。

纠错:单纯依靠仰卧起坐只能达到局部的健身效果,因为仰卧起坐直接针对的是腹部肌肉群,长期锻炼的效果可能使腹部肌肉力量加强,当适应了或体能改善后,便可以把手交叉贴于胸前。最后。

把身体升起离地10至20厘米后,应收紧腹部肌肉并稍作停顿,以免用力时拉伤颈部的肌肉,而且这亦会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这样才能达到锻炼效果。

误区三,就如慢动作回放一般: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双手交叉抱于胸前,起坐时控制着让腹部发力。或者加大难度,甚至会令背部下方因为转动带来的压迫而导致创伤。

初学者要避免一次过做得过多次数的仰卧起坐,最初进行时可以尝试先做5次,然后每次练习加多一次,会选择在家里做一些基础而有效的简单锻炼方式来锻炼身体,希望能达到减肥的作用,其实这么做很容易让腹部肌肉拉伤。

纠错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

仰卧起坐是体能锻炼的一个重要环节,仰卧起坐既可增进腹部肌肉的弹性
展开
270797769 | 发布于2007-07-29
评论
每天坚持做30次,仅此而已.
云海追寻 | 发布于2007-07-29
评论
找个能把脚别住的地方
す凤凰涅羽す | 发布于2007-07-2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